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说他舅舅在饭局上见过范冰冰,结果竟是…


来源:芒果妈妈

《战狼2》一路飚红,势要冲出亚洲,力争世界电影票房前百,战狼本狼吴京也是很拼,接连路演三十站。路演刚开始,就有人拿出这张照片,实现了一个活久见的同框。照片上是日本女星小雪,因为日剧Legal High

《战狼2》一路飚红,势要冲出亚洲,力争世界电影票房前百,战狼本狼吴京也是很拼,接连路演三十站。路演刚开始,就有人拿出这张照片,实现了一个活久见的同框。

照片上是日本女星小雪,因为日剧Legal High 2被国内观众所熟知,吴京本人也知道这个梗,很早就在微博上发过图,认下了这个失散多年的亲妹妹。

不知道《战狼2》这么成功,小雪作为脸部股东能分到多少呢。

明星撞脸我们看得多了,很多明星出道时都是打着小XXX的名号,一来是长得好看的人都有几分相似,丑才能丑出各种不同样子,二来这也是一个新人能够快速宣传造势,蹭前辈名气被媒体知晓的方式。

然而,有名的脸互相长得像,和长得像某张有名的脸,完全是两码事,也指向了不同的命运。

《建军大业》里刘烨和李沁第二次出演毛泽东和杨开慧夫妇,有人说刘烨贵为娱乐圈三大巨头,很快要转型做主席的特型演员了。刘烨很委屈,说不想被定性为“特型演员”,主要靠演技。

他还是多虑了,我国的特型演员其实并不像大家想的,只要长得像就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特型演员就是一个专门的演员分类,他们大多长得酷似领导人,而且会讲一口领导人的正宗乡音。

最早挑选特型演员的单位是文化部和解放军总政部,所以扮演领导人对这批演员来说,更像是个政治任务,他们不能顶着别人的名字在屏幕上出现,也不能私自接戏。

如果去查看老一批特型演员的履历就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也在文化部门下属的一些协会、研究院和中心任职,扮演领导人对他们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小块版图。

当然,后来影视产业商业化发展了,特型演员在屏幕上开始说普通话,选角也不再拘泥于文化单位自己培养的演员,服化道在进步,也考虑到要扩大年轻的受众,扮演领导人的演员年龄越来越小,选择面也越来越大。

某种程度上说,叶大鹰能够炮轰《建军大业》里欧豪演的叶挺,也是因为“特型演员”这个职业渐渐式微,把研究一个历史人物当作毕业事业来做已经不符合现代人的职业观念。

而且主旋律片子里,主角肯定是主席、总理,他们之外的角色其实戏份并不会太吃重,用这些为数不多的出镜机会,去框住一批优秀的演员,倒不知是幸事还是憾事了。

相对主旋律片子里的特型演员,还有一种娱乐圈专属的“特型演员”:只为演一个角色而生;总是被人和角色比较;几乎接不到别的戏。

——这群人就是娱乐圈里的明星脸。

年龄成谜的芒妈小时候看过一部中港合拍的电视剧叫《梅艳芳菲》,改编自梅艳芳的生平故事,主要角色的原型分别是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

演梅艳芳的陈炜↓

演刘德华的贺刚↓

演张国荣的黄浩然↓

其中,陈炜在香港选美出道,因为长得像梅艳芳,得到了两次出演梅艳芳的机会,后来很快就结婚退圈了,复出后发展得还算不错,拿过一次TVB视后提名,但是显然,拍戏也只是玩票性质的,事业不是重心了。

演张国荣的黄浩然比另两位稍微有名一点,也是在“为什么还没火”榜单里常年排在前列的一个,TVB的大熟脸。小张国荣的名号只在《梅艳芳菲》时期落在他头上过,后来提得很少。

真正靠模仿张国荣改变演艺生涯的,其实是小虎队的陈志朋。当年他主演纪念张国荣的音乐剧,受到了很多争议,普遍认为是空有形似,内涵气质差太远。

去年吴奇隆结婚,小虎队汇合,再看到陈志朋,感觉他的脸好像在岁月中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不敢定论,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不过总的来说,陈炜和黄浩然之所以没有被定型,还是要得益于他们在TVB发展。

TVB演员工厂名声在外,一年要拍几百部戏,只要肯拼,角色的选择还是挺多的。而且梅艳芳和张国荣也是香港艺人,关系亲密的前后辈、指点过的小辈一抓一大把,陈炜和黄浩然在香港并没有什么明星脸的光环,也没有搞特殊的环境。

但是这部剧里演刘德华的贺刚,演艺生涯就要再曲折一点了,他走了一条典型的明星脸进入演艺圈的道路。

首先是参加一个明星脸比赛,模仿刘德华拿了冠军出道。

然后他一边打工,一边继续模仿刘德华唱歌,学他的神态,拍了一些广告。

广告商的心态很好理解,贴片广告十几秒时间,观众一晃眼看过去以为是刘德华,那就会认刘德华这个名字,比真的请刘德华划算多了,不过也只有内地一些小品牌敢这么干,一旦被明星本人发现,后果比收益大太多。

很多明星脸们,演艺事业就停在了这一步,催生出了一大批山寨明星,活跃在三四线城市的各种走穴活动里。

出席车展的王菲谢霆锋↓

为美容医院开业揭幕的汪峰章子怡↓

合影先交100后面排队的高晓松↓

矮大紧本紧在微博回应说自己身高有178,找个矮子来山寨他实在不能忍,已经通知律师。

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山寨明星没事,请山寨明星从事商业活动是犯法的哈。

在现在这个技术改变命运的时代,明星脸想赚钱,除了接黑代言走穴,还衍生出了2.0迭代版本,就是冒名顶替参加活动,或者干脆去诈骗。

2015年有新闻,赵薇老公黄有龙被告上法庭,原因是有人买了他的房子,但黄有龙一直没有交房。

事实是黄有龙的司机冒充他卖了套价值千万的豪宅,还通过了公证处号称识别率98.3%的人脸识别技术办了公证证明。

不禁想起了网上的那些传说,什么舅舅在饭局上见过范冰冰,真人也就那样嘛,还有什么同学的老板请了Angelababy去剪彩,耍大牌气死人。现在想来也是细思极恐啊。

普通人长了张明星脸,其实真的未必是件好事。平常生活里会受到很多无谓的吹捧,容易让人产生“借来的”虚荣感,误以为自己能吃演艺圈这碗饭。

特别是不小心或者刻意地,被曝光到那些黑心品牌方面前之后,短时间内看似轻松得来的大笔收入,是很容易让人陷入迷茫的。

我们作为娱乐圈的旁观者,只能从屏幕上接触到这个圈子,还有新闻里那些夸张的数字,可是既然被称为产业链了,明星又怎么会只是出张脸就能做的工作呢。

相比之下,贺刚就算是聪明的,出道之后很快就意识到了,光靠“像刘德华”,是没有办法在演艺圈生活下去的,在《梅艳芳菲》之后就开始在大剧组学习,虽然不火,但至少的确是个演员。

不过谁知道呢,也许那些山寨明星也就是想捞点快钱,并没有什么音乐梦想呢。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明星替身哪家强 杨幂替身美过本尊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6/16/pmop-130403840_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