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迟到的许多年》黄晓明称殷桃秦海璐是表演老师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林柯、黄力加携黄晓明、殷桃、秦海璐、张光北、范志博、章贺、王星瀚等演员亮相本次探班活动。探班当天,正值剧组拍摄一场由黄晓明率领整个连队士兵转业退伍的

秦海璐、黄晓明、殷桃

日前,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林柯、黄力加携黄晓明、殷桃、秦海璐、张光北、范志博、章贺、王星瀚等演员亮相本次探班活动。探班当天,正值剧组拍摄一场由黄晓明率领整个连队士兵转业退伍的大场面戏,铁道兵们整齐划一高唱军歌,庄严肃穆地惜别连旗。在拍戏现场,黄晓明称呼殷桃秦海璐为老师,谦虚的他被剧组公认是最努力的演员。演技非凡的殷桃被同组演员称赞是“军艺的传说”,而秦海璐的一句“我饰演的是一个有两个男人的赵益勤“令剧情扑朔迷离。

演员用心,用实力展现精彩

当天的探班现场,一场铁道兵退伍的大场面令人为之动容。由黄晓明饰演的老虎连连长沐建峰带领全体士兵用嘹亮的军歌告别军营,满怀不舍挥别军旗。群访环节中,黄晓明表示:“我特别想演铁道兵这个形象,为此还和我爸爸当年的照片做对比,为的就是真实地展现铁道兵的艰难,这个角色也是我送给自己40岁的生日礼物。“据悉,黄晓明为新剧刻意减肥,每天吃减脂的食物、喝蒸馏水,就是为了时刻保持一个军人的状态。他认真的态度受到剧组老戏骨张光北的高度评价:“晓明现在不像军人,他就是军人,不光军姿非常标准,在拍山洞戏时凿山挖土都亲自动手。“

莫莉这个角色和殷桃以往所塑造的军人形象有很大的不同,在谈到角色时,殷桃俏皮地“透露”了一些关于这个角色与众不同的地方:“莫莉这个角色在生活上有点小资,对待事业、爱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区别其他人的行事作风,也正是这些成就了莫莉,让她的形象变得更加鲜活。对她所处的那个年代来说,这是一种很前卫的风格。”为了演出莫莉的鲜活,在拍摄现场殷桃总是积极地和剧组中的其他人沟通。每场开拍之前,她都要与导演还有其他演员讨论角色的塑造和台词,在正式拍摄时,又会全身心地投入进角色。在谈到与男主角黄晓明的互动时,殷桃说:“他的状态很好。有人说他很帅,帅与帅有不同,以前在领奖台上是‘洋气’的帅,剧组中是军人的帅,从这一点来说,他的气质特别贴合这个角色。”

对于秦海璐来说,这是她第一次出演一个“非女强人”角色:“赵益勤这个角色和我之前的角色不太一样,她实际上是由三个不同的人物融合成的。她人生的每个阶段变化都很大,不同的时期需要演出不同的感觉。”为了演好“不简单”的赵益勤,秦海璐在拍摄时经常与剧组其他人一起研究台词;在服装造型方面她也力求真实,以便更好地还原那个年代的感觉。在一场戏中,由于剧情需要,演员必须尽快将馄饨吃掉。剧组刚把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出锅,秦海璐就忍着烫手的温度吃完了一碗。这是她对待拍戏的态度,也是一个实力派对于演技的追求。

大合照

精益求精,导演被调侃“累成光头”

《你迟到的许多年》作为一部精良制作的好剧,以黄晓明剧中的铁道兵视角,记录了退伍军人转业后经历商海沉浮,情场坎坷以及自我迷失,回归初心的故事。导演林柯表示:“之所以选取铁道兵这个题材,是因为铁道兵为我们国家的基础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很多铁道兵的墓碑就是立在隧道中,他们的时代精神不应该被年轻人忘记。“

《你迟到的许多年》无论从剧本打磨还是拍摄无一不彰显着良心打造。剧组为了真实还原人力开山的艰苦和铁道兵的顽强,专门聘请了一位参军十五年、拥有六年开山经验的八二年老兵来指导演员如何使用风枪、凿子等人力用具;为了能更好营造出八十年代的感觉,剧组请专业指导布置场景,于是拍摄现场墙壁上贴满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画报,角落里都是整齐摆放的“永久牌”自行车,以及剧组随处可见的军用搪瓷杯、“国民款”搪瓷盆,让每一个进入现场的人都恍若回到四十年前。对此导演黄力加表示:“我们这部戏处处精,严歌苓老师的作品很精彩,一众优秀实力派演员精湛的演绎也体现了这部戏的精,整个公司的投入和制作,方方面面都是精的。还有这部戏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精神面貌,我们要原原本本的表现出来,这就是最精的地方。”导演和剧组的专业态度令现场都沉浸在认真拍戏、创作的氛围中,两位导演的光头形象也因此被老戏骨张光北调侃“都是每天拍摄操劳的”。该剧不论是以铁道兵经历为题材的剧本,还是用心打磨角色的演员,亦或是细致严谨的制作,都体现了对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追求,与当下电视剧行业倡导的“响亮主旋律、强劲正能量“方向不谋而合。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