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形金刚5》上映 零点场3801万票房破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 23日,由著名导演迈克尔・贝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周年的力推之作,前期预售突破两亿大关,成为暑期备受观众期待的

《变5》海报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 23日,由著名导演迈克尔・贝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周年的力推之作,前期预售突破两亿大关,成为暑期备受观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

据时光网数据,《变形金刚5》6月23日零点共上映1.32万场,累计票房达3801万,超过了上一部《变形金刚4》在2014年创下了系列最高零点场纪录,并超过近一倍之多。看过首映的观众也纷纷表示场面很燃很宏大,全程无尿点。

重量级角色加盟,经典人物全面升级

《变形金刚5》中迎来了许多重量级角色加盟,人类演员方面,除去老面孔马克・沃尔伯格、乔什・杜哈明等人外,还加入了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劳拉・哈德克、伊莎贝拉・莫奈两位新任“贝女郎”。变形金刚阵容中,热破、机器人管家长老、小灵通和造物主昆塔莎都将首次亮相,作为少有的女变形金刚,昆塔莎更加成为“黑化”擎天柱的关键人物。在被其洗脑后,擎天柱眼睛将由蓝变紫,失去控制、战力大幅提升,成为霸天虎之外汽车人需要面对的又一大强敌。

除了新角色的强势加盟,观众熟悉的大黄蜂、威震天、路障等角色也迎来各自的变化与升级,特别是大黄蜂“四分五裂”后原地满血复活的逆天技能令人惊叹不已。另外,未来告别了贝式劲爆风格的“变形金刚宇宙”,又将如何打通人类和塞博坦的故事,也在这部电影里埋下了悬念。

3D效果震撼,98%IMAX镜头创史上第一

变形金刚系列的导演迈克尔・贝一直以追求完美的技术狂人著称,影片中的特效制作也被众多观众视为标杆之作,在《变形金刚5》中,首次引入了8192×4320的超高分辨率,以及IMAX3D双摄影机实拍的手法。

在影片上映前发布的IMAX特辑中,迈克尔・贝表示:“我们是史上第一部用IMAX摄影机,拍摄了98%镜头的超级大片。3D效果震撼非凡,用3D拍摄很难,成本更高,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了呈现逼真的3D效果,迈克尔・贝坚持用两个IMAX3D镜头来展现人眼看到的真实影像,虽然大大增加了拍摄难度,但最终呈现的效果却是无与伦比的。对此,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完全不吝溢美之词,“迈克尔创造的世界简直太棒了,他总能让场面变得更加宏大,每次你都能感受到这比以前更加壮观。”

系列电影走过十年,承载青春备受期待

“变形金刚”曾伴随几代中国观众的成长,从2007年《变形金刚1》开始到今年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系列已经陪伴观众走过了整整10个年头。相比其他科幻电影,“变形金刚”这个IP陪伴了许多80后和90后的成长,显然更加具有情怀和意义。

在已经上映的《变形金刚5》中不但有观众熟悉的科幻、动作大场面,还融入了家庭、团结、成长等正能量元素,使得《变形金刚5》不仅仅是一部纪念青春的电影,也成为暑期亲子观影的不错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贝还通过《变形金刚》中国宣传方发布声明,表示此次并无中国特供版,观众在内地看到的是和全球影迷相同的版本,不存在任何增减或替换的部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