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未来》杨澜为知己而来 张绍刚表错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本周日晚将播出第八期。本周邀请到了两位人工智能的“霸主”—&mda

 

《我是未来》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本周日晚将播出第八期。本周邀请到了两位人工智能的“霸主”——他们分别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博士和阿里云技术研究院的院长王坚博士,此外,还有杨澜、佟大为两位新晋体验官的重磅加盟。

科技现场老友重逢

节目一开场,杨澜就直言这次是为了知己而来。主持人张绍刚率先激动起来,原来两人多年前就早有合作,这次在《我是未来》中碰面,可以说是老友重逢。而来自阿里的王坚博士与杨澜也颇有渊源。多年前,当王坚博士还是心理学老师的时候,曾有过一次重要的获奖经历,当时的主持人就是杨澜。这个科技秀的现场变身老友聚会,大家互相调侃,笑料百出。不过,杨澜并没有花太多时间与老友们叙旧,而声明此次前来,其实是为了小冰。

《我是未来》

点评科技,有备而来

节目开始后,杨澜表现得十分活跃,对科学家们展示的科技十分好奇。期间,王永东博士秀出了微软最新研究出的盲人眼镜,可以帮助盲人感知周围事物与人像,重新“看见”世界。杨澜提出此前在英国也有类似功能的产品,但仅适用于有微弱光感的盲人,相比起来,微软这款盲人眼镜更胜一筹。当王坚博士提出大胆设想:未来要让整座城市都实现“云上”智能管理,让所有人的行动都有迹可循,这需要完成一个庞大的“数据沉淀过程”。杨澜立马补充说明到,这个过程实际上是footprint(数字足迹),即人们在各种数字环境中留下的活动信息。杨澜的积极回应、解说,使得在场的观众更好的理解了科学家提出的科学知识,在认识的层面上增加了深入的掌握。

在第一轮对决结束后,杨澜所在的战队以几票之差暂时落后于对方,让杨澜大呼:“我补充得这么好,竟然还是输了。”但这也激起了她的好胜心,当即鼓励队友不要放弃,再接再励。

在后续的对决当中,杨澜结合自己对科技的见解,不但作出精彩点评还从科技发展的角度向科学家提问,大大增加了对战环节的看点,两方对决再次升级。

这次杨澜除了以体验官的身份加盟《我是未来》体验科技之外,她还带来了新书《人工智能真的来了》,据悉,为了完成这本新书,杨澜专门走访了30多个国际尖端的实验室和科研机构,采访了80多个行业专家。杨澜之所以能做出精确到位的解说与这些采访经历是不可分的,她作为一个资深媒体人,不只是以体验官的角度去感受这些前沿科技,更是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解读其对大众和社会发展的意义。

激烈的对决搭配精彩的点评,让微软与阿里的这场比拼更加火热,最后究竟是谁胜出?答案就在本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