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说的秘密》青春告别会,昨日于京城不舍落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9月4日,最受全球华人瞩目的华语原创点唱机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北京北展剧场落下了帷幕。这部别出心裁的创新剧目,从周杰伦十余张创作专辑中选出二十余首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穿针引线贯穿全剧,故

2017年9月4日,最受全球华人瞩目的华语原创点唱机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北京北展剧场落下了帷幕。这部别出心裁的创新剧目,从周杰伦十余张创作专辑中选出二十余首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穿针引线贯穿全剧,故事本身改编自周杰伦自编自导的电影处女作——金马奖年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由美国百老汇托尼奖最佳导演得主John Rando执导、知名小说家Marc Acito编剧、资深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Marc Routh及Simone Genatt担纲制作,音乐剧中不仅加入了电影里所没有的大量歌曲元素,还打造了一个出乎意料却又让人笑中带泪的新结局。

出品人北京环球百老汇董事长钟丽芳女士早前曾经透露,《不能说的秘密》是经过千挑万选之后,她认为最适合改编成音乐剧的作品,“我们在挑选项目时,主要看中以下三个点:第一,歌曲是大众耳熟能详的,而且歌曲的版权要尽可能集中在歌手手中,全亚洲音乐版权在自己手上而且比较全的歌手并不多;第二,歌曲不仅要好听,还要非常地朗朗上口,这是基于受众层面考虑的;第三,《不能说的秘密》本身故事也是围绕着音乐来讲的,具备改编成音乐剧的基因。”钟丽芳坦言,《秘密》的版权其实很早就授权给了国外的公司,在决定将其改编成音乐剧后,周杰伦的杰威尔公司又特意从国外买回版权,经过一年多的打磨才呈现出最终的效果。于是,就有了音乐剧版的《不能说的秘密》——杰伦给我们十年青春的献礼。

2007年,叶湘伦和路小雨携手走在淡江中学,漫天蒲公英,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那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第一次上映。光阴荏苒,岁月如歌。距离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已过十年,杰伦的歌声也已陪伴了我们十六载,大部分杰迷们也已为人父为人母。我们终于明白:

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唱着《双截棍》的

那份桀骜不驯

再也品不到初恋时只想《简单爱》的

那种单纯

再也享受不到在《屋顶》喝《爷爷泡的茶》的

那份无虑悠闲

连那些年幼稚到好笑的《蒲公英的约定》

也随着时间飘散了

如今

我们依然像只《蜗牛》

背着大大的梦想努力着每一天

也有了《水手怕水》那份

复杂的忐忑

只是耳边没有了

要《听妈妈的话》的唠叨

被岁月治愈的《公主病》

成了我们成熟的标志

……

十年之约,叶湘伦路小雨再次相遇,他们依然有故事要对你讲……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将于不久之后移步中国其他城市,并于明年走出国门开始亚洲巡演。

北京、上海、武汉、杭州、深圳、

珠海、厦门、广州、郑州、成都、

澳门、新加坡、台北等城市

……

让我们

坐上《时光机》《回到过去》

我要《星晴》

我要这是个《晴天》

只要我翻出我的那架《大提琴》

你拿起你那把旧得掉了漆的《尤克里里》

哪怕昔日的梦想早已《搁浅》

我们也能一起再闻到《稻香》

……

用音乐来讲故事

从我全世界路过的只有你

周杰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不能说的秘密》快节奏版宣传片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831/9/wemedia/968e39c48596f1282f114de1ee4212f256426279_size253_w640_h360.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