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蜘蛛侠”:想在战衣加上拉链,可以方便上厕所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这次出演蜘蛛侠,荷兰弟无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他塑造的蜘蛛侠让人成功忘记了之前的两个前任,全球范围内疯狂收割7亿美金,让索尼早早地预定了两部续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视频/宋如辉) 如果论谁是在中国最火的超级英雄,蜘蛛侠要是说二,其他超级英雄没人敢说一。从2002年《蜘蛛侠》系列首次进入内地开始,15年间《蜘蛛侠》电影一共六次登上内地大银幕,一共斩获了超过11.4亿元的票房成绩(不含《蜘蛛侠:英雄归来》)。

此番再次重启《蜘蛛侠》系列,索尼准备了详细周全的计划,先让小蜘蛛在《美队3》里打了个酱油,为新系列积攒人气;再将故事背景设定在彼得·帕克的高中时期,塑造了轻松明快的基调,还拉来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为《英雄归来》打气助威……在这么多的妙招中,最正确的决定毫无疑问是——选择了“荷兰弟”汤姆·赫兰德。

汤姆·赫兰德成为新任蜘蛛侠时刚刚年满19岁,比前两任托比·马奎尔(26岁)和安德鲁·加菲尔德(28岁)都要小很多。彼时的他只有四部电影的表演经验,唯一给观众留下些印象的只有16岁时的处女作《海啸奇迹》。但汤姆·赫兰德生生地靠着自己从1500名候选者之中脱颖而出,战胜了阿沙·巴特菲尔德等强敌,拿到了蜘蛛侠这个角色。

这次出演蜘蛛侠,荷兰弟无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他塑造的蜘蛛侠让人成功忘记了之前的两个前任,全球范围内疯狂收割7亿美金,让索尼早早地预定了两部续集。如此好的成绩,让荷兰弟面对记者心情大好,他坦承自己和彼得·帕克有很多相似之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外表阳光,同时也不忘自夸,认为或许这就是蜘蛛侠招人喜欢的原因。

彼得·帕克换了新人演绎,蜘蛛侠的战衣也相对应地做了史上最强的升级,有个钢铁侠这个“土豪爸爸”,小蜘蛛也能够跟着一起装X一起飞。据战衣的AI Karen介绍,整套战衣有着576种可能的蛛网发射组合模式,分叉网、点击网、蛛网榴弹、蛛网飞翼……这一集中的功能只是小试牛刀,还有数百种功能等着小蜘蛛去探索发现;战衣的眼睛也可以变大、变窄甚至还会变红,以表达蜘蛛侠的情绪,据荷兰弟透露,这是自己想出来的点子,所以是他最喜欢的功能之一。荷兰弟还调皮的表示,自己最想要在蜘蛛侠战衣里加上一个拉链,这样就可以方便自己如厕啦!

汤姆·赫兰德:最想在战衣中加个拉链,这样可以方便上厕所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自己和蜘蛛侠有多少相似之处?

汤姆·赫兰德:肯定是有的,除了我不是超级英雄这点之外,我觉得自己跟彼得·帕克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对生活都抱有积极的态度,我们外表看起来也都很阳光,所以我们之间的确是有一些相像之处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蜘蛛侠这个角色这么招人喜欢了,因为他很容易让人想到自己。我们见证了这个孩子生命中经历的神奇改变,然后年轻人在高中的时候通常都会经历一些巨大的改变,所以年轻人如果能够把自己跟崇拜的角色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是很棒的一件事。

乔·沃茨:另外一个相似之处就是,你也可以粘在墙上。

汤姆·赫兰德:对,我也能粘在墙上,这是我的另一个技能。

凤凰网娱乐:这次的新战衣里最喜欢什么功能?

汤姆·赫兰德:我很喜欢无人机这个装备,这个功能其实是后来加入的。另外,我也特别喜欢秒杀模式,实际上眼睛变红是我出的点子,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喜欢它了,因为这是我想出来的。但很有趣的是,你可能会觉得秒杀模式只是起到了断电的作用,不能杀人。也许蜘蛛侠什么时候准备好杀人了,把自己的手机砸了就行。

凤凰网娱乐:最想在蜘蛛侠的战衣里加上什么功能?

汤姆·赫兰德:大概得加上个拉链吧,因为我就可以如厕了,这可能我们能加的最有价值的功能。(乔·沃茨:便利厕所)便利厕所,哈哈哈。

凤凰网娱乐:重新回到高中校园的感觉如何?

汤姆·赫兰德:感觉特别棒,学校生活还未离我远去,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能跟这个角色产生那么多的共鸣,乔和凯文把角色放在高中阶段这一点特别棒,他们让角色比过去让人更加可以产生共鸣,因为每个人都上过学、写过作业,所以这就把我们的观众群体一下子扩大了,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去看,让家长想到他们的学生时代,让孩子们可以跟主角产生共鸣,因为他们正在跟主角经历着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们把他放到学校这个环境中,就让这部电影适合阖家观看。

凤凰网娱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钢铁侠的出现是否弥补了彼得·帕克童年里的缺失?

汤姆·赫兰德:我认为他肯定是会把托尼像父亲一样地看待,可能是个不怎么负责任的父亲,我觉得沃茨说得特别准确,他是个“不情愿的父亲”。

乔·沃茨:之所以说他是个“不情愿的父亲”,是因为他需要彼得的帮助,比如在内战中,他可能没有想到现在蜘蛛侠每次都会来找他寻求建议。我很喜欢看到钢铁侠处在一个我们之前所没有见到过的情境中。

凤凰网娱乐:最喜欢复仇者联盟里的哪位英雄?

汤姆·赫兰德:我最喜欢蚁人。《蚁人》这部就特别棒,当我最初看到漫威拍这个系列的时候有点吃惊,我觉得他们可能真的是找不到什么可以拍的了,但这确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漫威电影,保罗·路德人也超级好。我觉得我们可以拍个跟蚁人拍个短片,就起名叫《两个虫子和黑寡妇的一生》,(导演:还有甲虫人)谁是甲虫人?哦,是的!《蚁人、蜘蛛侠大战甲虫人》也挺不错的。

凤凰网娱乐:如果蜘蛛侠、蚁人、钢铁侠还有死侍开打,谁会赢?

汤姆·赫兰德:实际上我觉得蜘蛛侠会赢。

乔·沃茨:我觉得如果蜘蛛侠学会如何利用他的力量,他会是全宇宙最强之一。

汤姆·赫兰德:对付蚁人,只用织网,他就可以被困在里面了;死侍对蜘蛛侠来说并不是什么真正的威胁,因为他的条件反射,我感觉死侍肯定会把蜘蛛侠惹怒了;而钢铁侠会是蜘蛛侠最大的威胁,但是托尼是爱彼得的,不会伤害他,所以蜘蛛侠可以利用这一点,我自己经常会想这件事。

导演乔·沃茨:到最后都不觉得自己能获得执导机会

凤凰网娱乐:从R级电影到超级大片,跨度是否有些大?

乔·沃茨:确实跨度很大,但《玩命警车》对我拍彼得·帕克这个角色也是有启发的:彼得·帕克很年轻,得到了一个机会,可以大展身手,做一些他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成为蜘蛛侠,加入复仇者联盟,所以《玩命警车》的拍摄也算是给《蜘蛛侠》做的铺垫。

凤凰网娱乐:除了让赫兰德看约翰·休斯的电影之外,还让他做了哪些准备?

乔·沃茨:除了约翰·休斯的电影之外,我还让赫兰德看了所有最棒的超级英雄影片和动作片,以便我们能够在电影中想出一些新鲜的、人们没有看过的东西,去挑战《蜘蛛侠》系列影片的极限,向人们展示一些无与伦比的动作效果。

凤凰网娱乐:据说你也为电影试了镜,作为一名导演,试镜的过程和演员有什么不同?

乔·沃茨:导演的试镜非常难。我跟制片人、执行制片人等各种人都见了面,我做了一个剪切合辑、假片花、照片、演员名单,聊了我希望这个电影能够拍成什么样子,总之整个过程特别长,到最后我其实都不觉得我会被选中,但是最后当我得知消息的时候,我感觉特别意外,实在是太棒了。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蜘蛛侠》汤姆·赫兰德+导演乔·沃茨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908/14/wemedia/5ac08dbc9ef688dc94d3bf5863082ad14dace488_size322_w640_h360.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