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陈奕迅《新歌声》蹩脚普通话屡尬聊 周杰伦频帮解围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五,《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播出了第四期,节目收视率高调领跑,话题热度也随着气温一升再升。本季《中国新歌声》请来了周杰伦和陈奕迅两大音乐圈男神,还都是有点风吹草动就迅速攻占热搜榜的主。这次难得在节目中

周杰伦

上周五,《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播出了第四期,节目收视率高调领跑,话题热度也随着气温一升再升。本季《中国新歌声》请来了周杰伦和陈奕迅两大音乐圈男神,还都是有点风吹草动就迅速攻占热搜榜的主。这次难得在节目中同框,却并没有出现宣传片中那样“两军对垒、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也许是熟稔之后心心相惜,四期节目看下来,网友们得出了一个统一的结论:原来周杰伦才是最懂陈奕迅的人。

“主持”伦身兼数职

陈奕迅专属人肉翻译上线

节目中,周杰伦不仅处处照顾新人导师,还能一秒get陈奕迅想要表达的意思,种种表现实力打破“天王之间没有纯友谊”的谣言。有网友评价说:“他们俩的互动我能看一年”。据说陈奕迅刚刚官宣加盟《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时,就有歌迷跑到其他三位导师微博下面呼吁“善待陈奕迅”,根据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大约周杰伦看到留言了吧。

从哈林导师那里接过主持重任的周杰伦,已经在这一季彻底进成长为一代控场小能手,并帮助新人导师Eason迅速进入状态。陈奕迅虽然唱了很多歌,但作为一个导师,普通话不流畅想要抢人也是有心无力。上期节目中郭沁一首《美若黎明》唱的沁人心脾,陈奕迅想要使用“石缝中开出的小花”来形容她声音中的力量,然而,蹩脚的普通话发音和捉襟见肘的词汇量,为他和学员的交流添了不少麻烦。这个时候周公举就会伸出援手,帮忙把Eason表达不到位的意思完美传达。节目中,观众也不止一次从周杰伦嘴里听到诸如“Eason的意思是”“Eason想要表达的呢就是说”这种话,俨然一副发言人姿态。用网友的话说:“明明大家都是说普通话,竟然还需要翻译,也只有在《新歌声》才能看到这种奇景了”。

周杰伦屡屡助攻

陈奕迅“周迅”堪称教科书般的友情

除了在在语言上替陈奕迅解围,周杰伦还数次为他抢夺学员送出助攻。“没有什么学员是陈奕迅抢不到的,如果有,就加一个周杰伦。”陈奕迅第一次抢人就要面对其他三位如狼似虎的导师,可谓“压力山大”,但如果有了周杰伦做辅助,那都不是事儿。来自新加坡的婚礼歌手谢慧娴带来一首曲风非常活泼可爱的《我是一只鱼》,获得陈奕迅和那英的青睐。选手面临选择的时候,周杰伦顶住“姐弟联盟”的强大压力,对选手说:“你看Eason的名字就很有‘诚意’了”。一个谐音梗送出一波好助攻,算得上是中国好队友了。

有些情况下,普通话不好惹的祸可不止抢不到学员这么简单。陈导师有时候说话颇为耿直,小公举都会想办法帮他把话圆回来。根据网络上传出的花絮以及节目相关衍生节目,陈奕迅曾用到“老中青三代男歌手”等字眼,“机智”伦迅速接一句“那欢哥一定是‘青’了嘛”,轻松化解了可能出现的尴尬,各路网友也是real服气。在《中国新歌声》,要说最懂陈奕迅的人,莫过周杰伦无误了。难怪网友评论:“友情也能甜成这样还是第一次见”。

天王相见并没有过分剑拔弩张,而是成为了彼此的小天使。《中国新歌声》这节目大概有魔力吧。本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还有哪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会发生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