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师联盟》大结局 司马懿何去何从引全民关注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三国题材历史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今晚迎来大结局,该剧在最后阶段收视屡创新高,豆瓣评分8.4,其关于该剧的精良制作、演员演绎、故事剧情等都在网络掀起热议。今晚《军师联盟》将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迎来

司马懿张春华

三国题材历史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今晚迎来大结局,该剧在最后阶段收视屡创新高,豆瓣评分8.4,其关于该剧的精良制作、演员演绎、故事剧情等都在网络掀起热议。今晚《军师联盟》将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迎来收官,曹丕时代能否处理好宗亲和新政的关系,司马懿将在朝堂何去何从引发全民关注。

看制作:服化道精益求精考究历史,匠心制作呈现电影质感

《军师联盟》整部剧的画面和质感获赞“电影级别水准”“国产剧标杆”。美术设计韩忠说:“当年拍张艺谋的《英雄》,全部影片美术制作成本是一千万,当时已经很惊人了。《军师联盟》里一个司马府场景搭建就五百万,”居室中一副画,美术组就准备了两个月之久。 除此之外剧中考究的服化道、符合历史的礼仪习俗更是赢得观众的认可,这些正是制作团队对细节的用心,才有制作精良的《军师联盟》。历史剧中,道具陈设不仅仅作为背景那么简单,在《军师联盟》的美术设计韩忠眼中,每个道具设计都能讲故事,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做个布景就可以。正因如此,当观众看到剧中曹操喝的是浊酒,酒壶是黄铜色。

在服装设计上,陈同勋带领的团队也做了不少新的尝试,这些服饰上的创新有的体现在服装细节处的巧思,有的则是颜色上的颠覆和配搭。角色的服饰都是贴合当时那个时代,让观众体验到了文人墨客的飘逸洒脱,同时又有忧国忧民的情绪质感。

在如今的市场情况下,通常拍摄一部电视剧只需要3个月,而《军师联盟》原定6个月,最后拍了333天,在横店影视基地成了“钉子户”,随后花了两年时间来完成制作。吴秀波说,拍摄进度慢还有一个原因——全剧组会花更多的时间和导演、演员一起沟通剧本,在现场走戏。“我们争取把戏走到每个演员对自己角色的态度和立场都非常清晰的时候,才进行拍摄。”  

司马懿

看演技:群星加盟实力飙戏,奉献“教科书般的演技” 

《军师联盟》磨砺五年之久,剧组成员达上千人,吴秀波担任了制片人、监制,在演员选择上,吴秀波可谓功不可没,剧中几乎所有重要演员都是亲自邀请的,演员阵容星光熠熠。刘涛饰演张春华,曹操由饰演过刘备的演员于和伟出演,李晨出演曹操之子曹丕,翟天临饰演才子杨修,王劲松出演汉臣荀彧。

在剧中的演员演技展现上,也是全员演技在线,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吴秀波剧中展现的“鹰视狼顾”的眼神堪称经典,视频网站上弹幕满屏都是:“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就不敢再看第二眼!”此外,饰演曹操的于和伟更是凭借入木三分的演绎圈粉无数,作为一个叱诧风云的英雄,其有才华有谋略,有过人的胆识与气魄,也有令人捉摸不透的复杂个性,凶狠狡黠也好,仁义为民也好,所有这些矛盾与特性都被于和伟演绎了出来。王劲松将荀彧在应对危机时处变不惊、泰然自若的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吴秀波就曾在活动中公开表示王劲松的表演堪称年轻演员的“演技教科书”。

曹丕

看反响:追剧成全民狂欢,各方齐为军师点赞

《军师联盟》以主人公司马懿的全新视角,呈现了三国时代各个人物和历史事件的不同韵味。超高规格的制作标准和生动贴切的人物形象,不仅让三国迷津津乐道,口碑爆棚还吸引了更多“自来水”粉丝,在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收视率也屡创新高。不少观众表示:“看吴秀波、于和伟、王劲松等实力戏骨飚戏非常过瘾,尤其是司马懿与曹操“鹰视狼顾”那段戏,曹操语气表情动作体现的心理变化,吴秀波从怯懦小心到回眸凝视,那一刻简直神了,吓的我晚上没敢上厕所。”“荀彧之死”时弹幕几乎攻占荧屏,于和伟王劲松演技直达峰值,两人的忠义之论成就经典一刻。总体来说《军师联盟》达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个不同”的境界。

电视剧被观众“爆灯”的同时,不少明星也成为《军师联盟》的剧迷,主持人孟非发文表示:“一年到头真没几部剧能看,《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还蛮好看滴,看的人多吗?”;知名主持人李艾也成为该剧迷妹“这个军师联盟太好看了,我的天!好久没这么高兴了,良心大剧,比心里面所有演员!”;演员冯绍峰、张天爱与相声演员白凯南也深陷剧情,不可自拔。除此之外,百家讲坛专家纪连海也以专业角度评论《军师联盟》:“能够以曹魏背景讲述三国名士,《军师联盟》做的具体而丰满。”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如果没看懂这三点《军师联盟》算是白看了 http://p1.ifengimg.com/a/2017_28/7c25f88877a5d5d.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