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挑3》孙红雷寻幽杜甫草堂 吟诗作画感慨诗圣情怀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东方卫视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第七期将于本周日22:00播出。极限男人帮全员集结,与嘉宾夏雨一起来到四川。他们化身从三千年前来到现代的部落勇士,将通过重重考验保卫三星堆神树圣火,探寻中

夏雨

东方卫视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第七期将于本周日22:00播出。极限男人帮全员集结,与嘉宾夏雨一起来到四川。他们化身从三千年前来到现代的部落勇士,将通过重重考验保卫三星堆神树圣火,探寻中华创世神话。

孙红雷黄磊

孙红雷黄磊拜访杜甫草堂 感叹诗圣家国情怀

四川历来被称作“天府之国”,除了怡人的巴蜀风光、麻辣的川味美食,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男人帮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与嘉宾夏雨此次便来到了成都街头和三星堆遗址,化身远古部落的七位勇士,探寻中华文明的源头。

勇士孙红雷与黄磊从一开场就达成了“部落联盟”,趁夜来到锦官城内的杜甫草堂。端详着草堂内的杜甫铜像,孙红雷不由赞叹起“诗圣”心系家国的伟大情怀:“希望您的精神传给后代再多一些。”黄磊也吟咏起杜甫所作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对其的文人风骨大为追崇:“古人能在短暂的生命里用一二十年埋头做一件事,这就是匠人精神。”

张艺兴

黄磊抄诗书法飘逸 孙红雷作画不按套路

遇到草堂内的小小考古员,两人收到了新一轮的任务。黄磊被带到一间笔墨俱全的书房,需要用毛笔抄写诗集。只见他熟练地摊开宣纸写起小楷,挥笔间甚有风度,书法也是飘逸出众。孙红雷则需要挑选一首古诗,根据诗词的意境即兴作画。不按套路出牌的他反复斟酌后自信落笔,没一会儿就完成了大作:一个圆圈和一串圆点。

面对小小考古员的疑问,孙红雷对画作的一番解释妙语连连,让考古员也不得不点头佩服。此时“神算子”黄磊也开动大脑,一边抄诗一边领悟了任务规则:猜出孙红雷所作画面对应的诗名即可过关。究竟孙红雷所作的是哪首古诗?两人能否达成默契顺利过关?敬请关注周日22:00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三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极限挑战中男人帮搞笑霸气表情来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7/ED04781199FEC766D83B6FF82029942723CC686B_size132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