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喆“套路”不成反被揭面 Ella惊呼“大骗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日晚播出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继黎明之后,又迎来了一位天王级别的蒙面唱将。他,就是华语乐坛“R&B天王”陶喆。化身“卡带发型有点乱”的他,

猜评团

上周日晚播出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继黎明之后,又迎来了一位天王级别的蒙面唱将。他,就是华语乐坛“R&B天王”陶喆。化身“卡带发型有点乱”的他,为了隐藏身份,不惜录制视频声称台上的自己是“陶喆的模仿者”,企图混淆猜评团。岂料经历过“真假电话连线”的猜评团根本不上当,最终他还是被猜评团一举猜中,惊喜揭面。

同期揭面的唱将还有“俺们屯的音乐大匠”汪苏泷、“复仇的裁缝”大鹏、“爱发呆的红骑士”陈楚生、以及“哎呀我打翻了调色板”周传雄。不断揭面的唱将引得现场观众欢呼不止,猜评团终于“一雪前耻”,迎来《蒙面》首次“五连揭”。 

陶喆

“R&B天王”陶喆变身“卡带”惊喜现身

为猜评团制造陷阱仍难逃揭面

当揭面后的陶喆缓缓从雾化玻璃后走出来时,Ella立马现场大声“控诉”他是“大骗子,还录视频骗我们”,以表达对他刚刚“套路”大家的不满。对此陶喆表示有些无辜“我说的都是真的啊”,紧接着又不好意思补充道:“当然也起到一些混淆的作用啦。”

戴上面具,化身“卡带发型有点乱”的陶喆,你会发现和我们认识的陶喆的确有些不同。不仅肢体语言变得活泼起来,就连展示的小才艺都让网友惊呼“这样的陶喆既新鲜又陌生”。舞台上熟练切着洋葱,展示真功夫厨艺,这样的陶喆的确难得一见。对此他也透露,自己平常在家就喜欢做菜,也很少让老婆或者家人帮忙。“如果说你一次要切十颗洋葱的话,你的刀功,反正你一直在做,重复这个动作,你就会越切越熟悉。”

和许多蒙面歌手不同的是,摘下面具的陶喆笑称自己终于可以“卸下重担”,和观众真正“对上眼”了。对于他来说,蒙着面唱歌虽然可以减轻一些心心理压力,但却和观众有了距离感,他会更加注重与观众的眼神交流。他还有些得意地补充道:“戴上面具,你们也看不到我充满激情的表情了。”

不过,这次《蒙面》之旅,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连上洗手间都要戴着面具”,他坦言“其实还挺好玩的”,对于其他蒙面唱将,他则表示“真的谁都猜不出来”,因为他虽然耳朵很灵敏,对于唱歌的部分的确猜不出来,“有时候说话反而比唱歌更明显,你更可以听的出来那个人是谁。” 

陈楚生

“爱发呆”的陈楚生自嘲没有综艺细胞

十余年坚持音乐“表里如一”

在前一期节目播出后,“爱发呆的红骑士”回答慢半拍的讲话风格,被大张伟称之为“跨到极致”的“泡茶”小才艺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他深情演绎的歌曲更是打动现场猜评团和观众。如此特别又有实力的“红骑士”究竟是谁?有网友坚持认为“红骑士”就是王栎鑫,还有网友猜测是否是游鸿明?但陈楚生的粉丝们却表示,这种面具都遮挡不住的“发呆”气质,非陈楚生莫属。果不其然,在上周日播出的节目中,谜底揭晓,“红骑士”就是陈楚生。

细心的粉丝也许会发现,摘下面具的陈楚生和生活中的他其实差别并不明显。对此,陈楚生也表示生活中的自己“也不是一个特会说、特会表达的人”,“可能没有太多的综艺细胞”,此次参加《蒙面》,对他来讲“挑战还挺大的”。他甚至和经纪人开玩笑说:“以后要不这种活就要不别接了”。如此耿直的回答也让猜评团忍俊不禁,大张伟更是直接吐槽他带来的“泡茶”小才艺,“垮到极致已经是精华了”,“但是莫名其妙就特别的幽默”。对此陈楚生也无奈透露“其实我平常就爱喝茶”。

这样安静恬淡的陈楚生不禁让网友回想起十多年前那个有着淡淡忧郁气质、腼腆的大男孩陈楚生。如今十余年过去,化身为“红骑士”的他蒙面归来,带来的一首偏摇滚风格的《渺小》,除了令人惊艳之外,也让人看到他在音乐上更多的可能性。正如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的乐队,陈楚生对音乐的初心从未改变,“‘红骑士’它代表一种力量、勇气”,揭面后的他如此说道:“好像又回到十年前在参加比赛的时候,这种感觉其实挺好。”

汪苏泷

被赞“音”雄出少年

“音乐匠人”汪苏泷誓要摆脱标签

隐藏了两期、身份呼之欲出的“音乐大匠”,在本期节目中以一曲细腻深情的《追光者》征服全场,最终荣耀揭面。他就是一直潜心创作的音乐才子汪苏泷。“我特别喜欢我这个名字,叫做‘音乐大匠’,‘匠’是‘匠人’的‘匠’,我会继续像‘音乐大匠’的匠人一样,在音乐上做更多的耕耘。”揭面后的汪苏泷动情说道。

从一开始被网友调侃的“QQ音乐三巨头”,到后来的“热门OST小王子”,汪苏泷一直在“被标签化”,这次来到《蒙面》的舞台,汪苏泷大方袒露心声:“很多人会叫我网络高手、非主流包括杀马特、洗剪吹等等,其实我觉得谢谢这个舞台,当我戴上面具的时候,我觉得这些标签都无所谓,我就是一个很认真热爱音乐,想把好听的歌唱给大家的人。”

化身为“音乐大匠”的他,在用小才艺给大家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他更想撕掉标签,证明自己也是一位唱作俱佳的实力唱将。在采访中他半开玩笑道:“你知道我走的是才华路线,我希望大家可以忽略我的颜值,哈哈。”事实上,在这个舞台上,他的确做到了。不管是创作才华还是演唱功力,汪苏泷都得到了猜评团的一致称赞,巫启贤称之为音乐上的“音雄少年”,陶晶莹更是现场邀歌,力证汪苏泷并非“非主流”歌手,而是一位“极具创作实力的音乐才子”。

至于大张伟一直吐槽的高腰裤造型,汪苏泷则立马“怼回去”:“那他也一直穿豹纹啊,哈哈,没有啦,其实时尚和音乐一样的,就是要有表达。”你会发现,这位性格大大咧咧的东北男孩,对音乐其实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责任编辑:李瑞琪 PK08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