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兰《敦刻尔克》仅107分钟!成其处女作后最短影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这个放眼望去满是长达2小时以上的爆米花大片的暑期档,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二战动作史诗《敦刻尔克》片长却停留在了1小时47分钟。这也是自1998年处女作《追随》后,诺兰职业生涯中最短的影片。

诺兰新片《敦刻尔克》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Allen Sun) 在这个放眼望去满是长达2小时以上的爆米花大片的暑期档,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二战动作史诗《敦刻尔克》片长却停留在了1小时47分钟。这也是自1998年处女作《追随》后,诺兰职业生涯中最短的影片。

同前作《星际穿越》相比,《敦》要短了近62分钟之长。2014年11月上映的《星》片长为2小时49分钟,是目前诺兰最长的作品。同时,和今夏的其它电影相比,《敦》也明显要短很多:比如由迈克尔·贝执导、将于本周三开画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就长达2小时29分。

《敦刻尔克》讲述二战知名战役

由诺兰老东家华纳发行的《敦》将于7月21日登陆各大院线。这部讲述二战知名战役的影片,是今年跌宕起伏的暑期档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一部电影的片长通常包含约10分钟的片尾字幕。

今夏其它的商业大片中,《神奇女侠》时长约2小时21分,《银河护卫队2》约为2小时15分。而不出意外,即将上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片长则为2小时10分。

诺兰的商业大片一直以来都偏长(虽然并没有因此影响到票房收入):蝙蝠侠三部曲最终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2小时44分;《蝙蝠侠:黑暗骑士》,2小时32分;《蝙蝠侠:侠影之谜》,2小时20分。三部影片的全球票房累计达24亿美元。

诺兰的烧脑之作《盗梦空间》长约2小时28分。2010年7月中旬登陆院线后,在全球范围内斩获了8.25亿的票房。

此外,《致命魔术》片长为2小时10分,《失眠症》、《记忆碎片》则分别为1小时58分、1小时53分。

诺兰的处女作《追随》只有1小时9分。这部全程用16mm胶片拍摄的新黑色电影曾在众多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并一举拿下了Slamdance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

本周早些时候,诺兰在欧洲电影博览会华纳展映会台上,获得了各国际院线经理人们潮水般的欢迎。讲述二战期间最著名战役的《敦刻尔克》,全程用IMAX相机拍摄。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