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餐厅》导演:和嘉宾确认了不准撕 客人不是托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中餐厅》目前播出4期,全国网收视率各期破1,上周六刚刚结束的第四期更成为当晚份额最高的节目。“店长”赵薇和“揽客&rdq

《中餐厅》在长沙举行媒体互动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中餐厅》目前播出4期,全国网收视率各期破1,上周六刚刚结束的第四期更成为当晚份额最高的节目。“店长”赵薇和“揽客”黄晓明作为十几年的好友,熟悉到每时每刻都在互怼,成为节目的搞笑担当,惹得节目组都出来“劝架”;“大厨”张亮颠勺停不下来,“碗妹”靳梦佳洗碗停不下来,周冬雨作为“前台小妹”专业技能基本为零,也得“赶鸭子上架”不停学习。五位嘉宾从手忙脚乱到把餐厅经营得有声有色,观众们看得不亦乐乎。

但是从节目立项到播出,关于《中餐厅》“抄袭”韩国综艺的声音也一直没停过……8月16日,在《中餐厅》开播后的一场媒体互动会后,节目总导演王恬接受了媒体采访,不仅解答了大家对节目幕后的一些好奇和疑问,也回应了关于“抄袭”的相关问题。

导演和嘉宾确定原则:不准撕逼

总导演王恬介绍,《中餐厅》5月10日立项,7月1日开拍,只有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准备,这其中就包括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邀请嘉宾。最终能请到这五位嘉宾,王恬说自己太幸运。“我跟他们一一谈完话后,我就知道这个节目成了”。目前周六第一的收视率,王恬说在把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这个阵容拿来后,她就预料到了。而录制第一天结束,赵薇累得趴在栏杆上说,“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累过,但我特别兴奋,这是我还在拍就特别想看的一个节目。”

节目里赵薇和黄晓明“相爱相杀”,一见面就开启互怼模式,根本停不下来。第一期播出后赵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节目组一度出来“劝架”——“我们这个节目是很温馨的,并不需要任何节目效果,你们两个多年的同学还是以和为贵”。

王恬透露,她曾跟嘉宾明确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那就是“不准撕逼”,“这个节目很简单,就是20天开个餐厅,八方迎客,没有那么多的戏剧冲突,也没有竞技、没有PK,没有规则。五个艺人跑到异国他乡开一个中餐厅,宣传的是中华美食文化,更多的是配合、理解、相互支持,不应该还有勾心斗角,这不是玩一个丛林冒险,或者竞技比赛,这个节目里看到的只有美好和正能量”。

安排飞行嘉宾

客人绝对没有托儿

在第四期的节目中,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在北京电影学院共同的老师崔新琴参与到节目中来。崔老师爆了不少自己明星学生的“料”,有观众表示“看不够”。对于崔老师的“突然到访”,总导演王恬确认飞行嘉宾的加入是安排的,“包括下一期泰国艺人来,也是我们安排的。我们觉得还是要有一些变化,不可能11期节目都是在接待客人,但是我们不设计,不定规则”。

至于接下来的节目中观众还能看到哪些嘉宾加入,王恬并没有透露。不过,在飞行嘉宾的选择标准上,王恬表示不会是什么大牌、当红的明星,“一定是能跟他们(五位固定嘉宾)产生化学反应,能够使人物关系发生一些变化(的嘉宾)”。

来中餐厅吃饭的客人到底是不是节目组安排好的?对于这个问题,很多观众都有疑问。对此,王恬非常明确地用自己的腿担保(在该节目录制过程中,王恬不小心在机场摔倒,左腿骨折),“以我的腿担保,全都是纯素人,没有一个是我们拉来的,或者是找的托儿,一个都没有。其实现在的观众特别聪明,你安排托儿他一下就能看出来。”

20天的录制期,免不了有不少粉丝闻讯而来。比如,王恬透露,因为《还珠格格》在泰国的火热,赵薇的很多泰国粉丝就专门跑到节目录制现场。面对这些粉丝,艺人们的处理方式让王恬觉得非常妥当,“艺人做到了真实地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他们说对不起,我们是在拍一个节目,你看我们店内已经坐满了,我们也没有接待能力再给你们再做菜了,我知道你们是想来看我们的,我们来跟你们合影,下次人少一点你们再来。”

回应抄袭:用作品说话

虽然《中餐厅》荣登周六收视榜第一,节目内容也屡登微博话题榜,但是被质疑抄袭韩国综艺《尹食堂》的声音也从未停止。对于此,总导演王恬解释她的《中餐厅》是源于她去年做的一档棚内美食综艺《鲜透滴星期天》,她称自己非常喜欢美食,在做完棚内美食节目后想把棚内搬到棚外。“其实到海外去开一个餐厅,这种理念或者这种创意大家都会有的,包括韩国的(《尹食堂》)也被说是借鉴了《海鸥食堂》。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再来跟大家说,我是不是跟你的东西一样,或者我是不是借鉴,显得我蛮低级的,我觉得还是用作品来说话是最好的。”

而问到目前有没有制作《中餐厅》第二季的计划,王恬坦言台里特别看好这个节目,赞助商也很支持,不过在没有立项前还不能确定说要不要做第二季。至于有关第二季的嘉宾和节目内容也还没有做特别的考虑。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餐厅》黄晓明,赵薇演绎真人版老友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6/6706B72EBCF86E7E75AD4436A8D5250E1BAAEFB0_size141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