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表演单一、角色蜜汁一致…靳东总玩养成类游戏不腻吗?


来源:凤凰八卦

《我的前半生》快要大结局了,感觉这已经可以算是继《人民的名义》之后的爆款了,每一个人物都可以单独拿出来讨论,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之前就写过好几个剧中的热点。昨晚,唐晶向贺函摊牌的情节

《我的前半生》快要大结局了,感觉这已经可以算是继《人民的名义》之后的爆款了,每一个人物都可以单独拿出来讨论,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之前就写过好几个剧中的热点。

昨晚,唐晶向贺函摊牌的情节,又引发了新的爆点,让追剧的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欲罢不能~

不得不说,袁泉对情绪变化的把握,真的很玄妙。但是相比之下,靳东就有些一言难尽了…

null

当遭受打击的唐晶,一开始目光涣散、眼神游离的时候↓↓

null

靳东的表演方式是↓↓

null

当唐晶的情绪转为发怒

null

再到声嘶力竭的时候

null

靳东的表演方式是↓↓

null

当唐晶知道真相后,眼神中流露落寞和委屈的时候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靳东的表演方式是↓↓

null

null

如出一辙的表情和口气,完全听不出一丝波澜…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很想知道,看到靳东复制粘贴般的表演方式,袁泉坐在对面是什么感受?

null

不仅同一部剧的表演形式一样,靳东不同电视剧中的角色也是蜜汁一致。

也难怪网友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了↓↓

null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之前看到过一个关于靳东的,年代比较久远的采访,在当时的访问中,似乎就有端倪显示靳东偏向演同一类角色。

null

记者问他会考虑接偶像剧吗?靳东说——理念不同。

null

问他会去挑战另类角色吗,比如反派、杀手等?靳东说——别说挑战,我压根不会接受。

null

问他会去接娘娘腔或者同性恋之类的吗?靳东说——这不会,这是我的一个坚持。

null

问他会去演古装吗?靳东说——我不拍,脱离历史史实的戏我都没兴趣。(可想而知,《琅玡榜》中的客串是有多么的难能可贵)

null

问他会演玄幻吗?靳东说——一听就挺玄的,交给小霍去演吧。

null

问他会拍玛丽苏或者杰克苏吗?靳东说——剧本还是要有品质吧。

null

所以,没有了偶像剧、古装剧、玄幻剧,没有了另类角色,那么国产电视剧还剩下什么呢?

大概就是靳东现在所演绎给我们大家看的样子吧——

1、除了知识分子还是知识分子

靳东自《伪装者》之后的角色,都是自带牛X气质,一定是那个行业的领头羊!

《伪装者》里的明楼——政府官员,军统特工,厉害吧!

null

西装革履,走路都带风呢!

null

《欢乐颂》里的谭宗明——大老板,安迪的顶头上司,上海市生意界传奇人物;

null

一样的西装革履,走路带风!

null

《外科风云》里的庄恕——专业技能满点的外科专家;

null

还是西!装!革!履!走!路!带!风!

null

到了《我的前半生》里的贺函,则是——咨询业精英,以资深、专业、才能享誉商界;

null

这样的人才,能不穿西装,走路不带风么?当然不能!

null

还有没播出的《我们的爱》里,靳东演的是——一位科研工作者,他经常扮演“圣人”的角色,对别人的要求都无法拒绝;

《守卫者-浮出水面》里,他是——国安处级侦查员,其智勇双全胆识过人,侦破了不少大案,是业内大名鼎鼎的天才“破案王”;

《恋爱先生》里,他是——高端牙医诊所创办人。

这些剧还没播出,所以穿不穿西装、走路带不带风嘛。只能靠自己想象了!

null

其实,无论是走路带风,还是清一色的西装,这些都只是表象,实质是靳东貌似永远都是以一个知识分子的形象出现,第一次看觉得好苏好帅,第二次看会觉得想要一个“靳东”那样的男神,第三次看果然靳东演这样的角色最棒了,第四次看只能说“好吧,靳东又演了他自己”。

null

好想问问靳东,是不是观众给你安装上了“老干部”的包袱,你就再也无法自己脱掉了,这个包袱,你这两年背得累吗?

2、永远的上帝视角

既然靳东演的都是高知识分子人群,那么智商也都是众人间的佼佼者。所以他总是站在上帝的视角,纵观一切,一切运筹帷幄!

《伪装者》里没事就喜欢教育明台:

null

《欢乐颂》里,他几乎能一眼看穿魏渭:

null

经常三言两语就能解决安迪的疑惑。难怪安迪更信任谭宗明,而不是小包总了!

null

靳东在《外科风云》中也是如此,就是喜欢开导陆晨曦,三言两语各种鸡汤,道破人生……

null

甚至在《外科风云》花絮里白百何老师都大吼,我受够了庄恕的说教!!

null

这语重心长外加停顿点头的表演方式,真的有点过于老干部了!

null

3、谈恋爱都是养成类游戏

而且,靳东的角色千万不能谈恋爱,因为总感觉他不是在处对象,而是在培养、打磨一件物品,就像那种《模拟人生》游戏似的,一步一步把游戏人物培养成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在《我的前半生》中对待唐晶是如此,一步一步教她如何应对客户,虽说是情侣,但是打从一出场,两人根本就是最佳拍档的感觉!

null

贺函明明说是要公私分明,但是结果一旦遇到感情问题,还不是以公事来作为抗衡工具,没事截胡唐晶,两人去吃早餐,明明贺函是去见亚当,但他非得说是为了唐晶。

而当唐晶真正变成了他想要的样子,贺函却又在明嘲暗讽的说唐晶变了……

null

呃,说好的公事公办呢?

如果说对唐晶的养成计划还不够具体,那么贺函对罗子君的拯救计划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案例作品!

从罗子君离婚后的那一刻起,贺函就隔三岔五的来帮助她。

离婚案审讯时的雪中送炭:

null

还有家教服务:

null

贺函讲过的人生道理实在太多,随便截图就是一句,也不知道靳东老师背台词的时候有没有觉得痛苦┑( ̄Д  ̄)┍

罗子君从离婚少妇到卖鞋小能手

null

再到依靠贺函伪造简历而晋升的信息调查员

null

每一个脚印都是贺函带着罗子君走过的,就在这些脚印中,贺函也慢慢爱上了子君。

null

其实,在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看来,这个部分就是《我的前半生》改编得最失败的地方了,所谓亦舒女郎的姿态在贺函步步教导罗子君并且爱上她的过程中被消磨殆尽。

因为贺函太过于完美和强大,有了他的存在,观众再也感受不到罗子君的所谓成长,她从一个双手不沾水的富太太被丈夫出轨,换身变成一个独立有想法的女性,这一切变得理所当然和顺风顺水……拜托,我们想看的是罗子君的成长史,而不是罗子君靠贺函的成长史。

null

大多数人的的前半生和后半生其实都不需要一个如此完美周到的贺函,因为在工作的道路上,更希望有一个自我成长的空间,贺函无缝不差的帮忙,揣改简历、胡乱提升,反而会乱了脚步,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才会能够学会和领教职场的魅力,更何况,贺函这样能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不求回报的人,现实中应该没有吧~

null

而在爱情的道路上,更不需要教导主任,如果爱情是一艘巨轮,那么需要所有的齿轮一起发力,如果爱情是一艘小船,那也需要两边的划桨一起配合,如果始终只有一个人在掌舵,那么抱歉,这样的巨轮和小船,迟早有一天会翻掉。

null

如果总是享受有一个男人为你安排好生活,美其名曰福气是安康,三年后,五年后,十年后,你也许会后悔,现代女性不需要依靠着男人过活,正如唐晶,哪怕内心受伤成千疮百孔的筛子,也要坚决昂头挺胸,即使踉跄着,蹒跚着,颤抖着,崩溃着,也要体面。

null

这不是贺函能教会的,是需要自己领悟的,所以,编剧何须在执着于制造出一个贺函呢?靳东又何须执着于复制一个又一个贺函的角色呢,毕竟曾经有过明楼、老谭和庄恕就已经足够了。

null

人世间所有事情都一样,贵精不贵多。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我的前半生》马伊琍严词拒绝靳东求爱 http://p2.ifengimg.com/a/2017_29/3883582228f274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