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中国音乐家协会熊玮副秘书长:为歌坛带来原创新风


来源:中华民族一家亲

2017年7月2日,光明日报社记者温源和中国文化报记者罗群就“欢乐一家亲”歌曲征集活动对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分别进行

2017年7月2日,光明日报社记者温源和中国文化报记者罗群就“欢乐一家亲”歌曲征集活动对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分别进行了媒体专访。整个采访过程熊玮副秘书长从“项目背景、项目进展、参与的范围、现阶段可喜的成果、对活动的期待”等角度对本次征集活动做了全面的介绍。

图为专访现场

据熊玮副秘书长介绍,本次活动是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于2017年3月发起,面向全国及全球部分国家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征集活动。

截止5月组委会共收到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约1400首,其中不仅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作品,还有来自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华人华侨的作品;不仅有音乐界名家的作品,也有专业词曲作者、业余音乐爱好者的作品。“征集作品来源广泛,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熊纬说。

图为专访现场

歌曲推选评委都是由经验丰富的词、曲作家担任。为保证公平公正,评审组专家均无作品参加征集。从歌曲风格来看,应征作品民族题材丰富、鲜明,少数民族风情的作品也数量较多、质量较好。歌曲的形式十分多样,涵盖了独唱、表演唱、合唱等,其中不仅有适合成年人演唱的作品,也不乏少儿歌曲。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努力推出一批优秀的原创歌曲,为歌坛带来原创新风。“反映当代人的精神风貌,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许多应征作品都做到了这一点。”熊纬说。

活动下一步将进入歌曲复评阶段,对于通过复评、入围决赛的50首作品,主办方将进行录制,并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唱、播放,通过观众投票和专家推选,最终决出20首优秀作品。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