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行千里》“另类”家风 重庆富豪带儿子捡垃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本周日晚22:00湖南卫视全新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迎来第五期节目。本期素人嘉宾钟丛荣是不折不扣的亿万富翁,他开豪车戴智能眼镜,却自称“义务清洁工”。别人都说钟丛荣得了一场奇

《儿行千里》

本周日晚22:00湖南卫视全新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迎来第五期节目。本期素人嘉宾钟丛荣是不折不扣的亿万富翁,他开豪车戴智能眼镜,却自称“义务清洁工”。别人都说钟丛荣得了一场奇怪的“病”,两年多都没痊愈,究竟是怎样的“病”,让我们跟着何炅来一探究竟。

脱下西装穿上文化衫,企业老板变身义务清洁工

《儿行千里》第五期节目迎来一对“奇葩”父子,父亲钟丛荣今年51岁,他在重庆两江新区拥有三家企业,涉及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等行业,身家上亿。每天早上,老钟在自家院子里打完太极之后,都会套上那件他亲自设计印有logo的橘色文化衫。带着另外两大法宝:夹子、小蜜蜂,出门捡一个小时的垃圾。纸巾、矿泉水瓶、包装袋......老钟手里的夹子总是很熟练快捷地夹住垃圾,然后扔进附近的垃圾桶。钟丛荣从不畏惧路人异样的眼光,甚至会主动制止乱丢垃圾的路人。

从法国留学回来的钟洋,也加入到捡垃圾的行动中。从反对到支持,在钟洋的心中,父亲是一个“眼里容不得垃圾”的人,就在父亲上场前,他还打趣的提醒观众要收好身边的垃圾,“吓”得何炅也赶忙检查。

百折不挠感染他人,家风“另类”却铿锵有力

“我们再不能把这种丢脸的习惯影响身边的小孩,传给我们的后代。”这是钟丛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质疑他从不过多解释,而一直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他渴望成功,却不是希望自己出名,而是能把“爱护环境”的理念种到更多的人心里。“忠于承诺,坚持以恒”是他把这股“另类”的家风,刮进身边所有人的心中。

他的儿子、女儿在耳濡目染中也扛起环保的大旗,跟随老钟一起将“捡垃圾”发扬光大。现场观众也频频鼓掌,为钟丛荣的故事感动。钟丛荣表示,捡垃圾这件事他还要继续做下去,希望也能影响到更多的人,“捡到我捡不动,捡到周围的环境不需要我捡为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