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中国伟大艺术家的纪录片上映了!邓文迪亲任制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凯文·麦克唐纳的电影《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将在中国内地进行全国性的小规模发行——在中国,纪录片很少享受到这个待遇,即便它的口碑非常好。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内地宣传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艾柯) 凯文·麦克唐纳的电影《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将在中国内地进行全国性的小规模发行——在中国,纪录片很少享受到这个待遇,即便它的口碑非常好。

中国内地市场正在努力拓宽它的多样性,对《天梯:蔡国强的艺术》这样的纪录片张开怀抱,电影于9月22日在全国上映。

这部广受媒体赞誉的纪录片,去年在圣丹斯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全片跟随中国著名艺术家蔡国强进行拍摄,讲述了他使用烟花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

导演凯文·麦克唐纳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由凯文·麦克唐纳(代表作:《冰峰168小时》)执导,邓文迪、贝尼特·米勒(《点球成金》以及费舍·史蒂芬斯(《洪水泛滥之前》)担任制片。自从去年圣丹斯首映得到媒体一致好评之后,Netflix迅速购入版权,并在去年秋季正式上线了这部纪录片。

如今,《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终于要在他的故乡上映了,然而在这块土地上Netflix并没有提供任何服务,因此电影交给了当地的电影公司进行发行。电影将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小规模的上映,通常来说国外引进的纪录片很难在中国进行广泛地发行。

蔡国强的天梯

《天梯:蔡国强的天梯》有着长达三年的制作周期,电影从蔡国强的童年时代开始记录,历经他早期选择艺术,随后去海外留学,并最终发现了烟火这个媒介——转瞬即逝但又绚烂洪亮——这让他在艺术的世界中声名显赫。作为一名知名的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各种事务缠身,但导演麦克唐纳既固执又顽强地追随着他的足迹——蔡国强在全世界各地进行着他的艺术实验,从美国纽约的工作室里到中国的偏远地区都有他的影子。就像许多评论家认为的那样,大量蔡国强艺术作品的镜头最终得以在大银幕上得以呈现,例如他最著名的作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烟花表演。

大脚印也是蔡国强的代表作之一

在近一年来中国内地的电影院中,《天梯》虽然可能不会有太多票房上的惊喜,但它会在纪录片片单里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们诞生在中国》,一部中美合拍的自然类纪录片,取得了大约6600万人民币的票房成绩;而慰安妇题材的纪录片《二十二》在8月上映获得了1.7亿的票房,成为当时社会热议的现象级电影。

蔡国强

上面提到的这两部电影,属于在中国内地市场表现最好的纪录片,然而他们都很符合当下社会所提倡的主流价值观:《我们诞生在中国》展现了中国山川湖海的壮阔瑰丽,《二十二》对历史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但是《天梯:蔡国强的艺术》赞颂了这位来自中国的伟大艺术家,为世人提供了一个多元化审视他的视角,但考虑到商业和政治上的压力,蔡国强主要还是被塑造成了一位著名艺术家,以及土生土长的中国之子。因此,这次《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登录中国内地院线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邓文迪力荐《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终极预告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1/C8FD7517CE0F00E54FBF0898ED79D22BA48BB783_size37_w800_h524.jpe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