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灏明谈“杜明礼”:奔着丁黑导演和孙俪去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在江苏卫视的热播,俞灏明所饰演的杜明礼可谓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由于其演绎的是戳散大女主周莹“安家梦”,两面三刀、阴狠无情的一大

俞灏明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在江苏卫视的热播,俞灏明所饰演的杜明礼可谓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由于其演绎的是戳散大女主周莹“安家梦”,两面三刀、阴狠无情的一大反派人物,使得部分入戏的网友对演员本人进行言语攻击。不过,随着情节不断走高,埋藏于杜老板心中的“痛处”也被揭穿,加之与胡咏梅之间无法逾越的情感缺憾线索,让杜明礼人设陷入让人又憎又怜的情绪之中。

俞灏明在剧中将杜明礼不同层面的人性表达的淋漓尽致,让不少人对其刮目相看,与其前期所涉猎的角色相比,俞灏明此次的表现堪称惊艳。9月21日,俞灏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当时接这个戏一心是奔着导演和俪姐去的,不知道杜老板是公公。”

谈初衷:为转型而来,但不知是个公公

以选秀节目出道的俞灏明,曾因歌声充满故事和磁性传遍大街小巷,随后其陆续在主持、电视等方面发展,样貌阳光帅气的俞灏明,在自己的娱乐事业中勤恳前行,渐有起色。然而,几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几乎改变了其一生,长达两年的康复及复健之路,让他与所热爱的舞台日渐遥远。但是,凭借非凡毅力,俞灏明浴火重生,完成了凤凰涅槃的逆袭之路,从人尽皆知的偶像端木磊,摇身一变成了反派杜明礼。

这种角色的大转变,使他从偶像派小鲜肉,直接迈入实力派阵容之中。杜明礼因人设复杂,不易驾驭,让观众好奇起他接戏时的初衷,对此,俞灏明在采访中说:“我当时接这个戏一心是奔着导演和俪姐去的,然后跟导演聊完之后大概才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但那时候不知道杜老板是公公,只知道是坏人。”不过他也表示:“我如果知道一开始是演公公的的形象或者是角色的话,我也当然不会拒绝。因为这个角色太有戏了,可被塑造的空间太大了。”

谈角色:先定目标,再做功课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杜明礼的身份多重,一是受贝勒爷牵制遥控;二是为除障碍、控制他人操控大局。他表面是一个攻商业的乡绅,实际却又是个“公公”。而在人物性格方面,也有设计杀人时的毒辣和麻木,对待情感时的希冀和柔肠一面。杜明礼在剧中既要有谋略手段,也要隐忍克制,人设的复杂可想而知。对于反派的首次尝试,俞灏明戏里戏外下足了功夫,他说:“首先我拍这戏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下一个标准,就是不能把这角色演成大家认为的那种脸谱化坏人”。并给自己定下了30岁的目标:做一个好演员。

俞灏明的坏人演得如何,其实从网络热火朝天的评论声中早已了然。然而,这其中最让人惊喜的,便是对“杜公公”这一神秘身份的掩盖,杜明礼在一出场时,只因声音的柔软被极少数人猜测过身份,为此俞灏明曾在某一段采访中否认过,针对这一事件,俞灏明也回应到:“杜公公的身份需要比较用心去做一个遮掩,因为他的身份,如果太早曝光的话,中间的戏剧冲突可能就会一下子减弱很多,所以在声音的把控上我有故意想往那个方向去靠一点。但是我不希望观众直接感受到。大家当时的吓一跳啊,或者是震惊了一下也是在一开始的预料当中。”

为了将身份埋线,提亮剧中的角色,俞灏明在戏里做足了功课,不仅唱京腔,就连遛鸟的状态也像个行家,对于这些细节设定俞灏明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遛鸟其实只是加给这个角色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掩饰这个角色自卑的性格的一种行为。因为这个角色其实还是命挺苦的,所以需要用一些比较华丽或是比较看上去比较高尚的一些习惯啊行为啊或者爱好来给这个自卑人物的心理有所填充。”在年代感的拿捏之中,他也参入了自己的见解:“我们拍的这个戏不是现代戏,是古装戏、清朝戏。清朝戏是必须要有年代感的,这个人物我觉得也需要有一点古代人的这个味道。大家看这个身段,这个角色行动的一些感觉你们会觉得这可能不像是现代人的走路姿势或者是现代人说话的状态。那就是我们要的年代感。”

谈感想:角色还可以改进,也让我开了窍

自频频使观众喜爱的人物“领盒饭”以来,杜明礼反面人设中的“反”义,也从戏里走到了戏外。杜明礼在剧中一言不合搞针对,在戏外就成了为大女主周莹叫屈的“活靶子”,而这些,俞灏明早在接戏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谈及虽角色的处理时,俞灏明却表达了些许遗憾:“杜明礼这个角色在我看来所有的这些遗憾其实可能更多是在于台词的表达。的确,我觉得在这部戏当中,台词的水平还不是那么尽人意,所以真的需要在这一块去下工夫了。”

《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出至今已经过半,剧中老中青三代戏骨同台飚戏。俞灏明以非科班演员出身入列其中,无疑是对其实力的一大考验,而作品的最终呈现也终不辜负其用心。在演绎的突破上,业内外人士都予以了高度评价。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孙怡萍 PK085]

责任编辑:孙怡萍 PK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那年花开》俞灏明被骂当年为何没死,演反派被打被骂就活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2/3580DD322E926CA5E4E0C929D42DFEDC8B820D2E_size104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