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女书魅力 《我们来了》成高品质“女综”典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展现东方女性之美、中国骄傲和公益力量的韩后919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播出了第五期节目。《我们来了》以感受中国骄傲展现东方女性之美开启“女综”典范,被网友称赞节目中对女书

《我们来了》

展现东方女性之美、中国骄傲和公益力量的韩后919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播出了第五期节目。《我们来了》以感受中国骄傲展现东方女性之美开启“女综”典范,被网友称赞节目中对女书的传承与保护,体现了高品质原创真人秀综艺节目的独特魅力。

花样集市乡情浓,火辣厨房手艺精

这一期大家来到山清水秀的永州市江永县,满眼的绿意,让大家不禁放慢步伐,体味乡村生活的悠然。乡民们在热情的歌舞后端来糍粑,嘉宾们吃到花生和芝麻,分为红队和蓝队,而蒋欣一口下去馅没了,没尝出到底是分在哪个队。在永州的第一顿午餐,就需要众位嘉宾在集市上通过一轮小游戏获取食材,并且亲自动手准备菜肴。表面上是通过比手画脚让乡民们猜到他们头上的词语而获得食材,而隐藏任务却是将最重的六个食材进行称重。波叔开启“疯狂答题模式”,惊呆了一旁的宋茜。而汪涵答题则以做菜的原材料为主,和老奶奶还来了一次“哈哈哈哈”的神对应。蒋欣和小白则卡在我在掺望月亮之上,无论如何比手画脚,又唱又跳,乡民却一直接收不到信号。相比拼命答题的嘉宾,这一期由陈妍希、唐艺昕组成的“纠结二人组”尽情享受集市采购的乐趣,试吃,自拍,和乡民唠家常。午饭时刻,关之琳洗手羹汤炮制腊肉饭,汪涵掌勺展现厨艺,宋茜差点火烧厨房,蒋欣展示完美刀工。画面和乐融融,和谐温馨。众人不禁感叹劳动之后的饭菜果然都是最香的。

长脚文字书情谊,一字一句皆有趣

女书书写是从上到下,从左至右,笔迹秀丽娟细,造型独特,所以也被叫做"长脚蚊"。经过记忆力大作战,速记女书字音字形,众位嘉宾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女书的文化历史发展。汪涵用上联“女书”、下联“汉字”、横批“好”,写出了最短对联,让众人惊呼“有才”。众人的名字用女书念出来也是别有趣味,“关之琳”、“许吉如”分别读成“瓜子来”、“小鲫鱼”,让一旁的蒋欣食欲大开;“小白”读出来不再是“小白”,而是“秀波”,让一旁的吴秀波一阵错愕。到了记忆大作战,比的是找到抽到题目相对应的女书文字,又快又准是所有人的目标。然而,老是慢半拍的红队在正确率上却略胜一筹,这也让蓝队懊恼不已。

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发现中国骄傲,展现东方女性之美,这一期的女书文化就是中华文明的宝藏,在获得高口碑的同时也为宣传中华文化瑰宝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下周的永州之旅中,各路组合又会有怎样精彩的状况?9月8日20:20,记得锁定湖南卫视,一起期待新的“我们”舞台!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