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行英雄传》突破重围 抗战题材创新突围


来源:凤凰网娱乐

抗战热血钜制《太行英雄传》中央台自开播便收视飘红,在众多热门剧集中脱颖而出,占据52城收视率榜第一位。该剧由当红演员王挺、童苡萱、唐曾主演,是著名抗战剧系列《一个鬼子都不留》的第四部,被誉为85后金牌

《太行英雄传》海报

抗战热血钜制《太行英雄传》中央台自开播便收视飘红,在众多热门剧集中脱颖而出,占据52城收视率榜第一位。

该剧由当红演员王挺、童苡萱、唐曾主演,是著名抗战剧系列《一个鬼子都不留》的第四部,被誉为85后金牌制作人的阎若洲担任该剧制片人,高品质制作水平及新鲜元素加入,刷新了该系列所有记录。

突破重围“非正规军”

血战历程成就标杆之作

《太行英雄传》作品拓新抗战题材创作,专注于塑造有血有肉、特色鲜明的草根小人物的抗战群像为创作理念,在神秘的太行山抗日大队中,集结基层八路军指挥官、被解救的抗日战士俘虏、身负血海深仇的幸存村民以及盘踞山中以伐木为生的帮会等多方力量,拔据点、毁公路、炸铁矿、烧林场、夺物资,带领面临屠城危机下的百姓杀出血路,通过这支武装力量的暗战、血战抗争历程,为观众真实地展现出一支非正规军的成长足迹。

《太行英雄传》融合了“战俘集中营”、“越狱”、“复仇”、“国共合作”、“谍战悬疑”等多种元素的抗战故事,制片人阎若洲表示:“该剧的拍摄,就是以血色年代为历史底色,在光影艺术表现方式上别出心裁地展现‘草根’英雄的气节与血泪史。”

该剧创造把握不“雷”不“神”,在给予历史逻辑和艺术逻辑充分尊重的同时,在服装、道具、造型,以及演员表演,都呈现出高品质的创新精神,向观众展现出年轻群体对抗战题材的全新创作理念。

收视夺冠

不论题材、IP观众认可才是最好证明

《太行英雄传》在制作中摒除了以往抗战剧全景式、史诗式的大制作,从基层官兵视角出发的“战壕真实派”,制片人阎若洲坦言:“表现战争,最终是要表现战争中的人。类型剧从宏大的战场,到人性的刻画,这其实就是艺术创作逐渐成熟的过程,也正是因为抓住了战争中人性的复杂这一核心本质。”

作为电视剧《一个鬼子都不留》系列作品第四部,《太行英雄传》内容创作过程充满激情和感动,该剧延续了赵伟在前三部中创作班底与创作精髓,同时融合了阎若洲85后的创新团队以及创新意识,以优秀的故事内涵以及高标准的制作水平刷新了这一系列作品的新高度,认真的团队及精细的品质,才最终打造出当下这部创造收视奇迹的新作品。

从当下收视数据来看,《太行英雄传》的收视夺冠,证明了当下电视剧市场不论题材不论IP,观众认可才是最好的证明。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