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薛之谦事件中最厉害的不是爆料 而是李雨桐的小作文


来源:凤凰八卦

连载了多天的薛之谦与李雨桐的恩恩怨怨,终于告一段落,不过按照这个趋势,故事还没讲到头啊。 在当事人再发声之前,小妹在这放送一条小插曲,来聊一聊李雨桐那些年写过的满分作文。 关于“李雨桐作

连载了多天的薛之谦与李雨桐的恩恩怨怨,终于告一段落,不过按照这个趋势,故事还没讲到头啊。

在当事人再发声之前,小妹在这放送一条小插曲,来聊一聊李雨桐那些年写过的满分作文。

关于“李雨桐作文”这一话题的火爆也是万万没想到的,有着雪亮眼睛的网友,不仅能围观洞察李雨桐薛之谦的各种爆料,还能注意到李雨桐的写作水平!还有不少人大加赞赏。

尤其是在薛之谦第二弹回应中,称李雨桐曾写过一封长长的告白信,抛开这封信的真假,单从文字上就让人深深感受到这文笔的流畅。

真的是洋洋洒洒的一篇文章啊!小妹默念了一遍发现,这告白信那叫一个深情啊,字字句句都感情充沛,文笔还流畅…

只要是男生,看到这样的告白信都会心动的吧?

其实,早在李雨桐最初的爆料文章里,网友们就感受到这枚网红的表达能力,分分钟秒杀薛之谦的,很多网友说堪称作文教学素材,各种文字流畅,有理有据,有逻辑的赞赏,还有网友都差点被圈粉了!

小妹也是惊呆了!这不就是普普通通的爆料文么?在网友眼中居然评价这么高?

来来来,和小妹一起对照着中高考满分作文来分析,李雨桐的diss小作文真的是满分的?先看看“富有写作才华”的李雨桐在这次爆料中都有哪些是作文典范呢?

Ps :中考、高考满分作文要求为以下~

中考满分作文要求的是:中心突出,语言顺畅,条理清楚等,而高考满分作文则要求切合题意,内容充实,感情真挚;材料丰富;有文采。

对照这几点会发现李雨桐的发文还真能基本上满足要求!

文采

李雨桐最新的一次发文中,第一句话就让人感觉惊艳,虽然不能算出口成章,但还是看着很文艺范儿的。

这一句话就概括了自己的想法,言简意赅进行回击薛之谦的反驳,这句话读来还别有韵味,并不大白话。文章中她还说了一句显得很有文化的句子:

其实在她第一次发爆料预告的时候,就让网友见识到她的文字功底了。

“经历了”、“看穿了”、“选择了”……李雨桐第一次微博发声爆料的短短几句话,可以说非常文艺范儿了,还透着淡淡忧伤,仿佛自己在一段感情中和那个人在一起受到了极度的伤害。

这段感情细腻的发文,一开始就把大家带入一种情绪,网友有无条件支持的,喊加油的,鼓励她说出事实,也有喷薛之谦的。

但这些抒发情绪的文字也显然没有让有些网友买帐,都觉得她是蹭热度,或者是看不惯薛之谦小两口如今复合~

对于这些支持或不支持的声音似乎对李雨桐并没有太大影响,紧接着爆料第二弹,人家就是长篇大论了,这一爆料就是涉及1000万骗局以及被骗的感情。

逻辑

首先,李雨桐将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两人的钱财往来交集点,也是事情的前提:两人合开的一间淘宝店,叫做UUJULY。

讲完事情的前提,李雨桐就展开了主要“故事”的描述,三个人的爱恨纠葛,写得很清楚。

这里必须说一句,虽然只是三四个人的故事,没有太复杂的人物关系,但三人之间的事还真有点看得人眼花。李雨桐大多能把起因经过结果交代清楚,还是很清晰的思路嘛!

材料丰富

在长篇的文字之后,李雨桐还晒出了图片,来说明她和薛之谦之间的合同细节。可以说材料也是很丰富,举例论证很充分了。

等到薛之谦终于对李雨桐的爆料进行回应是,李雨桐已经懒理薛之谦的言论,直接晒出律师函,显得自己证据确凿,论据充分,就等最后的结论。

结尾升华

李雨桐每一次发文的最后都点明了自己的观点和立意,升华主题:

在李雨桐最新的爆料中,最后一段的升华可以说相当有力了,简直太具有正能量!

这不正是语文老师课堂上要求的积极向上,点题有力,情感升华的作文结尾么?

综上,这么多细节的分析,还真觉得李雨桐的爆料文写得挺用心,可以鉴定的是,语文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除了文章好,李雨桐的危机公关也处理到位,不慌不乱,每次晒出不同的证据,先是阐述文字事实,然后晒出双方签署的合同,且增加了细节的描述:

第一弹实锤爆料中,李雨桐提到合同的只有一句话:“起初合作是薛之谦向我提出的,签了10年合约,两人各占百分之50的股份。”

第二弹实锤就详细写明了当时合同签署的细节:时间、一开始的分成情况、期间股份变动、钱的去向等等:

第三弹则是大量的图文,可以说对薛之谦的人设造成造成进一步的威胁了

李雨桐发了这篇爆料之后,薛之谦终于首次回应,但都是简单的纯粹文字,还各种省略号式的回应,反驳就显得很弱~

尽管第二次再发文是图文并茂,和上次只有文字相比,可以说是加大了他发文的可信度,文章相对完整,但依然是大量的短句组成,大概薛之谦的写作水平也就这样了?

当大家都在期待李雨桐对薛之谦第二弹反驳中进行回应时,李小姐不负众望又双叒叕发出第四弹!

这篇长文,不紧不慢地对薛之谦的说辞进行了回击。大家可以感受下,一篇文章里她一口气就全部怼回去了,逻辑也是清晰~

首先开门见山,先说重要的关于钱方面的明细:

这里还加了一个细节描述,一下子让她的描述更有代入感和可信度,让人像继续往下看,简直就是看小说中毒的节奏……

接着,再对薛之谦的反驳一个个回击:

说完了理性的分析部分,来一个感性转折,一段孽缘故事开始了:

这样的发文到底多精彩,从她的微博阅读量和评论也许就能看出来。而李雨桐的发文能够让网友不停地看下去,甚至觉得是满分作文,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就是她抓住了人们的同理心。

从这些细节可以感受到:

说是同理心,其实就是情感的共鸣,这也是写作上需要的啊。

再加上这些爆料,李雨桐从文字到图片,可信度不断提高,并抓主要矛盾爆料。有些围观群众已经忍不住要吐槽:

网友还发现在这次李雨桐公关处理中,处理她本人进行有利举证外,另一方面,她的好友从小事进攻,助攻这场公关处理。

这应援团也是机智的……此处是不是应有一首《姐姐妹妹站起来》~

好友湾湾在网上再长文力挺闺蜜,澄清李雨桐与2015年末与薛之谦分手一事,说是后来才认识一位韩国男孩,因语言不通分手。

还爆料当年薛之谦帮助老奶奶的真相,称薛之谦给老奶奶钱是真的,但钱是李雨桐的。帮助人后,薛之谦特意拍下老奶奶家的门牌号,第二天就有记者去采访。

这些爆料都让薛之谦的人设一点点受到质疑。

通过李雨桐的发文和公关处理,可以说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不一般的爆料者,她的身份也被扒出。

原来,李雨桐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若情况属实也算是高材生了,而她自曝父母都是上海音乐学院教师,自己从小学习钢琴,还参加过2011年快女,是全国50强。

看到李雨桐这样的学历背景和教育环境,网友才能够理解她每一篇爆料都写得像作文。

而因为李雨桐的这次不断爆料掀起的争论,大家不断用到了一个词叫做“求锤得锤”,百度百科还增加了一个词条:

也是厉害了李雨桐!

不知道李雨桐下一次再发文爆料会是什么样的文风和写作水平呢?昨天薛之谦的发文,李雨桐还未进行回应,但已围观一批吃瓜群众,大家都在等着李雨桐这次的发文,期待一场作文大赛。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挺不动了?薛之谦好友删除“力挺”微博 http://p3.ifengimg.com/a/2017_39/905cff606a4f3b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