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青春片的小妞常有,打破规则的郑爽不常有


来源:凤凰网娱乐

推出第一本书《郑爽的书》的郑爽,素颜现身发布会,不同于其他精心打造了裸妆、或是精修了一遍又一遍的“心机素颜照”,就如同这实在的不能再实在的书名一样,郑爽真正的不施粉黛,甚至可以

郑爽素颜售新书

推出第一本书《郑爽的书》的郑爽,素颜现身发布会,不同于其他精心打造了裸妆、或是精修了一遍又一遍的“心机素颜照”,就如同这实在的不能再实在的书名一样,郑爽真正的不施粉黛,甚至可以看到上火的嘴角与眼下的黑眼圈,她对此的解释是,不想靠颜值吃饭了,只想做自己。

悉数这一年,从开微博小号,到研发粉丝app,再到问答、爆料、出书、把爸爸带成网红,在演艺圈90后、95后、00后花旦一茬接一茬的现在,与那些表面上所谓的“吃货”、“女汉子”、“X三岁”们相比,论放飞自我程度,郑爽认第二,恐怕是无人敢认第一了。

做回自己的郑爽,再也不是那个楚楚可怜的偶像剧傻白甜,或是在真人秀上哭哭啼啼找不清定位的小妹妹。她屡屡霸气放话,有人质疑她新书有人代笔,她说“去死吧,你怎么不写一本?”,谈起过去与现在,她说“现在就很想做自己,怎么样,来杀我吧?”,问及为什么只写胡彦斌不写张翰,她坦言“那也太久了,记忆都模糊了”,还有说起胡彦斌被攻击,她更抢先自嘲,“难道要说你因为长得不帅才被攻击的吗”。

年轻的时候,三年五年就像一辈子那么漫长,等到老了,十年八载都像是昨天的事。这句话在郑爽身上得以应验,关于三年前的前男友,“记忆都模糊了”,不知道1984年出生的张翰对此作何感想,但作为读者,却觉得有些好笑却又非常真实,更真实的是她写胡彦斌的100件小事,虽然文笔见仁见智,但却戳中恋爱少女心事,那些紧张、忐忑与甜蜜,无非如此,爱过谁的才华,受过谁的呵护,爽妹子心里一笔账,其实清楚得很。

可能也不过是一两年前吧,当郑爽自剖,说自己不适合娱乐圈的时候,曾经还遭到广大网友的吐槽,大意是娱乐产业新人辈出,没了你地球照样转,后来,最初用小号刷屏的时候,郑爽也屡遭网友质疑“是不是疯了”,不仅“活得像个高仿号”,而且语言逻辑不清,说话颠三倒四,甚至建议她去看心理医生。

现在呢?坚持把豁出去做自己的道路走到底的郑爽,同样的一席话,或许别人说就是矫情,她说就另有一番独特的说服力,反而以她的坦然和直率圈了一大批粉,剑走偏锋的郑爽,每一次语不惊人死不休,都让人好奇这个姑娘还能使出什么新招来,毕竟,会瞪着眼睛演青春片的小妞们常有,而会对着媒体说“来杀我吧”、“去死吧”的美少女不常有,在打破规则的郑爽之前,恐怕这只是冯小刚之辈的行尊级老炮才能享用的权力。事实上,从十几岁出道开始,受过的网络暴力与口诛笔伐不比谁少,现在接着“胡言乱语”的保护壳,刚好可以加倍奉还,事已至此,你奈我何?

另一方面,有的人放飞自我是背向观众的,例如张曼玉,从演员转型成歌手唱歌作词作曲,虽然外人对她低沉的“公鸭嗓”理解无力,不懂影后为什么自损光环,但是自己图个开心,换一场陶醉而已。

但郑爽不然,从商业价值上来说,她的放飞自我,不仅没有影响她所接拍的影视剧的数量与热度,其热搜体质更让讨论度如虎添翼,连《夏至未至》演对手戏的陈学冬都要向她讨教如何才能登上热搜,让制片方与广告商赚个盆满钵满之余,她高涨的人气更碾压了上海舒展,新书一出,粉丝挤爆展厅,著作等身的老作家不得不为她让路,上市没几日即立刻断货再版,在粉丝的众星捧月之下,亲手解散了后援会的爽妹子,所推出的粉丝APP下载量也是水涨船高。

换言之,“做自己”的这门生意,郑爽稳赚不赔,不仅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移了那些骂声与非议,更发展了相关产业链,经纪公司是早早开起来了,如此愿打愿挨,艺人、粉丝、公司,三者皆得益,皆大欢喜,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放飞自我的爽妹子,恐怕是逻辑混乱是假,难得糊涂才是真吧。

(作者/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