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拾梦老人》OST制作精良“王家卫御用”音效师打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提名VR动画《拾梦老人》已于9月13日在各大VR平台播出。影片上线27个小时后,相关播放量便破百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近700万,引爆全网。继此,《拾梦老人》同名OS

《拾梦老人》OST封面

凤凰网娱乐讯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提名VR动画《拾梦老人》已于9月13日在各大VR平台播出。影片上线27个小时后,相关播放量便破百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近700万,引爆全网。继此,《拾梦老人》同名OST专辑也于近日上线,由著名作曲家郭好为打造五首歌曲,展现蕴藏于心的梦想力量。

《拾梦老人》音效制作中陈光团队与作品雷峥蒙

知名作曲家特别创作 充满浪漫主义色彩

郭好为现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音乐中心主任,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毕业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师从英国著名作曲家、配乐大师Stephen Deutsch教授,获得电影音乐作曲(Film Scoring)与音乐学(Musicology)双硕士学位。其作品优美动听、音画关系精妙,风格多元而富有画面感,代表作包括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动画电影《阿唐奇遇》、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以及国内首支杜比全景声4K纪录片《声音传奇》等。获奖包括FIRST青年影展最佳原创配乐、2011年导演创作作品展最佳原创音乐等。

《拾梦老人》OST专辑中包括5首原创电影原声《Dreams》《Opening Title》《Seasons Montage》《Christmas Time》《Ending Credits》,其中《Dreams》为弦乐四重奏,清新、明快动人,以纯粹的音乐之美烘托出影片欢快地氛围。此曲为纪念影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特别创作。音韵律动有力,将人带入影片主人公老人和小狗快乐的拾梦之路中,鼓励人们勿忘初心。

专辑整体风格温馨、活泼而极富感染力,在听觉上奠定了作品基调,充满浪漫主义色彩。音乐在电影艺术语言中不可或缺,是情节发展中情绪凝结的催化剂。

《拾梦老人》OST录制中艺术家们与作曲家郭好为(最右)

“王家卫御用”音效师一帧一毫匠心打造

《拾梦老人》是一部无对白作品,除音乐外,音效也在叙事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拾梦老人》中音效均由“王家卫御用”音效设计师陈光制作完成。VR作品要求艺术家在虚拟世界中制造出真实的声音效果,任何细节上的不合理都会让观众“一秒钟出戏”。

VR中声音发生过程和触发机制与传统电影不同,片中许多虚拟音效设计都由陈光及团队不断尝试各种方案最终混音、调整而成,力求为观众创造出身临其境之感。片中十几秒的小女孩拨弄尤克里里声音,为更符合影片情节,团队对音效反复调整,录制时间最终超过1小时。

打动人心的作品的背后是于每一处细节的付出和努力,《拾梦老人》为观众呈现唯美画面的同时,也献上一场听觉盛宴。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