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批评家选择十佳国产片出炉 “湄公河”居首


来源:1905电影网

原标题:2017批评家选择十佳国产片出炉“湄公河”居首1905电影网讯 7月2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

原标题:2017批评家选择十佳国产片出炉“湄公河”居首

1905电影网讯 7月2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暨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年会”在京召开。当天,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影协秘书长饶曙光、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会长尹鸿及黄式宪、陆绍阳、周星、赵卫防、陈旭光、刘藩、周黎明等电影理论评论界专家出席圆桌论坛参与讨论,并进行了“2017年度批评家选择”终极投票。

《中国电影艺术报告》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组织编辑撰写,在此之前已连续出版十年。《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一书内容涵盖了对过去一年中国电影行业的整体评述及细化到导演、表演、剧作、摄影、海外影响等不同专业层面的具体分析,并就2016电影年度艺术创作给出了“从市场的黄金时代走向创作的黄金时代”的评价。

当天,与会嘉宾还就“2016-2017电影创作的启示”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学者们都积极分享了各自的观点。陆绍阳提出,在引进分账大片、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着重类型片创作、降低拍摄门槛这“四剂药方”的帮助下,中国电影努力实现着做大产业的目标。前几年,产业实现了超速发展,直到刚刚过去的2016才再一次回到了调整、积累期。

专家黄式宪则对一段时间当中资本、互联网、粉丝经济垄断市场,影响电影人创作等问题提出了忧虑。不过影评人周黎明表示,目前行业已经回归到注重作品口碑的正确轨道当中:“早几年,作品市场反响与口碑常常是倒吊的,而过去一年,票房靠口碑相传逐渐走高的案例越来越多,从《驴得水》、《湄公河行动》到最近的《冈仁波齐》都是如此,大家开始更加关注‘口碑’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还公布了经由到场专家学者共同决议出的“2017年度评论家选择”评选结果。入围此次“评论家选择”片单的共计有30部国产影片,经过投票,按票数高低选出“十佳作品”。最终,《湄公河行动》以45票的高票数成为头名,其他获得选择的优秀作品依次为《七月与安生》、《我不是潘金莲》、《追凶者也》、《路边野餐》、《驴得水》、《罗曼蒂克消亡史》、《美人鱼》、《大鱼海棠》及《百鸟朝凤》。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