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侗族歌唱家肖玫音乐会在京举办 歌唱家关牧村助阵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6月24日晚,中央民族学院声乐教师、侗族女高音歌唱家肖玫在中关村第三小学成学会堂举办”民族团结花盛开—肖玫和她的学生、家人专场音乐会。”肖玫和她的学生王岩

肖玫

2017年6月24日晚,中央民族学院声乐教师、侗族女高音歌唱家肖玫在中关村第三小学成学会堂举办”民族团结花盛开—肖玫和她的学生、家人专场音乐会。”肖玫和她的学生王岩菲、潘薏竹、达坡玛吉、谢一梅为观众演唱了《江山》、河北民歌《孟姜女》、《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美丽家园》、《苗家迎着幸福来》、《龙船调》、《感恩》《美丽的野芭蕉》、《愿》、朝鲜族民歌《春风中的铃铛》等优美动听的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肖玫和先生李晓云及两个女儿一家人在一起同台演唱,场面温馨其乐融融。音乐会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歌声中落幕,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亲临现场并上台清唱2首歌曲为肖玫音乐会助阵。

肖玫,侗族女高音歌唱家,在中央民族大学从事声乐艺术教育三十年。1985年获全国首届少数民族声乐比赛“金凤奖”(金奖),1986年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歌手奖”。

三十年,肖玫一直默默耕耘在民族声乐艺术教育的讲台上,为国家培养出藏族、维吾尔族、侗族、苗族、仫佬族、锡伯族、满族、蒙古族等近二十个民族的本科和研究生声乐人才,其中谢一梅、阿斯根、谢佳卿、达坡玛吉等学生荣获了全国专业比赛金、银奖。

肖玫

肖玫发表的学术论文及著作主要有《民族声乐艺术教学谈》、《多元文化主义视角下的侗族大歌研究》、《民族声乐艺术教学特点和规律的探研》、《科学唱法与民族声乐的有机结合》。

肖玫在三十年的舞台经验和教学实践中,从未停止过对演唱风格与技术技巧相统一的探索和研究,并将浓浓的民族情感、大爱情怀和师德责任贯穿于对每一个学生的教学与培养中,同时也从多元和特别的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元素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为今天构建出的一套简洁、特别而实用的民族声乐艺术“肖式”教学法,奠定了良好和坚实的基础。

肖玫的艺术足迹遍及美、亚、欧各大洲及港澳特区,并一致获得“一只百灵为人师,数只百灵鸣中华”的赞誉。她更是学生和孩子们心中的一位亦师亦友的好老师。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坦 PK080]

责任编辑:李坦 PK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