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流落街头、沦为官妓…落难公主的奇遇记让人唏嘘


来源:凤凰八卦综合

在古装剧中,公主这种角色简直是集玛丽苏的大成,试想那个小仙女没有在看剧的时候暗戳戳地代入自己就是xx公主呢?她们不仅身份高贵,而且往往美若天仙,倾国倾城,还会和剧中的各种王公贵族、江湖侠客产生爱恨情仇

在古装剧中,公主这种角色简直是集玛丽苏的大成,试想那个小仙女没有在看剧的时候暗戳戳地代入自己就是xx公主呢?

她们不仅身份高贵,而且往往美若天仙,倾国倾城,还会和剧中的各种王公贵族、江湖侠客产生爱恨情仇的美好故事,丰富了多少妹纸们的生活呀!

然而,当公主落难,国破家亡,她们的一生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身份地位突然消失,眼看着富贵荣华都化作云烟,她们又将如何在世上生存?

前几天小妹刚刚追完的良心古装剧《少林问道》,剧中,郭晓婷扮演的李蓁蓁是一位郡主,为我们演绎了落难郡主的一生,郭晓婷就是《步步惊心》中的敏敏格格,不过这次她的角色已经不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女~

李蓁蓁是出身在荣顺王府的郡主,容貌美丽,气质高贵。但当时时局动荡,荣顺王府可能要成为政治的牺牲者。

面对敌人的诱惑毫不动摇,李蓁蓁绝不是不喑世事天真烂漫的傻白甜,反而有着自己的气节,不为偷生而自甘堕落。

是真正的大家闺秀,而且颇有女中豪杰的气质。

这一段小妹真的要为李蓁蓁的扮演者郭晓婷疯狂打call。

台词不多,但是抑扬顿挫拿捏到位,表情也是双眉紧蹙,小妹能感觉到她的心痛。

时世事变幻,郡王府遭到奸人的陷害。李蓁蓁的父亲悬梁自尽。

而李蓁蓁,也再也不是高贵的郡主。

她的面前有两条路,除了死,就是充当官妓。

她不愿就这样死去,心中已经被仇恨填满了。

所以,她甘愿和自己爱的男人程闻道一同走上修罗之路。

李蓁蓁把仇恨埋在心底。变成了卑微的官妓,被卖到了暖春阁。

在一直爱慕她的高建雄的帮助下,暖春阁的鸨母同意李蓁蓁只卖艺不卖身。沦为低贱之人,也改变不了清高的气质。

但从入了红尘场,她的命运就颠沛流离跌宕起伏了。

她被妓女芸香陷害,差点失贞。

被青楼的鸨母卖给人贩子,又被人贩子卖到了洛阳最大的青楼梅艳楼。

从此以后,李蓁蓁再不是郡主,而是青楼的十一娘。

她的爱人为了复仇,出家为僧,进入少林寺学武功。

她也在梅艳楼鸨母梅姑的点拨下明白在复仇的这条路上,她的武器就是她自己。

为了帮自己的爱人程闻道获得消息,将自己的身体当报酬。利用一直爱她的高建雄。

以官妓的身份来接近害死王府的奸臣明德,利用自己来获得奸臣通敌的内幕。

为了打探到更多朝廷黑幕,她再也不是那个不愿敬酒、不愿卖身,唱个曲都会紧张的女子。到后来,她甚至开始接管梅艳楼。

她的眼神变得妩媚勾人,她变成了真正的风尘女子.

在这期间,利用自己的身体,在男人之间周旋。也利用高建雄,来帮助程闻道扳倒奸臣。

最后,她的仇人明德已死,她的爱人程闻道出家,他们此生无缘。

爱她的人高建雄终于醒悟决定冒死揭发奸臣罪行,李蓁蓁只盼来世还恩。

而李蓁蓁经历太多沧桑后,她终于放下了对程闻道的爱,对高建雄的恨,对报仇的执念,选择了皈依佛门。

李蓁蓁的一生从从荣顺王府的郡主到流落风尘的十一娘,可悲可叹。小妹觉得她的美和清高是与世俱来的,她本是岁月静好,但心中却有着强烈的爱与恨,她的一生又这让小妹想到了另外一部剧中的角色,《楚乔传》中由李沁饰演的元淳公主。

她们的命运相似,淳儿是真正的皇家贵族,高高在上的公主。不同于李蓁蓁的高贵大方,淳儿是灵动可爱的。

初登场的元淳是天真可爱,眼神清澈,眼里只有对燕洵的喜爱。

她的命运并不是顺风顺水。魏帝为了稳住燕洵借机斩草除根,为了让天下人信服自己真的赦免了他,于是把淳儿公主赐婚给了燕洵。

燕洵为了复仇,将心中的仇恨藏在心底,同意了魏帝赐婚,实际上也是为了利用元淳。

转身就让仆人把元淳碰过的衣袖烧掉。

大婚当天,元淳幸福的等待驸马前来迎娶,等来的却是燕洵反了的消息。

在大殿上一遍遍的跪求魏帝,自己不嫁燕洵了,只为保他一命。

元淳是大魏最尊贵的公主,但却爱得如此的卑微。

小妹不得不说,这里的李沁演技简直炸裂,把不敢置信、绝望和卑微都演的太好。

元淳被燕洵背叛抛弃后,还是不甘心的去找他。结果却被士兵蹂躏糟蹋。

回到大魏后,她的内心已经被仇恨填满,再也不是曾经天真可爱的公主了,她一心一意想要杀死楚乔。

她把虎符偷了出来,带兵攻打红川城,决心要杀了楚乔。

但是没有成功,元淳回到大魏,被魏帝关在天牢中,一心求死。

她不在是纯洁无瑕的元淳了,此时她觉得一生耻辱,甘愿赴死,李沁这段真的是戳人泪点啊!

元淳的母亲魏贵妃为了救女儿的命,喝下毒酒。此时的元淳再也没有了哥哥的保护,母亲的庇护,对父亲更是心中有恨。

元淳开始报复自己的父亲,却还是没有成功,在一直爱着她的魏舒游的帮助下逃出了皇宫。但,这世上唯一还在爱她的人也离开了。

元淳始终放不下对燕洵的恨,化身成神医意图刺杀燕洵,没有成功……

燕洵放了元淳,元淳离开后,心中早已没了对燕洵的爱与恨,对报仇也绝望了,她丢弃了自己一直爱护珍惜的燕洵送的礼物。

电视剧里没有交代元淳最后的结局。不知道《楚乔传》的续集中,她会不会再次出现。不过小妹希望。元淳可以做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安稳的过完自己的下半生。因为看其一生,元淳只不过是,爱得太深又太过天真。

李蓁蓁和元淳,她们都从无忧无虑的生活中成长,却又遭受苦难,她们的一生在爱与恨里交织。

虽然都是电视剧中的人物,但是真实的历史上有位公主比她们的命运还有跌宕曲折——琅琊公主元玉仪。

元玉仪生于北魏皇族,父亲是高阳王。可谓从小含着金钥匙长大的皇族贵女,一生本应荣华富贵。

但是却因为一场政变命运发生逆转,在这场政变中,元玉仪的父亲,祖父全部遇害,母亲改嫁,抛弃了元玉仪,元玉仪从此流落,成为奴婢,但是因为长得非常美貌,被朝廷勋贵孙腾看中,养为家妓……

孙腾令人教授她歌舞技艺、琴棋书画,培养她的才情。以便她以后能作为一件光鲜的礼物用于馈赠官宦好友。

十几年之后,又一位大臣高欢崛,掌控了朝局,高欢病逝后,他的儿子高澄继位成为了丞相,而此时的元玉仪早已被孙腾不知什么原因,被赶出府中,又流落街头……

幸亏她有张美丽的脸,高澄然看到了流落街头的元玉仪,十分喜欢她的美貌~

高澄对元玉仪是十分的宠爱,甚至奏请皇帝,将她封为琅琊公主。 但是好景不长,高澄在最锦绣的人生时刻竟然被刺客刺死,而元玉仪在高澄死后也再无踪迹了……

看完这段历史后,小妹觉得艺术果真是来源于生活啊,不知道编剧是不是从她身上获得的灵感,落难公主的一生真的是让人悲叹命运的无常~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少林问道》第30集预告片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7/30/pmop-164711009_2.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