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洋气也接地气!东方卫视《唱响中华》刷爆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东方娱乐原创出品的东方卫视《唱响中华》昨晚圆满收官,3期节目共聚集了30多个国家近50位献礼人,在“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走起来”,以

沙宝亮、袁娅维

凤凰网娱乐讯 由东方娱乐原创出品的东方卫视《唱响中华》昨晚圆满收官,3期节目共聚集了30多个国家近50位献礼人,在“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走起来”,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三大主题下,演唱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和华语金曲。外国友人唱中国歌水准之高让网友大呼惊讶。其中,一首外国青年歌唱家演绎的《我爱你,中国》更是刷爆朋友圈,获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推荐,视频点击量突破一千万,网友感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iSING

老外唱得这么好?网友看呆了

《唱响中华》的舞台上,一个个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国际友人,用流利的中文唱出了对新中国68岁生日的祝福。其中,一组名为“iSING!Suzhou”的国际青年歌唱家团体,用一首《我爱你中国》为《唱响中华》拉开了序幕,也在网上掀起了一股热潮。这首歌的现场实况段视频被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选用并推荐,截至发稿前,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1000万。同时,节目的幕后彩排视频也获网友追看,点击量近300万,人民日报微信推送该彩排视频,阅读量也突破了100万。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外国友人都能把《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唱得那么好,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iSING!Suzhou”是由华人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组织发起的,他每年都会在全球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歌唱家,用全额奖学金的方式带他们来中国,学中文、唱中文歌,了解中国的优秀文化。《唱响中华》节目筹备之初,导演组就在各地寻找与中国有缘的外国友人,在爱乐之人的牵引下,ISING!Suzhou这个特殊的团队吸引住了导演组的目光。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唱响中华》总导演翟佳与田浩江沟通后,和团队连夜赶赴苏州,与正在学习中文歌的歌唱家们见面,并最终把他们请上了《唱响中华》的舞台,促成了这首广为流传的《我爱你,中国》。也是通过这首歌,《唱响中华》让世界听见了中国音乐之美,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莎莎

用歌声书写“文化自信”,“洋气”又“接地气”

《唱响中华》除了有外国友人令人惊艳的歌声,献礼人与中国的情缘也是一大看点,三期节目中无数与中国有关的小故事十分接地气,又令人动容。比如来自意大利的莎莎,她出生在北京,北京烤鸭是她的最爱。她天真的话语不时逗乐观众,言谈间观众也发现,中国文化已经深深扎根在了小姑娘的生活点滴中。又比如美国四个同学组成的“四重奏”组合,他们在教科书上看到中国的美景,便相约要一起登长城,还学习演唱了《好汉歌》,中华传统的兄弟义气也深深影响着他们。而来自赤道几内亚的贝拉勇则用他的故事让观众了解到中国对外援建的成果,他对中国充满感激,怀着发自内心的爱来中国求学,甚至还学会了上海话,融入了中国的日常生活。

贝拉勇

唱响观察团

娜塔莉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中国不只是为了观光,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感受中国的生活成了他们的主要目的。大到学习中国的语言、了解中国的历史、传统;小到爱上中国的美食、学唱中国的流行歌曲,甚至跟着国人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完成日常消费……这些外国友人生动的讲述,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中国在国际社会越来越强的影响力,《唱响中华》所要传递的也正是这份民族自豪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