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明星在什么情况下会拿无聊当有趣


来源:凤凰网娱乐

热巴在一段时间不详的视频里,说自己一去公司就乱套了,人人都忙着干活呢,她过去给人撤了凳子,或者把电脑里正在做的台词删掉,类似动静台词杨幂也出过,说身边工作人员在认真看合同,她问看什么玩意儿,工作人员就

杨幂、迪丽热巴

热巴在一段视频里,说自己一去公司就乱套了,人人都忙着干活呢,她过去给人撤了凳子,或者把电脑里正在做的台词删掉。类似的台词杨幂也出过,说身边工作人员在认真看合同,她问看什么玩意儿,工作人员就递给她,她接过来扔掉,让别人捡。

如果忽略主语,这类事特别像三四岁讨人嫌。跟孔子那句“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也算契合,意思是说女人就跟小孩子一样,过于宠溺她会恃宠而骄,不理她又会心生怨气。女人被娇宠的最高境界就是被当成小孩姑息和疼爱,心中住着公主也好,住着公仔也好,自己当自己小孩其实是女人通病,也不单是女明星专供,这症为什么漂亮女人显得更高发,就是漂亮和名气特权。同样的事,不同的人做,被接纳度不一样,普通人,最多自己把自己当小孩哄一下,不信你明天办公室见谁站起来就悄悄把凳子撤了,等着他一屁股坐空,然后看看谁写稿写一半给删掉,或者要过文件给空中撒花了,得到的待遇应该不外乎被骂,被急眼,被炒掉,或者被怀疑精神状态不稳定,总之人人觉得你很可爱很享受你的恶作剧的可能性很小,为什么呢,因为这种过火玩笑后果可大可小属于胡闹范畴,有伤害和破坏性,一点也不好玩。

热巴和杨幂为什么可以,因为她们是热巴和杨幂,她们是天上的星星亮晶晶的女明星,能跟你逗闷子,那是你的光荣和待遇,加上她们逗闷子的对象是自己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果把公司比作一个家的话,明星就是这个家中的bread winner,核心竞争力,众星捧月的那个月,在家里关上门怎么当小可爱小混球是你家里的事,万事内外有别,这些人精在家持宠而娇恶搞成性,在外面接受采访也是字斟句酌的,稍有不慎,就是风波。所以觉得她们把自己在“家里”娇宠成祸害的待遇,拿出来有点当成自己的性格风采来分享,让人听着有点匪夷所思,画风不吉。

这两个人的玩笑过分还有点区别,热巴是新晋流量小花,尤其上跑男以后,流量大增,加上跟鹿晗的暧昧热搜,结果旧视频被翻出来也是代价。她和杨幂同属嘉行天下的艺人,杨幂是嘉行股东之一,算是热巴老板吧,她对热巴的提携有目共睹。

杨幂是资深自黑被黑北京大妞,她所以不太在意恶言恶语,是家里人从小就是这么相处的,以贫嘴呱啦舌人身攻击为日常交流方式,亲人之间相亲相爱,但是绝对不会毕恭毕敬,长幼尊卑,讲起话来肆无忌惮。她说我拍戏回来,又黑又脏,满脸痘,头发乱七八糟一进门,我爸就说,你长得越来越丑,跟你妈一样。她打电话给奶奶问起爷爷,会说,你家老头呢?对父母也是直呼姓名,最多管没工作的妈叫杨主任(一家子都姓杨,所以她叫杨的三次方幂),杨幂还讲了个爷爷奶奶出去旅行的故事。酒店的被子很沉,爷爷早晨起来,说诉苦说,被子沉死了,我夜里几次都想看看你奶奶是不是压死了。这就是口无遮拦的北京人,生死调侃,百无禁忌。8啊4啊这些数字崇拜和忌讳的事,永远不会出在北京。对北京人来说,不能信口开河人身攻击的关系,不是上档次的牛X关系。知道大幂幂怎么那么扛打击了吧,她就是在打击中长大的,你使出吃奶的力气打击她的话,比她至亲之人打击得稳准狠度还差好几条街呢。你不能不知道的京城地域文化,没想到还成了娱乐圈好铠甲。很难想象杨幂跟身边人相处,能有志玲姐姐的周到和美好,她跟你越亲越没好话。所以杨幂胡闹还是有出处和合理背景的,加之杨幂是公司高层,被杨幂恶搞惯了的公司同事都有强大恶搞文化承受能力,估计那种气氛下,热巴也是有样学样,正好释放一下心中那个坏小孩。

我们在生活里都有碰到过那类特别能捣蛋的朋友,那种有点可恨的开心果,其实那也是一种筛选,交情够不够,承受能力有没有,都有看不见的尺子在探路,见谁恶搞谁,那是缺心眼,你谁啊。明星一样,他们跟身边人玩笑也是自有分寸在心,今年张译被翻出来几年前,他上《静距离》爆料自己在拍摄电视剧《好家伙》时候,组织“妖精会”,入会要给张译下跪,不入会要装入桶里强行入会,然后带她们恶搞剧组,偷玉米啥的。被网友以“侮辱女性、剧组生态恶劣和职场霸凌”这样的关键词刷屏。弄得李静道歉,他自己写长微博道歉,解释,相关“妖精”为他解释,天地良心,拍戏艰苦,我们真的是相亲相爱,苦中作乐,玩得好开心的。

这个事的关隘是,即便是多数妖精愿打愿挨乐在其中,起码在公众面前如此表述,会给人以不爽联想,好像你高兴了,就是一场玩笑一场戏,玩笑是不是过火和会引起看客不适,想都没多想,像生活里那种霸道和没分寸版的宝玉做派,视野之内所有美女都要收入囊中环绕,他在丛中笑,其实也没要怎么样,就是享受当洪常青,我相信这中间总会有人不舒服。张译我挺喜欢的,史今班长的面子很大。这事搁几年前没那么敏感,现在是网络放大器时代,有不尊重女性级别不正确政治劣迹,哗哗掉粉不说,崩塌风险很大。难怪他磕头捣蒜地说,向所有我开过玩笑的女生道歉,特别是“妖精会”的“会员”们,过去的我顽劣不堪,肯定有玩笑过度的时候,请你们原谅,五年了,今后不会了。

无论是热巴,还是杨幂,还是张译,在自己的舒适地带胡闹就胡闹了,拿出来当成自己趣事和可爱做派宣讲,都属于欠妥行为。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