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琴家李云迪现身发布会 正式拉开中国巡演序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8月10日下午,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在北京波兰大使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启今年的中国巡演。现场李云迪以一身黑色正装亮相发布会现场,共同现身的还有波兰大使馆文化处蔡梦灵、波兰驻华大使馆

李云迪

凤凰网娱乐讯 8月10日下午,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在北京波兰大使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启今年的中国巡演。现场李云迪以一身黑色正装亮相发布会现场,共同现身的还有波兰大使馆文化处蔡梦灵、波兰驻华大使馆代办高磊和吴氏策划总经理吴嘉童。

在发布会中,李云迪宣布了这次中国巡演的主题就是肖邦音乐,并将携手华沙爱乐乐团共同带来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和《第二钢琴协奏曲》。华沙爱乐乐团来自肖邦的故乡——波兰,也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官方乐团。李云迪与华沙爱乐已携手多次,有过众多经典合作曲目,在这次发布会中,李云迪还收到了来自乐团小提琴首席的祝贺视频。

李云迪表示,此次巡演的特别之处就是自己将首次挑战“自弹自指”,即同时担任指挥与独奏。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他也将因此成为首位同时兼任指挥的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已为巡演准备了许久,也曾跟乐团分开排练然后才进行合排,而最后双方都表示对这样的排练结果十分满意。

发布会现场更有乐迷提到与李云迪的5年、10年和20年的音乐之约,他也大方回应,希望每年都能带给大家惊喜和更好的音乐,并感谢乐迷们一路伴随自己的成长。

在发布会过程中了解到,2018年是波兰的独立100周年,华沙爱乐乐团是波兰重获独立的标志之一。李云迪也表示十分荣幸,能在这一标志性的历史时刻邀请到华沙爱乐乐团的协奏演出,以音乐构建了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而这次的中国巡演也将成为庆祝波兰独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悉,李云迪一直把传播古典音乐和让更多的人聆听古典音乐做为自己的梦想和初衷,并感慨:“自己将在古典音乐的道路上一直前进,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将是这条道路上最有特殊意义的一个印记。”李云迪也十分期待与乐迷们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肖邦,相信到时在重庆的乐迷们就可以先一步聆听到这一场不同以往的音乐会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庄彩云 PK086]

责任编辑:庄彩云 PK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钢琴王子李云迪合作众指挥家 带你享受云巅之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7/82923D683CA5306858E2D7EA437FF4FB10E2A7F0_size116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