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绍刚疑似退出主持圈 《我是未来》成其封山之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从张绍刚加盟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以来,就话题不断,关于他准备靠节目“洗白”的传闻也是不绝于耳。近日,《我是未来》再曝出重磅新闻,张绍刚疑似要从主持人岗位“退休&r

《我是未来》

自从张绍刚加盟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以来,就话题不断,关于他准备靠节目“洗白”的传闻也是不绝于耳。近日,《我是未来》再曝出重磅新闻,张绍刚疑似要从主持人岗位“退休”,《我是未来》将成其封山之作。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最新一期《我是未来》中,张绍刚受到了一名科学嘉宾的“威胁”。这位敢“威胁”张绍刚的嘉宾正是科大讯飞的首席科学家胡郁。节目中,胡郁告诫张绍刚:“绍刚你要小心,我觉得你的工作有危险啊。”之所以敢如此“口出狂言”,胡郁是有底气的。他带领研发的声音合成技术,已经连续11年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英文语音大赛暴风雪竞赛中蝉联第一,在组委会故意刁难用印地语进行比赛后,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仍然永夺第一。难怪胡郁会对张绍刚说:“技术再发展下去,它讲得比你还好,调侃得你比还到位。”惹得张绍刚连忙打断,不敢让他再说下去。

《我是未来》小冰

《我是未来》播出后,节目中展现的顶尖科学技术让众多网友“不寒而栗”。在前两期中,司机、搬砖工、后厨师傅、皮影戏艺术家都已经被人工智能抢了工作,没想到第三期节目中,连主持人张绍刚的饭碗都被人工智能断掉。其实,张绍刚的这一结局早在节目开播就已经注定:在前两期的节目当中,人工智能机械萝莉小冰就曾经宣言,自己挑大梁,让张绍刚做自己的主持助理。机智可爱的小冰会唱歌会跳舞,还会卖萌,论才艺丝毫不逊色张绍刚。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精通多国语言,速度快,跟小冰联合起来完全能够胜任主持人。如此看来,张绍刚虽然拥有多年的主持经验,但是依旧有下岗的危机。

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全世界最聪明的50家公司”中,科大讯飞位于全球第六,中国第一。而在《我是未来》中,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才初露头角,便让张绍刚这位“老司机”相形见绌。微软小冰以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成功取代女主持的位置,语音识别又让男主持的地位岌岌可危,科技的发展带给人类的到底是什么?锁定这档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每周日晚20:30,用科技打开未来的大门,一起探究未来的世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