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届奥斯卡影帝刘易斯宣布息影 未命名新作或成绝响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综艺》报道,三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被公认为同辈人中最为卓越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布息影。

丹尼尔·戴-刘易斯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Allen) 据《综艺》报道,三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被公认为同辈人中最为卓越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布息影。

这名60多岁的老戏骨在其40余年的演艺生涯中,曾饰演过美国总统、作家、黑手党头目等多种角色。此外,还有最后一部设定于高端时尚圈的未命名影片,暂定于今年12月25日上映。该影片为刘易斯与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在2007年《血色将至》后的再度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丹尼尔·戴-刘易斯宣有意参与电影的推广与宣传。

对于息影的具体原因,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并没有给出过多解释。一份来自戴-刘易斯宣发言人Leslee Dart的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丹尼尔·戴-刘易斯不会再以演员的身份工作了。对于过去这些年来一起共事过的搭档和观众,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心存感激。这是一个私人决定,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及其经纪人都不会再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丹尼尔·戴-刘易斯宣是迄今为止唯一三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演员,饰演的角色分别为斯皮尔伯格《林肯》中的林肯总统、《血色将至》中贪婪霸道的石油商人,以及《我的左脚》中的作家兼画家克里斯蒂·布朗。此外,刘易斯还凭借在《纽约黑帮》和《因父之名》中的出色表现两获提名。

丹尼尔·戴-刘易斯宣以在拍摄前期和间隙长期、频繁保持入戏状态而知名,并因其随角色要求不断变化的外形、跨度极高的表演广受赞誉。他还出演过音乐剧(《九》)、冒险史诗片(《最后的莫希干人》)以及年代剧(《纯真年代》)。这名方法派大师在出演《布拉格之恋》中多情放荡医生时,专门学习了捷克语;在接拍《纽约黑帮》后,靠听痞子阿姆的唱片以发泄怒火;在《我的左脚》中饰演患有大脑性麻痹的布朗期间,更是将自己“禁锢”在轮椅之中。

作为诗人塞希尔·戴-刘易斯和女演员Jill Balcon的儿子,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年仅14岁时便在1971年的《血腥星期天》中首登大银幕,并很快在舞台剧和电视上崭露头角。1985年,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我美丽的洗衣店》和《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精湛演技,赢得了影评界的交口称赞。

尽管片约不断,但丹尼尔·戴-刘易斯在选片上却是极尽挑剔,两部影片间时常会相隔数年之久。90年代晚期到00年代初,更是转而选择学习制鞋、露出了隐退迹象,直到马丁·斯科塞斯说服自己后,才凭借《纽约黑帮》重回大银幕。

戴-刘易斯现有三子,妻子则是编剧/导演瑞贝卡·米勒。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