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查斯特·贝宁顿上吊自杀 带走一代人的摇滚青春


来源:信息时报

据《信息时报》7月22日报道,昨日一早醒来,不少乐迷的朋友圈被一则突如其来的新闻所占据——查斯特·贝宁顿被发现在洛杉矶的家中自缢身亡,年仅41岁。这是今年乐坛所发

查斯特·贝宁顿

据《信息时报》7月22日报道,昨日一早醒来,不少乐迷的朋友圈被一则突如其来的新闻所占据——查斯特·贝宁顿被发现在洛杉矶的家中自缢身亡,年仅41岁。

这是今年乐坛所发生的最令人吃惊的悲剧,许多歌迷乃至明星都表示无法置信。查斯特是美国摇滚天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主唱,对于很多80后和90后来说,成名于新千年伊始的这支乐队,有着他们青春期无法忘怀的声音。

今年5月,林肯公园刚发布了第七张录音室专辑《One More Light》,而在21日查斯特去世消息曝光前两小时,乐队还在网上发布了最新MV。噩耗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毫无征兆地传来,几个小时后,林肯公园的官推放出了一张照片,没有任何配字,照片中的查斯特背对着镜头,面对观众动情歌唱。对国内歌迷来说,2015年乐队中国巡演的盛况堪称里程碑,而错过的人则感叹“再也没有机会补上那张门票”。

他的声音给年轻人带来了释放

据外媒报道,查斯特·贝宁顿的尸体于当地时间20日早上9点被发现,这一天正是他的已故好友克里斯·康奈尔的生日。今年5月18日,身为知名摇滚乐团“音园”(Soundgarden)主唱的克里斯·康奈尔在底特律一家酒店房间的浴室内上吊自杀,据悉,事件对查斯特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而外界也猜测查斯特是有意选在20日这天告别人世。

查斯特·本宁顿1976年3月20日生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查斯特所学会的第一项乐器是钢琴,年轻时他曾加入过不少乐队,在1993年至1998年期间,他是乐队“灰色眩晕”(Grey Daze)的主唱,该乐队解散一年后,他加入了林肯公园。2000年,乐队发行了第一张唱片《Hybrid Theory》,这张以一个长着翅膀的士兵涂鸦图案作为封面的专辑瞬即震动乐坛,大受欢迎。查斯特·贝宁顿具有穿透性的、带着痛苦的嘶喊,让年轻人找到了情绪出口,尤其一首以摇滚结合饶舌的《In The End》,透过强劲旋律,带来的强烈释放感,成为乐团最受欢迎的单曲。

虽然查斯特演唱方式具有爆裂感,但林肯公园的歌曲歌词多指向个人内心的迷茫和焦虑,而非那种典型的充满嘈杂和侵略性的新金属风格,甚至没有脏字出现,这也成为他们的一个突出特点。

乐队在2003年发行第二张录音室专辑《Meteora》,一上榜就占据了英国和美国专辑销售榜第一,《Numb》等歌曲也成为他们的代表作。2007年的第三张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中的单曲《What I‘ve Done》被选为《变形金刚》主题曲,令让他们的传唱度大大增加,他们此后又给《变形金刚2》贡献了主题曲《New Divide》。

他们曾三度到中国开唱,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巡演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和重庆,场馆都是体育场级别,演唱到《In The End》《Burn It Down》《What I‘ve Done》等经典时总能引发现场万人大合唱,可见他们的受欢迎程度。林肯公园后期的音乐风格愈趋流行,包括今年发行的专辑《One More Light》,查斯特收起了愤怒嘶吼嗓音,改唱流行摇滚电音,引来很多歌迷对新曲风不满,但还是有大批铁粉支持。

多年来有药物与酒精成瘾问题

两年前的中国巡演,查斯特曾对媒体说,“林肯公园的特点就是不去特定地创作某一种或者几种声音,我们需要用不同的风格、音色、文化和情感写出好听的音乐”。他称:“摇滚乐有它的多面性,它会让你看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亦会让你亢奋、盲从。当你步入社会后,你的性格会有所收敛,摇滚乐仍旧会让你产生某种直接的情绪,它很真实,也很真诚。我在30岁以后,不常会有那种情绪的激荡,取而代之的是理性和智慧,这时的摇滚乐会让我变得更加成熟,而不是年轻时的冲动。”

但是,查斯特与生活的斗争似乎更加内化了。《In the End》中曾唱道,“有事从始至终,我都未能明白,不管你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这种情绪似乎影响着他的一生。据TMZ报道,查斯特多年来有药物与酒精成瘾问题,他过去透露小时候被比他年长的男性友人性侵,他因害怕被人取笑隐忍长达6年,“摧毁了我的自信心”,并坦言一直有轻生念头。今年5月,在好友克里斯·康奈尔上吊自杀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写下,“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我祈祷你在来生中找到安宁”。

查斯特有两次婚姻,共有六个孩子,和第二任妻子泰琳达·班特利结婚12年。今年5月,他还曾贴出了女儿大学毕业的照片,又谈到自己近期灵感来袭,“写了六首歌,觉得每一首都很好,这只是个开头”。一切似乎都在转好。查斯特的11岁儿子提勒上月还透过推特传给爸爸一张贴心小纸条,鼓励他“好好享受彩排和你所做的一切事情,要爱生命,因为这是个‘玻璃城堡’”。

因此,对于查斯特突然离世消息,亲人和团员都不敢置信,林肯公园在消息传出两小时前才公布最新MV《Talking To Myself》。欧美音乐圈对此事也相当震惊,蕾哈娜、“菲董”法瑞尔·威廉姆斯、OneRepublic乐队等都在网上发文悼念,菲董说:“你跟你的乐队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你的努力让许多孩子从迷茫中解脱出来……你将与天上的繁星同在。”

林肯公园正在进行新专辑巡演,7月7日刚在伯明翰开唱,原计划7月27日还有演出,可惜查斯特已无法参与,成员麦克·筱田在推特上表示“震惊和心碎”,乐队将何去何从还是未知,但对歌迷来说,查斯特的离去,已经带走了他们的摇滚青春。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缅怀一代摇滚顽童,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21/527A27BE68956B8053C77860813F867BD96BDD2E_size195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