注册

《夏至未至》白敬亭反套路尬聊 笑谈角色影响性格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夏至未至》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由白敬亭饰演的陆之昂因其“小太阳”的火热性格,养眼又温暖,而收获了一大批迷妹的喜爱。近日,白敬亭接受了媒体采访,变身段

白敬亭饰陆之昂

《夏至未至》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由白敬亭饰演的陆之昂因其“小太阳”的火热性格,养眼又温暖,而收获了一大批迷妹的喜爱。近日,白敬亭接受了媒体采访,变身段子手“尬聊”,对角色的理解,反套路出牌惊喜满满。

白敬亭饰陆之昂

翩翩少年变国民校草 白敬亭:我就是陆之昂

作为陪伴了许多人青春岁月的《夏至未至》,书中的每一个人物角色都像是大家的老友,而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夏至未至》,如何能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也是剧中演员所需要努力的事情。作为青春剧大户,白敬亭诠释的陆之昂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点赞,他在谈笑举止间散发的满满荷尔蒙直戳观众心窝,校草级的颜值与活泼可爱的性格将书本上的陆之昂完美呈现出来。谈及对角色的理解,白敬亭表示角色需要带入,而不仅仅是理解:“我可能在拍戏的过程中,我想的更多的不是怎么去理解这个人物,而是要自己说服自己,我就是这个人物。我要把我自己所有的思维方式,所有的行动,所有的情绪的表达都往这个人物身上去靠,然后我的生活中的可能细节和状态都会更像这个人物。我的所有想法可能也会更贴近这个人物,所以我觉得在培养的过程中更多不是怎么理解这个人物,而是怎么成为这个人物,这个人物他是怎么想的。”

白敬亭饰陆之昂

《夏至未至》中,陆之昂这个角色遥远又亲近,因为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暖心校草,他可能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也可能在你的幻想里,这样一个真实的人物如何戏剧化的呈现在电视上,且能把握住尺度让人舒服的接受并非易事,而对于如何把控角色,白敬亭表示:“其实大家看我在这部剧里表现的还比较放松、轻松,但是在最开始的时候也会比较紧张,因为自己性格确实跟不上会有一点差距,所以最开始演的时候也不太自信,只觉得会不会有点假,有点太过了。但是其实小爽和陈学冬在,我们大家就很快就熟起来,然后再平时生活中相处的关系本身就非常融洽,所以慢慢找到了我们自己在角色中的感觉。”

白敬亭饰陆之昂

哭戏催泪引粉丝心疼 白敬亭:应该安慰我

除了青春与颜值外,陆之昂坎坷的人生之路更是十分催泪,在前几日播出的剧情中,陆之昂因妈妈生病去世而歇斯底里的大哭,变得颓废不堪,除了让网友大呼“心疼陆之昂”之外,更是使其获得了演技的肯定,面对平时如何琢磨演技的问题,白敬亭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踏实稳重:“对于演技这件事,我觉得我现在还是不太敢说自己有演技之类这种话,我觉得还是慢慢来吧,毕竟自己不是科班出身的,有很多角色如果让我现在去饰演的话,其实还是有难度的,需要提前做很多功课,所以还是慢慢来吧,演员这条路还是要有这种时间的积淀,要有阅历才能把它完成好。”

白敬亭饰陆之昂

虽然演员呈现在荧幕上的痛哭流涕可能只有几十秒,但是在台下所付出的努力要远远超过大家想象,在采访中,白敬亭也分享了哭戏的心路历程:“其实对于我来说哭戏其实挺难的,因为我不太会用表演技巧去哭,然后我必须真的要自己去慢慢的感受这种情绪,理解这个人物,然后就是信念感,把自己沉浸在这种环境下,这种情绪就自然而然表达出来了。”而对于粉丝来说,哭在陆之昂身上,疼在自己心里,可谓是小白鸽们的真实写照了,当记者问到该怎样安慰粉丝时,白敬亭反套路出牌,委屈的回答:“不是应该安慰我么?”

白敬亭饰陆之昂

戏里戏外尬聊注孤生 白敬亭:编剧恨我

随着《夏至未至》的热播,白敬亭的早期采访也逐渐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不少网友发现,早前的白敬亭在采访中有些内向,与现在的活泼截然相反,面对这样的反差,白敬亭则归功于陆之昂这个角色:“其实,我觉得这次演《夏至未至》陆之昂这个角色,对我自己本身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挺内向,然后比较慢热的一个人,而且确实不太会表达,但是也是陆之昂给了我一个能够释放自己另一面,把这另一面放大化的一个机会吧,然后也是通过饰演这个角色,我在平时生活中也更加的开朗,然后去年大家看到很多综艺其实也是因为饰演这个人物的过程中参加的,也在综艺上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

白敬亭饰陆之昂

在剧中,陆之昂虽然是校草级别,却鲜有女生青睐,“注孤生”特质已经渐渐浮出水面,为何优秀的陆之昂没有人追求,白敬亭开玩笑的回答:“因为编剧恨我。”而这样出其不意的回答方式,也让戏外白敬亭成为尬聊界的领军人物,在不少采访中都“噎”的记者无话可说,似乎要将“注孤生”进行到底,对此,白敬亭为自己“鸣不平”:“很多人说我比较尬聊、注孤生。其实我自己觉得我也没有那么的非要尬聊,只不过是可能我的回答比较没有按问这个问题的人的套路走吧,他就会觉得我怎么不按套路出牌。这可能就是我自己的性格,并不是故意要——按北京话就是“挿”别人。”

白敬亭饰陆之昂

《夏至未至》讲述了傅小司、立夏、陆之昂、遇见、程七七等人对梦想的追逐和对心中那份小小爱情的平淡守护。该剧由刘飞、刘辰光、施适编剧,陈学冬、郑爽、白敬亭领衔主演,夏梓桐、柴碧云、庞瀚辰、王玉雯等倾情加盟,张超、李现友情出演,《夏至未至》于每晚19:30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