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俊生”雷佳音的魅力你感受到了吗?


来源:信息时报

判定一个角色火不火,可以看看观众有没有对他的特别昵称,又或者可以看看他因此创造了什么新潮词。继“姑父”夜华的“整容式演技”之后,最近《我的前半生》里,雷

雷佳音

判定一个角色火不火,可以看看观众有没有对他的特别昵称,又或者可以看看他因此创造了什么新潮词。继“姑父”夜华的“整容式演技”之后,最近《我的前半生》里,雷佳音饰演的陈俊生是渣男却能圈粉,被网友调侃“白化”了。而对应的“黑化”,常常是用来形容影视剧中主角形象从好变坏。

不久前,雷佳音还在担心观众对他的渣男形象印象太深刻,呼吁大家去看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里展示不一样的他。但万万没想到,从这个“渣男”陈俊生这里,大家其实已经get到了雷佳音的魅(演)力(技)。冥冥之中,印证了他多年前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说过的一句话,“我就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人,但谁也不可以抵挡我的魅力。”

剧中是“前夫哥”陈俊生

把“渣男”塑造得可以被理解

讲述全职太太罗子君(马伊琍饰)离婚后自力更生的《我的前半生》,故事从罗子君的老公陈俊生婚内出轨开始。这个原著中只作为故事开篇“导火线”,着墨不多、很快就下线的角色,在电视剧里从头贯穿到尾,也和罗子君从感情纠缠延续到职场纠葛。虽然罗子君一开始的表现遭不少观众吐槽“作”,但婚内劈腿、爱上女下属的陈俊生犯了错却是不争的事实。

据说,雷佳音开始接演这个角色时也颇为犹豫,在此前的剧集发布会上,他还表示特别羡慕靳东(剧中饰演贺涵),因为“他在戏里看见谁喷谁,我是谁见着我都喷我”。也许连他也没有料到,随着剧情进入尾声,因为爱上女友闺蜜,贺涵的形象开始崩塌,而一开始被坐实渣男的陈俊生则以一系列诚恳的举动,慢慢获得观众的谅解,被大家调侃角色“白化”了……

虽然陈俊生的一些行为确实无法被正确三观所接受,但雷佳音曾透露,这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心活动和多面性格的角色,是一个“可以被理解的人”。他理解陈俊生,“他作为一个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的男人,需要一个可以跟他并肩的女人,他和罗子君不是没有爱情了,而是两个人的意识形态不一样了、不同步了。而这个时候恰恰出现了凌玲这样一个可以抚慰他心灵的人,他自己心里的天平势必会出现倾斜。”所以在理解后,自己会慢慢融入,继而塑造角色,“我自己本身也有家庭,我知道生活中总会有不如意的时候,这样慢慢地去理解他,融入他,也希望能把他塑造成一个可以被理解的人。”

虽然剧中演的是渣男,但雷佳音却以演技实力让大家折服。徘徊在小三凌玲和太太罗子君之间的犹豫纠结,提出离婚时的愧疚无奈,再婚后的后悔反思……剧中,雷佳音可以说每个小动作和微表情都十分到位。他恰到好处的表演让“渣男”摆脱脸谱化,有血有肉。以致于剧集播出后,雷佳音的微博下也多了不少表白“前夫哥”的网友。

微博上是“原上金城武”

自黑卖萌还善于倾听女孩的情感问题

剧中陈俊生懦弱纠结、不善表达,想要方方面面周全却屡屡导致场面更加难堪。现实生活中的雷佳音,看起来更是团体中的“活跃分子”。他曾在节目中打趣自己可以开一个“心灵港湾”陪聊,“挺善于倾听,因为我自己很能说,所以为了平衡,也很能倾听。女孩经常找我聊天,一聊聊深夜,感情什么的。”

而在微博上,雷佳音还是一个放飞自我的逗比。《白鹿原》播出时,他自封是“原上金城武”,到了《我的前半生》播出,他又晒出海报,调侃自己是“修图版孔刘”。他是一个完全没有包袱的演员,微博上各种千奇百怪的照片风格,足足可以让粉丝翻看乐一阵。对于网友给予他的“前夫哥”称号,他也乐在其中,顺手拿来卖萌,宣传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时,他还在微博上写道,“前夫哥会武术这件事终于藏不住了。”并且用上了罗子君妈妈的表情包。

雷佳音和同是上戏的师哥郭京飞,还有演员李光洁,三人关系交好,好到彼此上节目都不忘“黑”对方一把,李光洁在《金星秀》说郭京飞和雷佳音都是“属于长得没有安全感,一看就是坏人”,郭京飞在访谈节目“黑”雷佳音“活着就一乐儿”。而雷佳音则在微博上调侃三人是“tf老boy”组合。 

雷佳音

[风风火火的前半生]

初中辍学,后以高分考进上戏成为胡歌师弟

对于不少观众来说,在“陈俊生”之前,雷佳音可能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关于他的过去,其实有过许多“公开的秘密”。1983年出生的雷佳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有点意思的是,剧中演他前妻罗子君的马伊琍以及演他现任妻子凌玲的吴越,都是上戏的大师姐。

雷佳音进入娱乐圈、当上演员可以说是误打误撞。他曾经在节目透露,自己初中辍学、无心向学,当时一度让父母“气疯”。后来沈阳一所艺校到当地招生,雷佳音和父亲一同去了现场,没想到因此让他被演员吕晓禾相中,开始接触表演。进入艺校的雷佳音从此被开发了潜力,最终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上戏。

虽然他看上去“年纪不小”,但实际上他还是胡歌的师弟。雷佳音曾表示自己开始进入上戏的时候有点担心,“长得确实没别人漂亮,所以觉得得修炼内在”。当时他读大一时,胡歌是大二生,“在学校的时候有一天在食堂吃饭,突然间同学拿来一张报纸,说你看看这是胡歌师哥,一下就演《仙剑奇侠传》了,当时就觉得,师哥那么帅,再看看自己觉得就一个很普通的人,顶多标榜自己有个性,真有个性,假有个性,还不知道还不一定。”

上戏毕业后,雷佳音就业也遭遇坎坷。原本他打算考取北京人艺,但在三试的时候落选,“七八个孩子(竞争),(我)被刷掉了,也谈不上打击。”后来,雷佳音考进了上海话剧中心。

被徐峥引荐的“最陌生影帝”,霸屏了三个多月

非颜值担当的雷佳音其实还是一个影帝。2012年,他因为徐峥的引荐,出演了宁浩执导的电影《黄金大劫案》,在片中扮演“小东北”一角,并凭此角色拿下第七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最佳新锐男演员奖”、第11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等奖项。对于这个影帝荣誉,雷佳音曾在获奖时自嘲,“八线演员也有春天”。

此后,雷佳音收到了不少的影视作品邀约,看似前途大好,先后出演了《宝贝》《断奶》《丈母娘来了》等,其中有不少典型的国产家庭剧,他还是名副其实的男一号,可惜的是,这些剧播出后,他仍是观众心目中“最陌生的影帝”。没想到等到《我的前半生》,本作为配角的他,反而有了和主角势均力敌的风头和话题,实实在在地刷了一把存在感,也让不少人记起,“他就是刚刚播完的《白鹿原》里演鹿兆鹏的啊。”

据了解,在这个7月,雷佳音的微博粉丝突破700万,并且名字多次上位热搜榜。他微博底下的评论数量,也难得从三位数飙升到五位数。

雷佳音曾在《非常静距离》中谈及自己对明星、演员的认识,“谁说明星非得就是有距离高高在上,只能在电视中见到。我就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人,但谁也不可以抵挡我的魅力。”如今,他也用演技证明了自己的魅力。

[“陈俊生”的现实感情生活]

和大学同学恋爱长跑修成正果

与风风火火的事业打拼经历相比,雷佳音的个人感情经历却显得低调而神秘,微博上并没有任何秀恩爱、晒家庭生活的痕迹。但据了解,他其实已婚数年,妻子翟煦飞和他是大学同学,两人在恋爱六七年后结婚,雷佳音还曾对媒体调侃自己的感情、婚姻状态,“想高调也高调不起来啊”。翟煦飞曾出演过《代号021》《和空姐一起的日子》《重生门》《龙门镖局》等电视剧,其中,《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和《龙门镖局》,雷佳音也有出演。而翻看翟煦飞的个人微博,居多是生活日常,和郭京飞夫妇的互动也有不少,也点赞过不少雷佳音的微博。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