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伊琍《我的前半生》演活全职富太 美满婚姻危机潜行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日,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已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剧改编自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全职太太罗子君遭遇婚变后,在闺蜜唐晶和其男友贺涵的帮助下重启

马伊琍饰演罗子君

昨日,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已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剧改编自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全职太太罗子君遭遇婚变后,在闺蜜唐晶和其男友贺涵的帮助下重启人生的故事。在开播首日,《我的前半生》就取得了实时收视破1的收视好成绩。随着靳东、马伊琍、袁泉、雷佳音、吴越、陈道明等人的依次登场,剧中角色在情感和职场中的各式矛盾也隐隐浮现,罗子君陈俊生夫妻间藏在婚姻生活下的“隐情”,贺涵唐晶职场并肩作战却免不了的“误会”,都引发了观众对“女人搞不懂男人的心”的话题讨论,对这部生动展现现实的剧集纷纷给出好评。

马伊琍演活全职富太

美满婚姻却早已危机潜行

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在首播当天,凭着扣人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取得了CSM 52城、CSM35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双台实时收视双破1的佳绩,最高达到1.2956。剧集播出后豆瓣评分迅速上涨0.5分,取得8.2分的好成绩,在微信平台上更是受到风和日丽、广电独家、娱乐全搜索等公众号的一致好评。该剧由打造过经典都市剧《辣妈正传》的幕后铁三角编剧秦雯、导演沈严与制片人黄澜再度联手制作,靳东、马伊琍、袁泉、雷佳音、吴越领衔主演,许娣、张龄心、邬君梅主演,陈道明友情出演。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中,由马伊琍饰演的全职太太罗子君是个表面生活美满幸福的人,丈夫陈俊生(雷佳音饰)在外工作、薪水不菲,儿子乖巧听话,而她日常的生活用贺涵的话总结就是“老公孩子斗小三,早中晚饭鱼尾纹”。但在背后,俊生已经和同公司的职员凌玲(吴越饰)日久生情,另一方面,子君心中只有家庭的状态,其实早已走不进俊生的心,共同话题的减少、她对俊生的严防死守、处处盘查的态度,都让俊生倍感压力。而子君的闺蜜唐晶(袁泉饰)和男友贺涵(靳东饰)相恋十年,在工作中上双方却相互毫不退让、处处起争端,不禁让观众对俩人之后能否开花结果捏一把汗。

面对婚姻和工作,剧中角色们展示出了不同的思考和态度。子君把家庭放在生活的首位,一心一意要做不问世事的全职太太,“反正我这辈子赖定陈俊生了”,从来不明白俊生面对的生活工作压力;唐晶是个不折不扣的事业女强人,坚信“爱情易逝,婚姻易碎,所以日夜兼程追求物质和精神的独立”;贺涵作为商界精英,认为工作至上,即使和女友唐晶有工作上理念分歧,他也是坚持自我,不肯退让;陈俊生一人承担起家庭经济的重任,面对整天盘查怀疑的妻子子君,他开始去眷恋朴素温柔的凌玲,“得容忍,但谁都不是圣人”。

世事无常,当前半生发生变局,他们纷纷站在了情感和事业的十字路口,面临着命运带来的拷问和设题。子君突遭婚变,陈俊生该如何选择;贺涵与唐晶都是讲究在工作中实现自我的人,独立而不妥协,唐晶不明白贺涵为什么不愿迁就自己,两人能否在爱情征途上再进一步,成为两人之间一道无法回答的谜题。

靳东饰演贺涵

原著改编力求本土化

新丽传媒再出精品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剧本原著是作家亦舒同名小说,该小说被评为都市女性自立自爱的经典之作。在保留原著对女性独立自强的价值观精髓下,本剧把故事背景移植到快速发展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在制作上为了贴近现代剧情,本剧在服化道的现代化上都十分用心。剧集一出场就在上海繁荣的商业广场中,由马伊琍饰演的子君身披亮红色大衣,试穿八寸金色细高跟,旁边陪着两位鞋店人员服务,一瞬间子君生活无忧、光鲜亮丽的富贵太太形象就架立了起来。与富态张扬的子君区别的是,袁泉饰演的唐晶多以黑白职业西装、灰色大衣亮相,搭配上干净利落的过耳短发,独立自主的职业女强人形象呼之欲出。剧中其他角色的服化细节也充分呼应人物性格形象,朴素温柔的凌玲妆容淡雅素净,热情世俗的子君母亲薛珍珠红唇配绿衣,无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剧集播出后,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剧本制作和演员演绎的肯定。不少网友表示马伊琍的上海口音非常可爱,作为一个地道的上海人,马伊琍将上海女人的“作”诠释得十分到位,甚至有投入的观众直接评论“一开始角色好烦“,马伊琍所饰演的子君也意外获得了“娇俏小作精“的外号,让人对其之后的心境变化期待不已。通过马伊琍生动的角色塑造,不少观众在子君稍显无理取闹的行为下,看到了这实质是对部分全职太太现状的辛辣刺骨剖析,将自己一直依附在别人身上,活在温室里,真的能够一直无忧无虑地幸福下去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靳东在剧中的毒舌人设,因为看不惯子君的任性作风而忍不住怼她,理智尖刻的贺涵一改靳东以往都市剧中一本正经的形象,居然提供了不少笑点,“是你说对的呀”成为观众调侃这一傲娇孔雀男的流行语。流畅的剧情、精良的制作、轻快的节奏,让不少观众忍不住继续关注贺涵、罗子君、唐晶的职场生活和感情走向。

作为新丽传媒出品的又一部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是黄金组合编剧秦雯、导演沈严、制片人黄澜的再度联手之作。该团队之前曾创制出收视与口碑双赢的经典都市剧《辣妈正传》,是不少观众心中的优质“都市剧”制作代名词。据该剧制片人黄澜透露,《我的前半生》创意诞生于2011年,经过六年的打磨制作时间才正式与观众见面。《我的前半生》不仅提供了关于女性独立的现代思考,也有男性视觉、男性角度的爱情观探讨,包含了更多人群的情感生态。相信在制作团队的精打细磨下,该剧势必会在婚姻探讨和职场生态展现上,继续带给观众惊喜。

据悉,《我的前半生》每晚19:30准时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和观众见面,精彩剧情即将揭晓。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