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想和张碧晨比较 叶炫清:《新歌声》对我很公平


来源:凤凰网娱乐

坐拥数十万微博粉丝,在《中国新歌声》开播前就小有知名度的叶炫清是杭州一家公司的签约歌手。这让她在节目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就自带光环。这种光环在外界看来有两种解读:一种是节目组会不会因此对她不公平啊?另一种

叶炫清

坐拥数十万微博粉丝,在《中国新歌声》开播前就小有知名度的叶炫清是杭州一家公司的签约歌手。这让她在节目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就自带光环。这种光环在外界看来有两种解读:一种是节目组会不会因此对她不公平啊?另一种是这样对其他学员不公平啊?反正都是不公平。时至今日,叶炫清要说的是:节目组对我很公平。而本周叶炫清将与张碧晨一同在节目中合唱,对此叶炫清称,并不希望自己被拿来和张碧晨比较。

参加新歌声没有团队撑腰

叶炫清是今年《中国新歌声》的话题女王。从第一期《从前慢》登陆开始,叶炫清的身份及唱法就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你都不是素人了,还来参加新歌声”的质疑声音,叶炫清的回应相当地诚恳:其实我在音乐上的起步时间只是比纯粹的素人多了一点点,在个人作品上也完全没有呈现。所以我一直把参加《中国新歌声》当成自己音乐真正的起点。

虽然签约了唱片公司,但叶炫清表示就像运动员上了场,教练就不会有太多的干涉。在参加《中国新歌声》的节目过程中,公司基本都是放手不管,唱什么、怎么唱,都没有所谓的团队或者智囊团在背后指点撑腰,全凭自己的努力。而在这个过程中,叶炫清的表现也可以用恰如其分来评价:该出彩的地方出彩,该稚嫩的时候稚嫩,完全没有被精心调教、排兵布阵的刻意痕迹。

与之相对,叶炫清说,导演组也绝对没有因为叶炫清是与外面的公司签了约的歌手,就对她有任何的打压。“导演组特别温暖,就像一名学生一样照顾我。整个过程中也显得非常公正。总体来说我们的表现都是非常真实的。”

叶炫清

不要说我在模仿张碧晨

打开百度搜索叶炫清,很快就会跳出来叶炫清和张碧晨的比较贴。”叶炫清的《从前慢》大火,是第二个张碧晨?“,”叶炫清的声音太像张碧晨了!“,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年轻歌手来说,被拿来与业已成名的歌手比较,无论动机为何,都像是蹭了一波热度。

“如果大家觉得像,我也没有太多办法。因为我的音色就长成这样,一开口唱歌就是这样的声音,要说像,的确是有一点点像。“叶炫清说,”但是真的去研究,相信大家是能听得出来我们俩个的不同的。张碧晨姐姐的音色比较厚,唱到后面厚重感会越来越大,而我的音色是比较亮的,就是属于我的年纪的声音,比较清纯一点。“叶炫清认为,无论是自己还是张碧晨,都不会希望与另外一个人比较,”我们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即便你认为我和张碧晨姐姐声音很像,但也别说我在模仿她,因为这真的就是我自己的声音。“

究竟两人的声音是不是像,也许让两个人在一起唱歌就能辩个分明。这周的《中国新歌声》节目张碧晨就将作为帮唱嘉宾与叶炫清同台唱歌。对此,叶炫清说这是在节目中唱的最过瘾的一次,当然要顶着压力唱出完全的自我,这一轮的演唱也是最刺激的经历。

不想做OST女王

事实上不止是音色相近,叶炫清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也多少与前辈张碧晨看齐。就在新歌声播出的同时,她为电视剧配唱的主题曲《九张机》也在各大流媒体平台上线,并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甚至有人将叶炫清比作了下一代的OST女王。

在自己的事业发展道路上,叶炫清体现了少有的理性。关于想成为一名怎样的歌手,她说不想走所谓的OST女王的路线。”如果我唱一首歌,最后被放进影视剧作品里,我希望是因为我的这首歌真的适合这部作品。而不是为影视剧配唱了一首歌。“叶炫清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在一边读书的情况下发表一些作品和专辑,也会尝试着写一些歌,”在最好的年纪里把歌做好,让大家觉得我确实是在唱歌上有实力的歌手,能够真正征服听众,我相信所有歌手都希望能够征服大家。“

叶炫清表示,民乐和古典乐的经历让自己拥有了一个平稳的心态,不仅是在舞台上唱歌不容易紧张,也包括了对自己事业和人生的一些看法。”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了,我会努力当一个实力歌手,但也不过分强求,如果有哪一天做不了专业歌手,我会在大学毕业后,去做一份不再在大众视野里但与文化相关的工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