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陈晓:接沈星移这个角色是因为最不像自己


来源:凤凰网娱乐

蓄起胡子,扎起辫子,一改往日玉面小生形象的陈晓出现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发布会,他解释是为了新戏才蓄起了须发,“(生活中)应该不会,我说实话挺不喜欢的。但还是根据戏来,后面如果需要我没有胡

凤凰网娱乐专访陈晓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明明)蓄起胡子,扎起辫子,一改往日玉面小生形象的陈晓出现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发布会,他解释是为了新戏才蓄起了须发,“(生活中)应该不会,我说实话挺不喜欢的。但还是根据戏来,后面如果需要我没有胡子,干净一点的造型,我马上进入到那个角色,需要我留胡子,再给我半个月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留起来。”

此次饰演的沈星移具有多面性,由一个嚣张纨绔的富家公子,在经历家族巨变之后,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青年。谈及接演这个角色的原因,陈晓表示,“正是因为觉得不像自己,好像从来没有饰演过类似于一个败家子,一个好像表面上很坏,但是其实有一颗善心,又有一种家国情怀的一个很丰富的人,所以就选择去接。”

谈角色:和沈星移完全不像

凤凰网娱乐:《那年花开月正圆》里,沈星移和吴聘都是和周莹有感情纠葛的,而且这两个男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哪一个?

陈晓:我会选择吴聘,因为吴聘身上有我能想到的一个男人所具备的大多数的优点,可以说是相对比较完美的一个对象。

凤凰网娱乐:剧中饰演的沈星移为周莹而做出了很大的改变,现实生活中您也是为爱不够一切的人吗?

陈晓:我自己不知道,毕竟现实生活和戏剧是不一样的,剧里有特定的情境、特定的时代、特定的故事和人物关系。

凤凰网娱乐:沈星移刚开始是有点顽皮的性格,生活当中是这样的么?和剧里沈星移的哪点像?

陈晓:每个男孩子身上可能都会有很多面,有男人的一面,有担当的一面,可能也有很幼稚的一面。我没有考虑过自己和沈星移哪一点最像,可能我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正是因为觉得不像自己,好像从来没有饰演过类似于一个败家子,一个好像表面上很坏,但是其实有一颗善心,又有一种家国情怀的一个很丰富的人,所以就选择去接。

凤凰网娱乐:剧中是经常挨板子的那种,都是亲身上阵的吗?没有臀替?

陈晓:对的。包括俪姐(孙俪)踢我都是一点不手下留情,感情戏时候的捶打也是很猛。

凤凰网娱乐:是饱含情绪的爆发式的?

陈晓:对,我觉得必须得这样。

谈孙俪:很懂生活的人

凤凰网娱乐:看到孙俪称在剧组你是“晓公主”?

陈晓:对的,因为孙俪姐的体力太好了,我在她面前丢了两次脸。一次是拍打戏,看上去是我拉着她的手跑的,感觉我好像很英勇的样子,其实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拍到第三条,全景的时候,导演要从头到尾的感觉,打戏也是的,从头到尾,完了以后这边打,打了五个点,然后第三个点打完,跑到第四个点的时候,完了以后突然蹲下来,我说缓一缓,感觉喘不过气来。然后导演问她(孙俪)说,俪俪你没事吧,她说我只是在热身的阶段。还有一次是很浪漫的戏。我跟她在跳华尔兹,她不会跳舞,然后我教她,来到大上海了,带你接触很多西洋的、新鲜的事物,让你开开眼界,你不会跳舞吧,没事,我来教你跳舞。其实实际拍摄的时候,我跟她在跳舞的时候,转转转,她练过跳舞的,她肯定不怕转圈的,导演也不会喊停,我悄悄跟她说,我不行了,我感觉我要晕。

凤凰网娱乐:你也叫孙俪“妈”?

陈晓:刚进组的时候开玩笑叫的,因为正好是我之前跟丁导拍的戏《大秦帝国》,当时是宁静老师演的芈八子,我演的是她的儿子芈琰,我说你是芈月,你也是芈八子,你应该是我妈了。所以就这样子开玩笑讲一下,曾经在某一个时空里面可能是母子关系。

凤凰网娱乐:那你们平时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也是像戏里面一样需要“特殊照顾”吗?

陈晓:她(孙俪)本身就是很照顾我,会经常给我一些鼓励。她经常会说“你刚才那场戏,比如说很像我看剧本的时候我感觉出来的场景,我觉得这场戏的很好”,这些鼓励也是帮我更有信心地去完成这个角色。

凤凰网娱乐:戏外对孙俪的印象是怎样的?

陈晓:她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人,能把生活和工作平衡和处理得很好。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和孙俪讨论育儿?

陈晓:很少聊这一方面,在现场就要很快进入工作环境。

谈综艺:为什么不和老婆上综艺?

凤凰网娱乐:之前看你上《明日之子》当帮主,虽然话比较少,但一说就是“狠”话,平时生活中也是这种“耿直,一语命中”的人吗?

陈晓:我不太知道我是不是这样子的。其实我每进一个组之前我都会很紧张,我都会有一些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进行,如果是综艺节目的话,可能我就是更不太擅长,所以我我并不太明白我自己应该说什么做什么。”

凤凰网娱乐:综艺里面,你表现比较“淡定”,是因为本身性格就是这样,还是说不喜欢录综艺,所以比较拘谨?

陈晓:并不是,我反而是很享受的一种状态。我觉得现场听别人唱歌是一件我平时生活里很少做的事情,而且那些选手都很有才华,唱歌真的还都蛮好听,所以很享受。

凤凰网娱乐:有想过要跟老婆一起上综艺吗?

陈晓:看到有合适的机会,为什么不呢?

谈生活:自己找乐趣

凤凰网娱乐:之前发过和老婆在家中做饼干的图片,两人日常就是这种享受生活乐趣的状态吗?

陈晓:这样一种感觉大家都是这样的吧,就是很享受那种生活乐趣的。不管是拍戏也好,生活也好,都是要自己给自己去找找一些乐趣。

凤凰网娱乐:现在已经为人父,都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你是如何权衡工作和家庭这两方面的呢?

陈晓:我没有办法去跟人家去说明我是怎么去平衡,很多因素。这个其实在这一段时间,她(陈妍希)也是在恢复和调整期,但是同时我也是挺感谢她的,我接到《那年花开月正圆》开始就特别支持我,包括那个时候我也就觉得,你怀孕到后期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多陪陪你,她就告诉我,她也觉得这是一个好戏。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