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狼2》票房5天破10亿,能否打破《美人鱼》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澎湃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第一天1.02亿元,第二天2.12亿元,第三天3.06亿元,第四天3.39亿元。上映第五天,《战狼2》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这无疑是今年以来最卖座的国产片。电影上映之前

《战狼2》4天票房破10亿

据澎湃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第一天1.02亿元,第二天2.12亿元,第三天3.06亿元,第四天3.39亿元。上映第五天,《战狼2》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这无疑是今年以来最卖座的国产片。

电影上映之前,两部同样属于主旋律的电影《建军大业》和《战狼2》撞档,票房表现却从上映第一天开始就迅速拉开差距。

猫眼观众评分9.7分刷新国产片纪录

吴京导演并主演的电影《战狼2》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好评,即便对剧情有诸如“主角光环”之类的质疑,也因为影片足够的用心和诚意,以及燃爆的剧情走向和情感指引而不被细究。

猫眼观众评分9.7分刷新国产片纪录、豆瓣评分7.5,而上座率更是节节攀升超过半数。

《战狼2》超过五成是男性观众,而《建军大业》则超过五成为女性观众

早在电影开拍之初,《战狼2》已经获得了8亿元的保底发行。这就意味着,即便《战狼2》的制作成本一路追加,从8000万元飙升至2亿元,吴京也从一开始就锁定了大约30%的收益。而从上映当晚破亿、24小时近3亿元的票房“开挂”开始,各方对于最终票房的数据预测,也从15亿元到25亿元量级不断“看涨”。

暑假档在两部主旋律影片带动下,呈现近年来观众满意度新高趋势。

反观往年其他“爆款电影”,《捉妖记》上映四天的票房是6.7亿元,《美人鱼》四天的票房10.2亿元,《速度与激情8》四天票房15.1亿元,《变形金刚5》四天票房破9亿元……对于《战狼2》来说,以6月27日20时上映时间计算,对应同类电影表现,极有可能打破《美人鱼》33.9亿元内地最高电影票房的纪录。

当时的《捉妖记》尚有《煎饼侠》与《大圣归来》另外两部10亿量级爆款电影与之分庭抗礼,《战狼2》的一片独大则几乎毫无悬念。

事实上,《战狼2》因为复杂而略带敏感的故事背景,上映前一周才拿到公映许可证。在上映之前,吴京自己也一度表现出并不那么充足的信心。

在上映前澎湃新闻记者与吴京的采访中,聊到与《建军大业》同天上映的压力,吴京还开玩笑地表示“你这是要搞事情吗”,并表示电影上映之前经历了许多不为人道的曲折故事。

当时吴京对于自己的“糙老爷们”审美表现得有几分谦虚,认为“主流审美”已然更偏向小鲜肉的“委婉”风,自己也是在当下的“主流审美”处于“弱势群体”,才决定自己做导演“捧自己”,给自己心中的“硬汉梦”一席用武之地。

而事实证明,吴京的梦实现了。在各种社交媒体的观影反馈中,许多人表达了对于片中冷锋真硬汉形象的喜爱。中国观众希望在电影院看到属于我们的“超级英雄”。

紧接着的八月电影,最近的热门片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虽然也是热门IP,并有杨洋这样的当红小生领衔主演,但从去年以来,电影市场逐渐表现得对IP和流量小生并不那么买账。而且仙侠类型吸引的观众群体偏向年轻,不可能像《战狼2》这样覆盖全年龄段各类观众群体,因而几乎不太可能阻断《战狼2》的势头。

之后的《鲛珠传》《侠盗联盟》《杀破狼·贪狼》,几乎都存在类型上的局限,也并不具备爆款电影的特质。加上暑期档作为隐性的“国产电影保护月”,鲜有好莱坞大片,因此《战狼2》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应该毫无悬念。

按理说《建军大业》是《战狼2》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从前期宣发和演员阵容来说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战狼2》上映第一天的排片也不如前者,但上座率和口碑的优势迅速在第二天逆转局势。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战狼2票房破10亿,成国产大片爆款,20亿我们拭目以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31/BEA60AE344C75A4CE29F976C4BE67E7BA49E9A17_size219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