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鲁尼新片怼川普 马特达蒙:现在换谁做总统我都支持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三大电影节之中,威尼斯电影节的时间点最接近美国片冲奥,所以很多有潜力的,并且兼具艺术性和娱乐性的美国电影都会以威尼斯为宣传起点开始造势,比如去年的《爱乐之城》就是如此。在继2011年的《总统杀局》之后

《迷镇》海报

三大电影节之中,威尼斯电影节的时间点最接近美国片冲奥,所以很多有潜力的,并且兼具艺术性和娱乐性的美国电影都会以威尼斯为宣传起点开始造势,比如去年的《爱乐之城》就是如此。在继2011年的《总统杀局》之后,乔治·克鲁尼以导演身份再次回到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迷镇》是由他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也是他第一次全程没有参演,算是完成了从演员到导演的过渡。

《迷镇》是一部黑色惊悚喜剧片: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美国,人性最好的一面和最坏的一面都在普通美国人身上一览无遗,故事发生在一个名叫迷镇的社区,在这个由白人组成的社区上新搬来了一户黑人家庭,社区的居民一下子炸开了锅,人人自危,觉得这个社区的安全再也没法保证了,于是纷纷采取行动,想要迫使这家异类搬离迷镇社区。

故事的另一边,在黑人家旁边住着一个普通的白人家庭:马特·达蒙饰演的丈夫,朱丽安·摩尔饰演的妻子、妹妹和他们的孩子。妻子因为一次车祸变成了残疾,于是邀请妹妹前来照顾她的丈夫和孩子,在一次出人意料的入室抢劫中,抢匪给妻子吸了过量的乙醚,从此魂销玉殒,然而种种迹象表明,这次入室抢劫并不是一个意外……

电影是科恩兄弟根据1957年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莱维顿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本非常工整对称,故事两条线,黑人家庭内在平静,外面喧闹;而马特·达蒙的白人家庭,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暗涌;剧情内核认真贯彻亲人的背叛是最深的恐惧这个美国剧本圣经,抛开喜剧的氛围,无论是姐夫和小姨子协作杀妻,还是爸爸恐吓儿子蒙骗警察,剧本的内核每次细想都让人不寒而栗。同时乔治·克鲁尼也十分善于营造恐惧和喜剧氛围,电影时而惊悚可怖,时而让人觉得有点搞笑;影片最后的几个镜头还向希区柯克致了敬。

大满贯影后朱丽安·摩尔一人分饰双角并且同框对戏,可美如蛇蝎也可蠢如村妇;马特·达蒙继续延续自己银幕普通美国人的形象,和《缩身》里的表演一脉相承,只是多了阴险狡诈;奥斯卡·伊萨克总共两场戏,却承担了整部电影的喜剧元素,和朱丽安·摩尔的对手戏笑点满满,令人记忆犹新;知名剧本,名导演名演员,主题贴合时事,惊悚和喜剧元素兼备,目测《迷镇》应该会在商业上斩获更多。

电影的基调是批判和嘲讽:首先是讽刺美国梦,虚假的美国梦是电影里加勒比海上的度假胜地阿鲁巴,马特·达蒙一直拿阿鲁巴当诱饵,忽悠小姨子合伙杀妻之后又忽悠儿子向警察隐瞒真相;其次故事在重提美国的种族问题,和《缩身》一样,《迷镇》故事里的白人社区中,白人男性几乎是拥有无上的权力,而车祸,抢劫和凶杀等一切罪恶都是黑人背锅。其实无论社会阶级和教育背景,也无论美国的种族问题还是中东的民族矛盾,只要沉浸在盲目的仇恨里,任何人都难免短视,做出一些愚蠢的行为。

乔治·克鲁尼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否认这部电影是在直接挑战川普,但是川普的竞选演讲关于建立围墙的提议却给了他很深的刺激和创作动机。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乔治·克鲁尼是否会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乔治·克鲁尼不置可否,对于川普反应最强烈的反而是马特·达蒙,他表示现在任何人替代川普做总统他都支持。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