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喆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捕 将客户支付的业务款占为己有


来源:新京报

据《新京报》9月14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昨晚发布消息,朝阳警方于9月12日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男,34岁,北京市人)等人依法刑事拘留。新京报记者获悉,宋某即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据警

宋喆(资料图)

据《新京报》9月14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昨晚发布消息,朝阳警方于9月12日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男,34岁,北京市人)等人依法刑事拘留。新京报记者获悉,宋某即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

警方情况通报

据警方通报,某影视文化工作室向朝阳警方报案称:2012年4月至2016年8月期间,该工作室总经理宋某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客户支付给工作室的业务款占为己有。朝阳警方依法受理,经调查取证,于9月12日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等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王宝强、马蓉(资料图)

相关新闻

[独家]宋喆职务侵占解读:若数额巨大获5年以上有期徒刑

时间:2017年09月14日09:05: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宋喆马蓉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晓晓)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王宝强离婚案问题,以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抓。

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突发离婚声明,起诉马蓉离婚,此事过去一年多,目前王宝强离婚案件还未有结论。

凤凰网娱乐独家联系资深刑事辩护律师孙晓洋就宋喆涉嫌职务侵占罪进行解读。孙律师表示根据目前所报道,可以获取的信息是宋喆是王宝强的经纪人,若涉嫌的罪名是职务侵占罪,通过这个罪名可以判断宋喆是在一个和王宝强有关的公司里工作,虽然媒体此前提到的是宋喆可能侵占王宝强财产,但如果是职务侵占,这一定是和单位有关的,因为这一罪名本身就意味着是单位的财产所有权受到了侵害。

王宝强个人或所在公司此前应该是先行去报案,公安机关立案后开展侦查工作,宋喆被抓,说明他已经被刑事拘留。

马蓉王宝强

职务侵占罪是否成立,主要看这几个要素。第一,即以上提到的有关行为人,一定是公司企业或者是其他单位的人员;第二,他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第三,他要将本单位的财物非法据为己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条件是数额要达到较大的标准。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如果侵占的数额达到6万元以上,即构成数额较大。如果在100万元以上,就是数额巨大。根据刑法的规定,侵占数额较大的要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若数额巨大,将被处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而根据刑法的规定,这个职务侵占罪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由于职务侵占是公诉案件,侦查工作由公安机关完成,有关证据也由侦查机关搜集,不需要由王宝强及其所在公司来完成,但他们要配合侦查机关。至于在报案阶段,王宝强方面是提供基础材料。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被抓了!王宝强离婚案牵涉刑事案件 宋喆11日被控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3/8277B192985C603BECA2F78E9CE35E6E882ACFE9_size119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