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11年来最Low暑期档 票房低迷击穿谷底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统计,2017年的暑期档票房成绩是11年来的最低值,成为了自从2006年以来最坏的一个夏天。是的,情况非常糟糕。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艾柯)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有不少好电影已经和观众见面了,例如《敦刻尔克》、《极盗车神》、《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都在暑期档上映。尽管近几个月来,公映影片的整体质量还都蛮高的,但票房情况却不那么尽如人意。据统计,2017年的暑期档票房成绩是11年来的最低值,成为了自从2006年以来最坏的一个夏天(那个夏天的扛鼎电影是《加勒比海盗2》、《超人归来》、《达芬奇密码》)。是的,情况非常糟糕。

据美国媒体的资料显示,整个2017暑期档票房达到了38亿美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这也使得这个夏天成为了自2006年以来最糟糕的暑期档,不过这一数据并没有将通货膨胀考虑在内。如果算上通货膨胀的话,情况会比现在还要糟糕。

那么到底谁应该为这个糟糕的暑期档背锅呢?没有人能用简简单单一两句话说得清楚,但是一大批电影集体扑街,为这个暑期档增添了很多戏剧性。例如说,《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通常来说系列电影的输出都会比较稳定,但《变形金刚5》扑得却是相当惨烈,迈克尔·贝最后一部《变形金刚》电影北美卖了1.3亿美元,看上去还不错,但要知道,这是今年最重量级的电影之一,《变形金刚2》曾在北美卖了4亿美元之多!暑期档另外两部备受期待的电影,《异形:契约》卖了7400万美元、《木乃伊》8000万美元,成绩都令人失望。即便是备受赞誉的《猩球崛起3:黎明之战》,一部有着冲奥呼声的大片,在北美都“仅仅”收得1.44亿美金的票房,而在海外更是彻底扑街。

即便在劳动节(北美九月的第一个周一)的周末,这个本该为的暑期档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的节点,大盘表现依然十分地令人沮丧。那一周甚至没有新片大规模上映,这也是二十五年来首次发生这一情况。因此,那一周的周末票房极其糟糕,大盘仅报收5150万美元,而这也是自从1998年以来票房最低的一个劳动节周末。

近些年来,北美观众的观影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Netflix、Hulu、亚马逊等流媒体的崛起,再加上HBO等电视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待在家里观看电影,而不是前往电影院,再花上个十几美金去买张电影票。更不用说这个暑期档上映的许多电影——像是《木乃伊》、《变形金刚5》——都受到了评论界疾风骤雨般的猛烈抨击,并在烂番茄网站上留下了极其惨烈的数字。这也证明了媒体对观众购票选择的影响正在日益增长。

不过即便身陷重重困境,今夏暑期档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最值得一提的,是《神奇女侠》取得的碾压性票房成绩,迄今为止北美累计已达4.1亿美元。其余票房表现出色的电影有:《银河护卫队2》3.9亿美元、《蜘蛛侠:英雄归来》3.25亿美元、《神偷奶爸3》2.58亿美元。这些电影为今夏暑期档挽回了些许颜面,但还远远不足以拯救整个市场。即便是最乐观的电影产业从业者,也不会因为这几部电影的卖座就感到高兴。

不过令人振奋的是,《小丑回魂》上周末正式上映,三天收获1.23亿美元,成为北美9月历史首部开画收入破亿的电影,将原纪录大幅提升了一倍多。而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有一大批颁奖季电影将会集中上映,它们中的许多电影也能够起到提振票房的作用。但秋冬档期中,有几部超级大片备受期待:《雷神3:诸神的黄昏》、《正义联盟》,以及最最重磅的票房炸弹——《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它们都能够帮助这艘大船在2017年结束之前回到正确的航路上来。让我们现在期待着各大制片厂都可以从今年暑期档的失败中汲取教训,避免明年夏天重蹈覆辙。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北美票房:《小丑回魂》狂夺冠军,北美市场瞬间回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3/B36B7647EFCB065E45F3E9EE89C59AFF9B150ADB_size175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