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鹿原》收官 雷佳音坚守理想战火余生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秦海璐、何冰、雷佳音等主演的史诗大剧《白鹿原》于昨晚迎来收官。雷佳音饰演的鹿兆鹏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之旅后终于迎来新中国的成立,完成了坚守的人生信仰,演绎出一名共产党员跌宕起伏的理

《白鹿原》鹿兆鹏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秦海璐、何冰、雷佳音等主演的史诗大剧《白鹿原》于昨晚迎来收官。雷佳音饰演的鹿兆鹏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之旅后终于迎来新中国的成立,完成了坚守的人生信仰,演绎出一名共产党员跌宕起伏的理想之路。 

鹿子霖出狱、黑娃被枪毙、白孝文难逃法网……昨晚播出的《白鹿原》大结局终于为原上人们的命运画上了一个句号。鹿兆鹏(雷佳音饰)随着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最终实现了一直坚守的革命理想。作为复杂历史背景下的理想主义者,雷佳音饰演的鹿兆鹏从始至终都怀揣着最崇高的人生信仰,却也有着不被家庭理解、目睹弟弟和妻子惨死的悲剧经历。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雷佳音坦言,原上所有人都是农民,吃喝拉撒勾心斗角,鹿兆鹏则不同,他是一个“行走的思想”。如何将单一的“思想”演出“活人”的生动,正是这个角色最大的难点。

鹿兆鹏原上守望

在从文学作品到影视剧的过程中,鹿兆鹏这一角色也经过了一些变动,对于这种变化许多网友并不买账。面对观众的“吐槽”,雷佳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非常努力的将鹿兆鹏塑造成一个“不那么讨人厌的角色”。也有网友表示,鹿兆鹏某些行为的“讨嫌”正是雷佳音塑造角色的成功之处。有狠决有妥协而不是一味的“高大全”才能将丰满人物形象。如今《白鹿原》虽然已经圆满收官,但是对于鹿兆鹏的讨论仍在继续,正是有如此争议,才是角色有价值有深度的证明。

据悉,《白鹿原》收官后,雷佳音还将以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及《和平饭店》等作品和广大观众见面,期待2017年下半年,雷佳音以更多变的形象和大家见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鹿原》大结局:白嘉轩大义灭亲,白孝文被鹿兆鹏抓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2/inter453_4637326_02105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