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下李泽楷送的9千万豪宅,她就应该被骂捞女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泽楷送郭嘉文价值近1亿的豪宅,买时热闹了一阵,现在装修好了,又热闹一阵。这些年选港姐没什么大的看头,倘不是豪宅来豪宅去,这位2015年的港姐季军,怕是没多少人记得她的名字了。豪宅一出,“

郭嘉文

李泽楷送郭嘉文价值近1亿的豪宅,买时热闹了一阵,现在装修好了,又热闹一阵。这些年选港姐没什么大的看头,倘不是豪宅来豪宅去,这位2015年的港姐季军,怕是没多少人记得她的名字了。豪宅一出,“捞女”的牌子马上有人帮她挂上去,贴得牢牢的。

据闻李泽楷身家有三百多亿,要是换成身家有三百万的中产送他女朋友一只手提包,价值1万,还是捞女吗?这下涉及到捞女的定义,大家比较认可的定义是:抛弃尊严,用灵魂和肉体换取金钱的女人。明码实价一夜多少钱的算捞,包养关系算捞,郭嘉文和李泽楷,女未嫁,男未婚,作为恋爱关系,女方收了男方贵重礼物,算得上捞吗?

在有些人眼中,女人收男人礼物就是不正经,收男人贵重礼物(超过自己购买能力的),就是捞女。他们会很骄傲地说:从小父母教我不能要别人东西,女人收男人东西家教不好。然而真是这样?观察一下这样的人群,他们的关系,普通关系到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大多僵化、死板,缺少流动性。

单独出现的金钱、贵金属,它承担着货币的功能。当它以礼物的形式出现在关系中时,它身上自然而然会承载着其他的东西,比如示好。我们追女生时花888元买盒玫瑰送她,它在表达好感,借用玫瑰上附着的爱情象征意义把内在的情感传递给女生,希望使她见到美好的花束后,身心愉悦。女生收下后,再回送男生喜欢的小礼物。整个过程随着礼物的收送,感情得以表达、流动,在愉悦中推动关系进一步发展。不花钱不买礼物,互相没有表示,双方的情感少了一个重要的流动渠道。货币随着资本流动增值,爱与关系在互动中才得以升华。

豪宅内部

李泽楷买豪宅送郭嘉文,它不止感情表达这么简单了。从纯粹的生殖、繁衍的原始角度讲,男性要俘获女性,有两条主要指标:一是获得并且给予物质保障的能力,二是身体足够强壮。女性要十月怀胎,后代要抚养十几年才能成人,送套好房子让她安家,表示有能力给予生殖、繁衍足够的保障(虽然现代人未必个个要生仔),让她安心。再者,李泽楷早已不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更需要用经济实力弥补不足。

另一方面,它能满足男性炫耀战利品的需要。正如原始社会男人打猎归来,要把猎到的鹿、羊(狮子、老虎等猛兽最好)拖到女人面前,等着女人夸奖他的能力,现代社会男性依然需要女性对他打猎能力和猎获物的赞赏。大家看到郭嘉文住在新屋里庆生的笑脸了吗?“肯爱千金轻一笑”,为了美人高兴,烽火台都点得,买套豪宅算什么?

那些认为“收男人贵重礼物就是捞女”的可以休矣。如果父母教你女人不能拿男人一针一线,恰恰是家庭教育有问题,违背了人类交往的天性。精心挑选礼物是个费时费力的过程,购买方要用心去感受对方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再为之物色。一份送到心里去的礼物体现了选购者的共情能力、爱的能力、尊重的能力等等。各大论坛上有不少帖子以“男朋友送的奇葩礼物”为主题,诸如男生喜欢武术,送女生双节棍,美其名曰“你是周杰伦的粉”;女生想要个好包包做生日礼物,男生非要送她没兴趣的电子产品;女生喜欢鲜花和糖果,男生觉得浪费钱,请她吃大餐,等等,不胜枚举。如果礼物承载的只是金钱,那么这些不满从何而来?

利用男人的心理,以收取礼物为目的和男人交往,这种算得上是捞女。李、郭的关系如何并没有太多的料曝出,自日本戴口罩游玩以来,李泽楷看来很保护这段关系。断定郭嘉文是捞女的人,是把自己内心看重金钱的一面投射出去——钱在心中很大,一眼望去净看到钱,关系是钱,感情是钱,关系和感情本身要折成钱才看得见。与其声讨别人,不如理清自己的金钱观、爱情观。

(作者/翠红)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