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宇森《追捕》推介会上遇生日 成龙惊喜送祝福


来源:电影资讯

昨日,吴宇森携新片《追捕》参加全国院线推介会,恰逢他71岁生日前一天,主办方特意准备了生日宴为其庆祝,老友成龙还专门录制VCR表达祝福。回忆少年同行的日子,成龙感慨万分,“从第一次合作到现

昨日,吴宇森携新片《追捕》参加全国院线推介会,恰逢他71岁生日前一天,主办方特意准备了生日宴为其庆祝,老友成龙还专门录制VCR表达祝福。

回忆少年同行的日子,成龙感慨万分,“从第一次合作到现在,转眼已经四十多年,老天爷对我们真好,现在咱们两个还能打,还能拍,还能演”,并诚邀老友吴宇森未来再合作一把。

吴宇森当即表示期待,他透露,40年前合作时就被成龙身上的拼劲儿感动到,“有一场打戏,成龙的头磕到石头上,休克了很久,万幸的是没有撞到石头的尖峰上,才保住性命。”为了致敬成龙的敬业,吴宇森在新戏《追捕》中特意安排了一个镜头,福山雅治与张涵予对打过程中,头险些撞在石头上。以电影的方式来圆满40年的奇妙缘分,正是电影人最纯粹的表达方式。

吴宇森生日成龙送祝福 期待再聚合作:我等你

昨天,吴宇森带着新片《追捕》参加了全国院线推介会。恰逢他71岁生日前一天,主办方特意准备了生日宴为其庆祝。当天吴宇森依旧是招牌式的绅士微笑,聊起电影滔滔不绝。而老友成龙发来的祝福视频,则让他分外惊喜。因为当天穿了全套黑,成龙特意找朋友借了别的颜色衣服,他委屈表示,“想找个红色一点喜庆的颜色,但真的找不到。”

“从咱们第一次合作到现在,转眼四十多年了,老天爷对我们很好,现在咱们两个还能打,还能拍,还能演,有句话很多人都是说说而已,但我要认真地讲一次,很期待很期待我们可以再次合作。怎么样?我等你!”收到老友成龙邀约,吴宇森当即表示期待,他动情地说,和成龙都拍了大半辈子电影,不枉此生了,希望未来能继续这项所爱的事业。

吴宇森成龙40年不解电影缘 一生只做一件事

“老兄,想当年我们都是毛头小子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能当个好导演,你也觉得我能演戏”,VCR中成龙回忆起了与吴宇森年少同行的日子。吴宇森和成龙先后进入电影圈,先后打入好莱坞,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印记,作为中国电影界的泰斗,在大众眼中两人并没有太多交集。但其实他们有着鲜为人知的电影缘。

1973年,吴宇森导演的处女作《铁汉柔情》,就请了成龙做动作指导,吴宇森看到成龙幽默肯拼的一面,1976年拍摄《少林门》,直接请成龙在新戏里面出演了角色。拍摄结束后吴宇森告诉成龙,你将来一定能成为大明星,并鼓励成龙继续拍电影。后来罗维在吴宇森电影中看到成龙的戏,请他拍摄《蛇形刁手》和《醉拳》,自此成龙一炮而红。

虽然很长一段时间,吴宇森和成龙各自拍摄自己的电影,开辟出了不同风格的道路,并分别在威尼斯和奥斯卡电影节拿下终身成就奖,但对电影的热爱和坚持却高度一致。两位电影狂人,用四五十年的时光来坚守电影这件事,令人肃然起敬。阔别40年,两位老友若能再次相聚合作,必将再掀高潮。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