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凌玲遇上知画,谁会赢?


来源:凤凰八卦

自动播放

最近,追剧《我的前半生》,小妹不仅刷新了对小三上位的认知,更打开了绿茶biao新世界的大门。在国产电视剧的固有标配里,小三的打开方式……要么是仗着年轻资本,狼牙舞爪没大脑,

最近,追剧《我的前半生》,小妹不仅刷新了对小三上位的认知,更打开了绿茶biao新世界的大门。

在国产电视剧的固有标配里,小三的打开方式……

要么是仗着年轻资本,狼牙舞爪没大脑,只知道一哭二闹三上吊。

要么就是丑恶到极致,生怕别人第一眼不能识破她妖艳贱货的标签。

而像凌玲这样一个平淡无奇、毫无进攻力的已婚妇女,简直颠覆了小妹对第三者的想象……

小妹记得,上一次体会这种被楚楚可怜支配的恐惧,还是在遥远的暑期档《还珠格格》里。

那时候,知画一张与世无争的无辜上位脸,给不谙世事的小妹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现在重温起来,小妹发现,知画和凌玲的路数还真是有些蜜汁相似……

一个是博古通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大家闺秀。

一个是贤良淑德,有职场战斗力的新时代女性。

一个懂得为五阿哥排忧解难,比疯癫无脑的小燕子更有大局观。

一个懂得给陈俊生送温暖,比只会吃醋的罗子君更加体贴入微。

一个眼里长含泪水,楚楚可怜的让永琪不忍拒绝。

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委屈求全的让陈俊生心疼不已。

她们不仅一样的善解人意、温柔大方,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

婊到深处,就连上位的套路都是一模一样的……

1.楚楚可怜圣母婊

在这场地位不平等的拉锯战中,凌玲和知画都懂得如何表现,让目标对象产生怜爱之心。

她们一个备受职场的流言蜚语,拿不能让儿子看到失魂落魄的自己,激起陈俊生的保护欲。

一个深居宫内,拿不能和娘亲见面,来激起永琪的恻隐之心↓↓

在利用弱势博取同情这件事上,除了凌玲和知画,谁都不能让小妹服气……

毕竟,人家一个柔情似水的眼神,就能够搅得男主于心不忍了啊。

遇到陈俊生这种婚姻本身有问题的,那就直接过关斩将,pass掉原配成功上位。

遇到永琪这种感情坚固的,也能降低心理防线,找到愧疚入口集中攻破。

除了有楚楚可怜的金钟罩护体,凌玲和知画强大的圣母光环,杀伤力也是满格。

这副设身处地为原配考虑的模样,真是……伪善极了!

在男主不想一早回家的时候,凌玲不仅体贴的为原配考虑:别回去晚了,会惹你老婆不高兴的↓↓

还一副苦心规劝的圣母脸:没有你老婆的陪伴和照顾,就不会有你的现在,你可不能忘本哦↓↓

在陈俊生和妻子摊牌之后,我们善良正义的小三,不仅懂得自我反思:

插足别人家庭,真是太可恶了,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还会反过来说教:

怎么一大早就说这件事呢,还让不让你老婆睡个好觉了↓↓

你的老婆那么年轻漂亮,你怎么忍心抛弃她呢↓↓

你为什么突然提出离婚呢,我们不是说好委屈自己,成全你的家庭吗↓↓

你回家吧,她需要你的安慰,这个时候你怎么能这样离她而去呢↓↓

哇,这一串的发问,真是个毫不矫揉造作、有情有义、又善良天真的女孩子呢!

道理你都懂,却偏偏要抢别人老公?这年头,做小三讲点真诚不好吗……

虽然小妹的火眼金睛看的那叫一个清楚,可是当局者就没这么幸运了……

男主脸上处处挂着一幅“小傻瓜,怎么会是你的错呢?”的表情也就算了。

就连原配自己,一开始也被这股圣母光环迷乎的团团转↓↓

前半生里的凌玲是这样,《还珠格格》里的知画也毫不逊色……

明明一进入皇宫,早就想着尽献殷勤,主动拉近和五阿哥之间的距离↓↓

知画却偏要打着救小燕子的名号,摆弄出一副自己很圣母、很委屈的样子↓↓

大婚嫁给永琪的第一天,她甚至还不顾规矩的要前去拜见小燕子,安慰一下原配独守空闺的愤怒。

哇,看到永琪那个目瞪口呆的表情,小妹就知道,在他眼里,知画成了多么不同寻常的奇女子。

这一个参拜,也彻底把小燕子拜晕了,还以为自己捡到了个宝。

不仅如此,每当皇上不满小燕子,知画一定第一个站出来,楚楚可怜的替原配求情:

不,都是我的错,怎么能怪小燕子呢↓↓

当老佛爷有意册封她为荣王妃的时候,知画也句句离不开为小燕子考虑的浓浓“爱”意↓↓

这不是好姐妹,是什么!

如此精湛的演技下,不仅让尔康觉得知画委曲求全,是个受害者。

让五阿哥心里满满都是愧疚,产生了恻隐之心。

就连小燕子都心甘情愿的当起了助攻,主动撮合永琪和知画圆房,一赎自己嫉妒心的罪名。

知画和凌玲如出一辙的圣母姿态,对于原配来说真是致命一击……这种“你抢了我爱人,我还得反过来说谢谢”的耻辱感,谁尝谁心酸。

2.以退为进的无辜杀

为了把男主留在身边,小三通常会使出浑身解数,恨不得达到502胶水的粘合效果。但是,知画和凌玲却偏偏反其道而行。

她们利用自己深明大义的胸襟,本着以退为进,绝对不给男方施压的原则,激起男方的负罪感。

《我的前半生》里,面对怕被老婆发现异样的陈俊生,凌玲不仅不吃醋、不质问、不责怪。

还一副对陈俊生离不离婚,丝毫不感兴趣的模样,处处为陈俊生开脱。

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你不要有什么压力↓↓

离婚这么难的事,你没做好准备,一直犹豫不断,我可以理解↓↓

我真的一点都不急,你一步步来就好↓↓

遇到这样善解人意的小三,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别说陈俊生,小妹都有些于心不忍了……

就连两个人的猫腻被发现,逼陈俊生做出决定的时候,凌玲还能保持着完美的退步姿态。

先是规劝陈俊生撇开这层不正当关系,回到罗子君身边去。

然后还主动说出不要再联系彼此的狠话。

不仅删除了陈俊生的微信。

还在办公室给陈俊生留下了一个潇洒帅气、绝不回头的背影。

不催着男方离婚,还主动包揽下勾引的罪名,让陈俊生全身而退,回到原配身边?

天啊……这么“深明大义”的小三,到底是哪里捡的?

无独有偶……我们的知画姑娘,也是非常擅用这一招式的。

在新婚第一天,看到五阿哥心事重重的拘束脸时,

知画主动要求解开两人的衣服下摆,既化解了尴尬,又增了一份五阿哥的好感度↓↓

觉察到五阿哥不想圆房的想法之后,不仅没有责怪,还表示自己非常理解他的心情。

不仅没有拿老佛爷出来逼迫五阿哥,还替他想圆谎的办法↓↓

以退为进,不敢奢求五阿哥在心里给自己留个位置,更不敢和小燕子争宠。

让永琪放心大胆的去追爱,自己就算每晚独守空闺也能忍受。

看到入戏如此之深的凌玲知画,小妹都有点担心她们被自己的善良欺骗,忘记了要上位的本职工作。

然鹅,论起得寸进尺的本领,这两个人也毫不逊色。

明明之前说好了,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很知足,不敢再要更多的!

然后一转眼, 就盯上了罗子君的大套房↓↓

明明说好,自己只想要个孩子,每晚独守空闺也能忍受。

可是有了孩子,转眼就嫌弃永琪冷漠绝情。

又要和人家过起一生一世的恩爱夫妻。

看到永琪一脸懵逼的表情,小妹也是real心疼,皇宫套路深,你还是应该早点去民间。

从楚楚可怜的圣母心,到以退为进的无辜脸,套路如出一辙的两个人,让小妹不禁怀疑自己看的是穿越剧——《知画与凌玲的前世今生》。

虽然知画和凌玲的起点不同,两个人攻克难关的程度不同,但是相似的命运让她们注定都会爱的越来越迷失自我。

《还珠》里的知画最后露出栽赃嫁祸的恶心肠,一个人在深宫守起了活寡。而《前半生》的凌玲最终也去了爱人的信赖,没能得到陈俊生的义无反顾。

同样的机关算尽,同样的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对小三姐妹花真是可气又可悲。

你们说,如果知画和凌玲相遇,谁会是赢家?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我的前半生》凌玲这招以退为进用的妙,是“小三”必学杀招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716/23/wemedia/00e74ed1def209e942e010905bd7f394a35dbda6_size199_w640_h360.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