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子君唐晶告诉我们:闺蜜情的复杂度不比男女感情少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刚刚开播没多久,观众就从罗子君和贺涵的交往中,看出了一点端倪,这两个人很有可能发展成CP,因为,根据电视剧的一般规律,在故事开始的时候,互相看不上,有矛盾冲突,甚至互相开火的人,往

马伊琍和袁泉海报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刚刚开播没多久,观众就从罗子君和贺涵的交往中,看出了一点端倪,这两个人很有可能发展成CP,因为,根据电视剧的一般规律,在故事开始的时候,互相看不上,有矛盾冲突,甚至互相开火的人,往往会逐渐发生关系逆转,变成亲密关系。根据后来的剧情走向,这种猜测果然得到了印证,在最近播出的几集里,罗子君、贺涵已经越走越近,他俩和唐晶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紧张了,根据提前看过全剧的观众的剧透,他们后来的确走到了打开天窗说亮话的阶段。

能够走到这一步,其实并不奇怪。在故事的开始,罗子君和贺涵互相看不上,罗子君觉得贺涵傲娇摆谱,生活得过于精细,贺涵觉得罗子君骄纵跋扈,完全不能正视自己的处境。但随后罗子君离婚,贺涵因为唐晶,给了罗子君很多帮助,罗子君也因为生活的变化,经历了很多世事的颠簸,变得沉稳内敛,两个人都对对方有了新的认识。

更重要的是,贺涵这样一个有着极强控场能力的男人,和伴侣的相处模式,对伴侣的期望,和一般人是不大一样的。他和唐晶的关系,是战友,是同盟军,互相信任互相依赖,毫无保留地给对方支持和帮助,是一棵树和近旁的另一棵树,一座山和旁边的另一座山的关系,但对贺涵来说,他并不希望和伴侣也是这种相处模式,他已经足够强大了,所以希望伴侣是相对弱势的,对他有依赖的,有独立性,但独立性不需要太强。

唐晶显然不是这种人,罗子君却有这个特质,贺涵对罗子君,起初有不满,慢慢有了耐心,开始仔细调教,指挥罗子君和凌玲谈判,在平儿生日时,奔赴杭州给平儿过生日,因此经受了职场生涯中一次重大的挫折,但这种强人,越是被麻烦,越是被依赖,越会对麻烦他的那个人产生感情,他实在太需要被需要的感觉了。说起来,是罗子君在依赖他,但从某种层面上,又何尝不是贺涵在依赖罗子君。他们走到一起,符合人性的逻辑。

但那些道德至上的观众,对这种设定非常不满,认为编剧“三观”崩坏,认为罗子君和贺涵走到一起,是人设崩塌,却完全忽略了,这是一个故事,而故事里的人,不求道德完美,只求自身性格的完整符合逻辑。如果用道德的标准去衡量文艺作品,从莎士比亚到托尔斯泰到琼瑶到亦舒,九成以上的故事都讲不下去了。

而这段闺蜜和男友走到一起的情节,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是因为这种情节在现实生活里并不罕见。闺蜜之间的感情,其复杂程度,一点都不比男女之间的感情要少。

因为,人世间的很多负面的情感和负面的情节,包括嫉妒、争夺、暗算、告密、诋毁,甚至谋杀,其实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人们不会嫉妒福布斯榜单上富人的财富,即便嫉妒了也得努力压抑,但却会嫉妒身边人一点小小的成就,哪怕就是眼睛长得好看点、有男人缘女人缘、晋级加薪、买了稍大一点的房子,等等这种小破事。

恨与嫉妒、欲望与失落、比较以及随之而生的挫败感,其实都走不远,只在一丈之内。人们只会在和身边人的比较里,生发出失落感与挫败感,并演变成恨或者恶意。家庭政治,或者办公室政治,甚至于政治,其实都是一丈之内的爱恨嗔痴。

(作者/韩松落)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