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耻!慰安妇纪录片《二十二》遭截图制作表情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现,电影《二十二》的人物截图被制作成了表情包。这部记录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严肃纪录片,被截图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ldquo

《二十二》片段截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现,电影《二十二》的人物截图被制作成了表情包。这部记录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严肃纪录片,被截图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文字成为表情包,引发众多网友质疑。8月21日下午,QQ空间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称该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间已将所有配图下线,并将全面自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二十二》截图被做成表情包

《二十二》截图被制成表情包

最近两天,多名网友爆料称,在QQ空间的配图中出现了以纪录片《二十二》为题材的调侃表情包。纪录片《二十二》主要记录了中国内地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日常生活,内容严肃,此举被众多网友认为不妥。

根据网友发布的表情包截图,多位纪录片中的老人被截出特写,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网络流行语。有网友评论“不是所有图片都能被做成表情包”,还有人表示,“希望能够严肃处理表情包制作人,是对那些受害人最基本的尊重”。

QQ空间发布道歉声明

8月21日下午,QQ空间通过其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道歉声明。声明称,关于QQ空间配图搜索功能中可以搜索到电影《二十二》相关配图一事,QQ空间团队已第一时间查证并下线所有相关配图。经核查,该配图由第三方合作公司“表情云”提供,目前QQ空间正在与其一起全面核查图库中可能相关的内容。

QQ空间称,对此事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并表示“该事件暴露出产品团队在内容监管及审查机制上存在缺陷。我们将立即全面自查,完善内容监管和审查机制”。

不久,电影《二十二》官方微博转发该声明,并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已顺利解决”。

表情包提供方未正式回应

北京青年报记者搜索发现,QQ空间致歉声明中提到的“表情云”隶属于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北青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员工已经下班,自己并不清楚此事。

据网友爆料,此前在该公司制作的一款微信小程序中,也能搜索到《二十二》相关表情包。北青报记者使用发现,在该小程序内,发布了大量与当下热门影视作品相关的表情包系列。此外,小程序还会根据当下热门事件制成表情包,譬如此前九寨沟地震、茂县山体滑坡事件等,都有专门的“祈福”系列表情包。21日下午,小程序内已搜索不到《二十二》相关表情包。

根据腾讯客服官方网站内容,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微信开放平台上传表情,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上架。据《微信表情审核标准》,投稿表情需满足“富有创意,表意清晰,精心为聊天场景制作,可以增加用户在聊天中的乐趣”的要求,并且符合道德规范、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二十二》票房破亿 导演郭柯:钱再多我都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1/E4015A9730EDE19E90D4E0E92FB59FAFF1ED8ED8_size143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