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奥梦·体育情” 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8月10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主办的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开幕式在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

电影《我是马布里》受邀出席活动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面小团) 8月10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主办的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开幕式在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致辞说,举办12年来,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发挥了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动了体育影视作品创作和推广,搭建了一个大众参与的体育影视平台,丰富了大众的文化生活。他表示,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奥促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整合三方力量和体育文化资源,共同打造中国体育影视的高端平台。

蒋效愚介绍,为办好体育电影周,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和号召力,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从本届活动开始,电影周主办方邀请新闻界的朋友深度参与,首次成立了由30家体育、电影媒体人组成的传媒评审团,并将首次颁发包括最受传媒关注的体育故事片、最受传媒关注体育纪录片、最具人文精神、最具奥林匹克精神和最受传媒关注的冬季运动作品五个传媒荣誉奖励。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致辞中,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对前来出席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一项重要的文化财富。奥林匹克运动不仅是体育的竞技,更是文化的融合与交流。体育影视作品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媒介。它通过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集中展示并传播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体育精神,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人们不断迈向更高目标提供了生动感人、形式多样的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致辞表示,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为体育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电影周不断创新,不断开拓,推动产生更多、更好的体育影视作品,在体育运动“精、气、神”的同时,推动体育文化的繁荣发展。

仪式上,蒋效愚向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主席弗兰克·阿斯卡尼颁发了特殊贡献人物奖,弗兰克·阿斯卡尼表示:“电影展现的是理想化的生活,体育是现实生活的体现,而在电影与体育之间架起桥梁的新的媒介活动是真正的文化变革的基础。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一场旨在通过由电影和电视界受人尊敬的导演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塑造出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形象,来提升体育作为‘社会变革工具’的普适性和积极价值的盛会。”

马布里在现场

常宇公布了最佳方案《冬奥会之冰壶》等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评选的结果,高云超向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腾讯体育等支持电影周活动开展的单位颁发了合作证书,资深体育纪录片制片人师旭平、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单万里、索契冬残奥会官方电影导演索菲亚·格韦勒、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等向入围第35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的影片颁发了入围证书。

本届电影周以“冬奥梦· 体育情”为主题,积极围绕2022年冬奥会筹办,在8月10日至14日,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为主要场地,通过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精选优秀作品展映、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体育影视创作研讨、体育影视海报评选和开幕活动等,在展现当代体育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的同时,努力搭建高水平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为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积极努力。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责任编辑:王榆茜 PK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