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罐鱼子酱21万、一杯酒4万…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


来源:凤凰八卦

今天是中秋佳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一起去品尝一顿上好精致的中秋大餐呢?话说回来,你吃过的最奢侈的一餐是什么?是和男朋友在高档餐厅开瓶82年的拉菲,庆祝交往纪念日;还是和女朋友享受一顿正宗

今天是中秋佳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一起去品尝一顿上好精致的中秋大餐呢?

话说回来,你吃过的最奢侈的一餐是什么?

是和男朋友在高档餐厅开瓶82年的拉菲,庆祝交往纪念日;

null

还是和女朋友享受一顿正宗神户牛肉,餐桌上放着醒好波尔多酒庄出的红酒;

亦或是对着来自法(第四声)国的上等鹅肝露出姨母般的微笑。

null

too young too simple!

今天带你们见识下什么叫——高档精致人生↓

null

当然,并不是小妹带你们吃,只是让你们透过屏幕瞧一瞧:

精致的人生,离不开325英镑(约等于2910人民币)一杯的咖啡、2.4万英镑(约等于21万人民币)一罐的鱼子酱、300英镑(约等于2686人民币)的甜点、5000英镑一杯的白兰地(约等于4.4万人民币)……

null

并不是小妹的想象,这些数字来源于BBC的一个纪录片《亿万富翁们的饕餮盛宴》。

null

相比之下,王思聪显得很接地气儿。

null

对于纪录片爱好者来说,追BBC的纪录片是一大乐事,

null

它们制作精良题材广泛,从生物到科技,从海底到宇宙,每部成品都堪称大片,

null

这次BBC把目光放到了亿万富翁的身上,探究了这些有钱人吃什么,怎么吃。

含泪看完这个纪录片,只想说,亿万富豪果然不是我等凡人能够想象的。

null

纪录片《亿万富翁们的饕餮盛宴》的观察地点选在了伦敦,这里定居着世界上最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

null

片子一开头就科普了一个很有趣的阶级分别:

普通人在超市购买食物,百万富翁们通过米其林指南选择餐厅,而亿万富翁们则采用奢侈食品供应商私有网络。

null

而本片的主要跟踪采访对象,则是那些为富翁们供应奢侈食品的商人们。

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劳拉是个鱼子酱进口商,她服务的都是英国顶尖富豪和酒店,甚至是女王。

null

她手里的这种顶级白鳇鱼子酱,1.8kg重在最高级的餐厅里可以卖到21万人民币。

null

因为白鳇12年才产卵一次,靠着这个漫长的等待时间自我加戏,白鳇鱼子酱就这样成了业界大佬。

null

打开罐头,满满的鱼子酱散发着圣光(英镑的气息)。

null

先别急着吃,有钱人也不一定知道正确的吃法,围观群众说要用金勺子品尝,

(真是壕无人性,吃个饭都用金勺子)

null

劳拉马上否定了他,说用金勺或银勺会生锈,最好的品尝办法是舀一勺,放在手背上品尝。

(可以说这一勺子下去,2000块没了)

null

看这位女士的表情,可以说是很享受了。

null

有鱼子酱怎么少得了美酒呢?

亿万富豪连喝的酒,都辣么与众不用。

价格高什么的已经不是稀罕事了,

null

这个古董酒商人的存货,都跟随船只环游过世界,

null

他拿出了1865年的皇家酒,正是林肯遇刺的那一年,

null

还有产自1811年,全世界只剩最后一杯的拿破仑白兰地,过了几百年的酒不知道品尝下去是什么味道的。

null

这最后一杯白兰地,以四万四千元人民币(5000磅)的价格卖给了一个俄罗斯地产大亨,而这位大亨喝酒的理由是庆祝自己孩子即将降生。

null

在镜头中,古董酒商人很傲娇地说:“这不是你有多少钱的问题,关键是你是否有资格品尝这些酒。”

null

呃,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稀为贵吧。

瞬间关键自己不如一条咸鱼,

null

你们看看富豪们吃的“咸鱼”——熏制鲑鱼。

null

乍看上去,和咱们晾的咸鱼干没区别,其实完全不一样↓

切鱼片,要分男女:男性切的要粗糙,更重口味;女性切的鱼肉温和细腻。

null

鱼肉晾干的时候,务必要它们随风摆动——因为这样鱼就会吸收风的能量。

null

看到这,小妹眼角不禁划过一滴泪。

不仅如此,制作熏制鲑鱼的汉子还要在加工厂里弹钢琴,可以说很行为艺术了。

null

购买鱼片的女富豪还夸,一边熏鱼片一边演奏爵士乐,会让鲑鱼更美味。

null

美酒也好鱼子酱也罢,说到富豪,怎么能忘记私人飞机呢?!

null

普通舱客人的餐费大约在1—5磅,头等舱大约178元(20磅)左右,而私人飞机的餐费厉害了,在2200——8900元(250—1000磅)之间。

null

null

私人飞机上的客人,喝的酸奶来自于同一群奶牛,它们有名字和编号,每只只为一个客户服务。

null

像这道甜点,它是由马来西亚椰奶加上马达加斯加香草以及混有苦艾酒的麝香猫咖啡制作而成,最后再加上24克拉的金箔。

null

一份40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3500元。

null

就连这些见惯了奢侈食品的供应商都不可思议:竟然有这么多人会愿意把钱花在食物上。

到底为什么富豪们愿意花这么多钱来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呢?

null

劳动者的辛酸

富豪们的狂欢

null

纪录片中一个看似“大佬”模样的男子这样说道:“亿万富翁们想享有独一无二的东西,他们需要的是能让他们在晚宴上吹嘘的经历,最激动人心、不同寻常、独特的体验,而我提供的就是这种服务。”

null

因此,富豪们真正追求的,是与众不同,

null

不管是产品的稀有程度,还是背后的故事,只要能让他们标榜自己的独特,就够了。

反正在富豪的眼里,钱只是一个数字。

null

富豪们想要的独特,有时候又沾满了“血腥”。

这是一种生长于加列西亚海岸的狗爪螺,这么一小盘,售价高达890元人民币(100英镑)。

null

它的生长环境极其恶劣,只在海浪急猛的岩石缝里存活,

null

采摘者穿着简易装备,挂在岩壁上采集。

null

null

这绝不是个容易的活,

null

null

据统计,每年都有5名“狗爪螺收割者”在采摘的过程中丧命。

null

null

null

然而厨师却说:“我觉得对某些客人来说,这会是个有趣的餐桌故事。”

null

null

听起来是个冷血又不近人情的说法,但似乎又那么理所当然。

null

不过也有人厌倦了这场“游戏”,她是与上流阶层打交道的松露供应商,看见了一个和自己不同的世界后,她流露出一丝疲惫。

null

这是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世界,

null

每天穿着光鲜亮丽,出入酒店、会所、豪宅, 

null

还是个松露专家,外人看来她很成功。

null

但她不以为然:“松露没什么了不起,它只是一种蘑菇,菌类而已。”

null

这是片子里比较触动小妹的一句话:“如果这是你想要的,你愿意花钱买,你有钱,那就没什么能阻止你。”

null

贫富差距悬殊的今天,有很多人生来就注定与别人不一样,他们享受着90%的地球资源,并且精益求精。

但大多数人还是像你和我一样兢兢业业地工作,赚取一份微薄的薪水。

也有可能像“狗爪螺收割者”那样,为了富豪们的盘中餐,一不留神献出了生命。

看这个纪录片的时候,很多弹幕表示对财富不均的愤懑和不满,

小妹倒是觉得,不应该嫉妒别人拥有的,想要就去争取,虽然有太多东西此生可遇而不可求。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幸成为了富翁,就千万不要成为那种盲目追求“独特”的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思聪长沙吃路边摊,耐心排队等着撸串,太接地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1/44461714E2350BC34D02BC7367EFB2F5FE7C514D_size203_w448_h252.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