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幂谈《逆时营救》获奖:拿了动作影后更有底气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凭借这部《逆时营救》,杨幂拿下今年上海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的最佳女演员奖,此前还摘得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不过对于由此引发的话题,一向以“自黑”化解的杨幂表示自己的人生态度是向前看,自己会在成为好演员的路上努力一路小跑,之后还是继续努力。

杨幂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视频/宋如辉) 时隔7年再合作,多年的老友霍建华对杨幂的评价是:“成熟了。”

杨幂与霍建华

他们两人上次合作还是《仙剑奇侠传三》,从2006版《神雕侠侣》中的郭襄开始,杨幂那时的戏路更多是古灵精怪的少女,唐雪见一角让她迅速积攒人气,不过她真正大火起来,还是在出演了古代穿越剧《宫锁心玉》晴川一角之后。在荧屏上顺风顺水的杨幂并没有放慢脚步,开启了霸屏模式,并涉足电影,相继出演了《春娇与志明》中的空姐、《小时代》系列的女主角林萧,角色也从最初的烂漫少女,渐渐变得更为多元化。

杨幂饰演的单亲妈妈夏天

而在今日上映的《逆时营救》里,杨幂成了一位单亲妈妈,为了救回儿子豆豆,和霍建华出演的反派劫匪崔琥大打出手,还两度穿越时空,最后“三个杨幂”同框大战霍建华,杨幂将这“三个自己”亲切地称之为杨大胆、杨机智、杨小怂,6月25日,在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时,杨幂坦言自己最喜欢最后一个穿越回去黑化的“自己”,生活中很少能这样极端化,所以演得很过瘾。

杨幂与霍建华高空搏斗戏

片中有不少打斗戏,包括和霍建华的高空搏斗戏,杨幂表示自己其实拍每一场动作戏都不敢怠慢,生怕伤到对手或者让自己受伤,拍摄前也做了一段时间翻滚、拿枪等系统的动作训练。对于评价自己“成熟了”的霍建华,杨幂同样也觉得他更成熟,虽然骨子里其实没变,但拍戏更稳,两人因为是多年的好友,即便是凶险的打斗戏,拍起来也不需要客套,而是更有默契。对这位私底下画风其实不“高冷”的“老干部”,杨幂的评价是“特别好配合,说什么他都愿意”,杨幂开玩笑说他喜欢粉红色,那即使他生活中可能没有粉色的东西,也会配合说“对啊我超爱粉红色”。

杨幂在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领奖

凭借这部《逆时营救》,杨幂拿下今年上海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的最佳女演员奖,此前还摘得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不过对于由此引发的话题,一向以“自黑”化解的杨幂表示自己的人生态度是向前看,自己会在成为好演员的路上努力一路小跑,之后还是继续努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拍《逆时营救》的动作戏都做了哪些准备?

杨幂:在进组之前,剧组有给我们做过系统的培训,比如说翻滚啊,拿枪支啊这些动作戏基础的培训。所有的动作戏我都不敢怠慢,因为可能一个闪失就会让对手或者自己受伤,所以每一场动作戏的拍摄我都很紧张,会反复练习。

凤凰网娱乐:你有恐高症,片中高空戏怎么拍摄的?飙车戏是亲自上阵吗?

杨幂:那场戏剧组对我特别好,有给我吊威亚,一直向我保证安全措施很牢靠,虽然心里还是会觉得很吓人,但大家都很谨慎,你就会很放心去拍摄。拍车戏部分,有一部分是在绿背景拍的,然后在路上的那些都是自己拍的,但因为小朋友在车上你不敢开的太快。

凤凰网娱乐:成龙大哥夸你的动作戏很专业,会考虑往动作女星的方向发展吗?

杨幂:我觉得动作类型可能并不适合我,但是再次拿了一个奖,我觉得就是大家对于我这部戏的肯定,所以以后可能拍动作戏的时候心里面可能会更踏实,然后更有底气。

第三个“黑化”的杨幂

凤凰网娱乐:片中出现三个你,杨大胆、杨机智、杨小怂,表演的时候如何区分?

杨幂:电影里面有过一场戏,是三个阶段的我,在同一个画面里面,但好在三个不同的我是分三天拍摄的,第一天演第一个,第二天演第二个,这样,所以至少在当天,你不会有很分裂的感觉。当然,三个我在同一个画面里,会比较惨的就是要自己跟自己对戏,然后自己帮自己搭词,没有人能够配合你。不过好在之前,我做了很久的功课,也跟导演讨论了很多次,对于每一个人在那个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心里还是有数的,所以也能够区分好她们。第二个夏天是经历了一次孩子死掉的过程,而第三个夏天是经历了两次,在那段短的时间之内,经历了那么大的悲痛,人肯定是会有崩溃的地方的,而且因为经历的次数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反应,这是她们很重要的区别点。

凤凰网娱乐:生活中觉得自己最接近哪一个?

杨幂:生活里面当然都不接近我,因为我的物理非常差,但三个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最后一个,就是最极端的那个,因为生活里面很少有机会这样,所以会觉得演起来很过瘾。

杨幂获上海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女演员奖

凤凰网娱乐:凭借本片拿下上影节动作电影周最佳女演员,也获得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影后,觉得演技得到肯定吗?

杨幂: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是很开心的事情,如果说得了奖能让更多的人对这个电影感到好奇,想去看电影,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事情。我不知道演技有没有不断进步,这个得交给观众来评判吧,,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就是一直在成为好演员的道路上努力,当然也肯定希望能有得奖的机会。

凤凰网娱乐:也有人说努力和演技不能等同,对此你怎么看?

杨幂:我没有那么多经验,不敢说这个说法是绝对对还是绝对错,具体到我自己我就是在成为好演员的路上努力着一路小跑,我自己现在也有自己的评价标准,以我自己的标准来看,我肯定还没达到好演员,所以努力吧,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

杨幂、霍建华片中剧照

凤凰网娱乐:和霍建华时隔7年再合作,他评价你成熟了,他有什么改变吗?

杨幂:我觉得华哥也是,也变成熟了,他拍戏比以前更问了,但是他本质骨子里的东西还是没变,我们大家其实很熟,这样有个好处,就是拍起戏来没有客套的东西,一上来大家就可以直接交流,不用担心对方不高兴,这样就会更有默契。

凤凰网娱乐:霍建华私底下是什么画风?

杨幂:其实华哥就是一个很好配合的人,你说他什么都就愿意接梗,就比如说,我开玩笑说华哥你是不是喜欢粉红色?他就说,对啊,我超爱粉红色。其实他可能生活里没有一件东西是粉红色的,但是你开他玩笑说霍建华用的东西都是粉红色,他就会配合你说:对啊,我很喜欢粉红色,就类似这种,他是很爱配合接梗的。

凤凰网娱乐:片中夏天为了救儿子不断回到过去,如果是你会做这种选择吗?

杨幂:我的话不会想要回去,因为我觉得现在挺好的,说实话,从实际的角度考虑本来也回不去。我觉得所有的事情发生都是应该发生的,有一句很俗的话,“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觉得虽然这话有点俗,很鸡汤,但是确实就是这样,所以我会让自己接受所有事情的发生。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逆时营救》杨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9/wf2_4702096_08005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