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美元的胜利!感谢霉霉教会我们向性骚扰说不!


来源:凤凰八卦

最近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正在关注一场罕见的“一美元庭审”,这是一场美国小天后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奇葩变态DJ(大卫&

最近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正在关注一场罕见的“一美元庭审”,这是一场美国小天后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奇葩变态DJ(大卫·缪勒DavidMueller)的战争。

在经历了4年的事情发酵、和7天的审判后,霉霉终于获得了阶段性胜利。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为霉霉开心的同时,也是real心疼这个勇敢的姑娘。

1、事件经过

这场“战争”的起源事件发生在2013年,霉霉在丹佛(Denver)开演唱会时,当时51岁的DJ大卫·缪勒趁着粉丝合影的机会,手从后面掀起了霉霉的裙子并掐了她的臀部。

合影中霉霉笑容尴尬,整个人往另一边倾斜,之后还礼貌的跟他们说:“谢谢(你们过来)。”见面会全部结束之后,霉霉丧着脸回到化妆室,将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妈妈和保安团队。

随后霉霉的经纪人致电了DJ的上司告知了此事,DJ被炒了鱿鱼,名誉扫地再也没办法在圈内混下去。

2015年他竟然选择倒打一耙,状告霉霉诽谤,害他丢了工作,毁了职业生涯。

还想要迫使霉霉为此付出代价,并提出了相当于自己与电台签约金15倍的赔偿费用(约300万美金)。

这个神转折真是让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惊呆了,这么不要脸还理直气壮的人也是real罕见啊,他的良心不痛吗?还是根本就没有?

2015年10月霉霉针对DJ提出的上诉又向他提出了“反诉”, 指控DJ性骚扰和人身攻击。

2017年6月,法庭驳回了DJ的起诉。之后霉霉选择了正面迎击,她超酷的表示:“我就要求他象征性地赔偿1美元,重要的是他一定要承认事实并且道歉!”

2、精彩的“一美元庭审”

“一美元庭审”在8月7日正式开庭,霉霉现身丹佛联邦法院,并且选定了最终的陪审团。当天,法院附近也来了很多支持霉霉的女性。

粉丝在对面街道的窗户上拼出霉霉的歌词花字“I knew you were trouble”来声援偶像↓

霉霉在庭审中沉着冷静,金句频出,怼的对方哑口无言。下面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带大家来回顾一下这场唇枪舌战的庭审。

(1)对方律师:为什么你当时没有打断他,没有立刻报警!

霉霉:那个DJ为什么不好好跟我合照?(OS:如果DJ没有这么恶劣的行为,怎么会有那么多事,霉霉不愿意为了这种人,扫了其他粉丝的兴致。)

(2)对方律师:其实你离Mueller(那个DJ)的女友更近。暗示可能是旁边女生的手,并不是DJ的手。

霉霉:没错,那是因为她没把手放在我的臀部上。

(3)对方律师:你的裙子前面为什么没有褶皱?

霉霉:因为我的屁股长在后面。

(4)对方律师:为什么没有人从后面目击到有人摸了你的臀部?

霉霉:那只有盯着我的裙底的人才能看到,但我们没有安排什么人在裙子下面。

(5)对方律师:DJ很惨,为此丢了工作,你是怎么想的呢?

霉霉:对他我没什么想说的,I don't know him.

(6)对方律师:如果真有性骚扰事件发生,你的保镖本该阻止,你是否责怪他没有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霉霉:我只会责怪你的当事人,是他把咸猪手放在我的裙子下面摸我屁股。

(7)对方律师:你觉得作证保镖是最棒的保镖吗?

霉霉:我脑海里没有举办过保镖大赛。

(8)因为对方律师一直追问照片的事情,霉霉直接让他制止他并,说:“这是事实,你可以问我一百万个问题,我的回答不会有任何的不同,我可从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口供。”(讽刺那个DJ反复更改口供)

(9)对方律师:他说你见面会很冷漠,只顾着和他女朋友聊天。

霉霉:我有一项神奇的技能,总是能招来一些新奇的评价。

霉霉还当场霸气表示:“我不会允许你或者你的客户,让这件事看起来像我的错,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我的错!”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看得真是热血澎湃啊!霉霉的逻辑思维也是让人服气的,条理清晰句句给对方戳刀。

和冷静沉稳的霉霉相比,霉霉妈在庭审中有些激动,她说:“整个事情最让我难受的是,为什么她在被别人摸了之后还要跟他说谢谢。这让我反思,为什么我要教她这么礼貌。”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看完霉霉妈的话感到心里非常难受,因为好的教养和礼貌,让姑娘们很少会选择当众给他人难堪,“礼貌”似乎成了“退让”的保护色,太多人为了体面和礼貌,选择尴尬的忍气吞声。

但是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觉得,礼貌从没有错,错的是那些龌龊的人,他们根本就不值得以礼相待,还把别人的礼貌当做自己放肆的挡箭牌,这次的DJ就是典型的这种人。

从霉霉的一段录像证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件事带给她的巨大影响,从那之后她不再如以前一样信任外界,在之后的巡演舞台也取消了有很亲密人群穿插互动的环节。

法院在8月11日驳回了DJ状告霉霉害自己丢了工作的诉讼,理由是原告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被告提出性骚扰指控时做错了任何事,霉霉没有不当行为。

胜诉后,霉霉发表声明:感谢法官与陪审团,感谢他们的深思熟虑,感谢我的律师团为了我一直努力,也感谢那些任何因性骚扰而沉默,尤其那些为了这个案子一直付出支持与努力的人们!

我承认那些我在生活与社会中可以优待的特权,从而可以让我承担这件案子的巨大花费,我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声音应该被听到,所以未来我会在多个帮助性骚扰的组织中捐款来帮助那些受害者保护自己。

但是这次的胜诉只能算是阶段性胜利,霉霉被撇清并不意味缪勒的诉讼彻底划上句号,她的母亲安德莉·斯威夫特(Andrea Swift)和电台经理弗兰克·贝尔(Frank Bell)仍是这起索赔300万美元诉讼的调查对象。

3、庭审背后的压力

霉霉可以算是娱乐圈第一个站出来坚定地控诉“咸猪手”的女星,但其实“咸猪手”在娱乐圈无处不在,大部分女星都中过招。

范冰冰,曾在出席葬礼的时候被围攻,一路挣扎不知遭遇了多少咸猪手。

刘亦菲,拍摄《神雕侠侣》时,竟有群众演员伸手袭击刘亦菲的胸部,但刘亦菲并没有叫停拍摄,只是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柳岩,现身北京某盛典活动担任主持,与选手拥抱时被对方“突袭”胸部,只能尴尬地将对方的手拿开。

这类的案例数不胜数,为什么她们都选择了沉默和忍耐?霉霉和DJ的这场战争中遇到的那些阻碍和各种压力,就是最好的解释。

首先,明明是在正当维权,却承受了外界各种反面舆论带来的压力,最初有很多人觉得这是在小题大做,有人觉得是因为女星穿得太暴露,也有人觉得是明星在炒作等等。

其次,霉霉不得不在法庭上面对给她造成伤痛阴影的DJ,描述他当初如何对她进行性骚扰。这一行为被霉霉形容为Outrageous和Humiliating(极端无礼和令人羞辱的),这让正处在热恋中的霉霉感到十分尴尬和难受。

并且在过去的几年中,包括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罗宾·塞克(Robin Thicke)和李尔·韦恩(Lil Wayne)等多位当红音乐人都曾因作证视频被公开而登上头条,斯威夫特如今也不得不面对这一艺人们都想避免的问题。

但是霉霉的律师说:“霉霉这次选择站出来被报道,因为她希望能为所有遭遇职场性骚扰的女性争取权益。如果连她这样的明星都觉得站在公众面前控诉自己被性骚扰是件难以启齿的事情,那么我们还指望谁?”

她的这场“一美元庭审”确实给无数女性带来了力量,她让更多女性明白面对这些侵犯可以说不,勇敢维护自己的权益。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真的是要对霸气的霉霉转粉了,这个坚强的girl敢说敢做,顶住压力坚持自己的原则。她追赔的这一美元意义无价,是在为所有女性建立榜样,为所有在社会遭遇性侵性骚扰的女性树立信念。希望她能在接下来漫长的诉讼之路上继续乘胜而追,给奇葩的DJ重塑正确的三观。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泰勒斯威夫特诉性骚扰胜诉 获1美元象征性赔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5/DF08C884CEE9F6024704DD601EFFF873142FD382_size15_w448_h252.jpe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